番外:狐朋狗友

胡鹏从小就只有妈妈一个亲人,所以对于住在隔壁相同情况的陆离一直很亲近。再加上两人同龄,又都是男孩子,结成兄弟也就是很自然的事了。

他最喜欢的不是自家妈妈,而是陆离的母亲。他的妈妈是典型的江南女子,温柔婉约,长的秀气,说话也细声细语。陆离的母亲则爽朗大气,他曾一度怀疑自己和陆离是不是被换了孩子。

陆离的长相精致秀气,性格虽然开朗,却也有些沉静。他虽然长的也还算俊朗,性格却豪放不羁。

所以,一有空便会去陆离家玩的胡鹏,被叫做陆离的狐朋狗友也不生气。反而觉得陆离的母亲开的起玩笑,比较好相处。

和苟悠的相识也是这个原因。一直被叫做狐朋的他想着总有一天会找到狗友凑齐一对。貌似后来似乎真的凑成了一对,但当时的胡鹏确实只是想再找个兄弟而已,发展成这种状况也是他没预料到的。

苟悠一直都觉得,遇见胡鹏之前的人生是黑暗的,直到他的人生中出现胡鹏,那束照亮他整个人生的光。

他是个孤儿,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父母意外早亡,辗转在众多亲戚中的他,从小便看尽了人生中的阴暗面。

和胡鹏相遇时的他正寄住在远方的一个表舅家,那个外人面前对他无比宽容,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却随意殴打,甚至那他出气的表舅家。

人生也就这样了吧。或许,人生来就是为了赎罪也说不定。对于未来不抱任何期待的他,遇到了那个总是对明天充满期望,每天都活力四射的少年。

那时候的他是转学生,一如既往的格格不入。

那时候的胡鹏人气很高,长的不错性格又好,说是人气王子也不为过。

对于胡鹏的贸然示好他本是嗤之以鼻的,反正又是自以为友善的好同学的伪善行为罢了,等这几天的热乎劲儿一过,他就能恢复到他所习惯的宁静了。

只是他还是低估了胡鹏的毅力,看着坐在对面那个笑得一脸白痴,说着好巧的拙劣偶遇事件再次发生时。他忽然来了兴致,好吧!我愿意和你做朋友。

胡鹏旁边那个一直懒洋洋的少年却突然开口:“他脑子不好,你别欺负他。”

“怎么会呢?”他微笑。

“切!”少年轻声嘀咕了一句,声音虽小,他却还是听到了虚伪二字。

虚伪么……他微微的笑,笑意蔓延到了眼底。

我愿意抓住你伸出的手,所以,千万不要放。不然,拉你下地狱哦!这是那时苟悠的心理。自私,阴暗。和胡鹏的阳光开朗完全不一样。

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苟悠现在偶尔会想。大概,是对他自我介绍时的那个微笑吧?

“你好,我叫胡鹏,能和你做个朋友吗?”阳光下的少年伸出手,友好的微笑。

“想什么呢?”旁边的司仪轻轻用手肘撞了他一下。

回过神来的苟悠这才发现到了立下誓言的时候了,看着眼前一身白色西装的胡鹏,他突然有些紧张。

这真的不是梦么?为什么感觉那么的不真实?如果是个梦的话……那么,他宁愿一辈子也不醒来。

“喂!你再犹豫的话我就把人带走了啊!”台下那个懒洋洋的少年张口喊道。

看着眼前的爱人,他露出和当年那样深及眼底的微笑。

“我愿意!”他大声喊出这三个字,深情的凝视着对面的胡鹏,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好的,现在我宣布,这二人的婚姻成立!接下来就是交换戒指的时候了。”司仪举着话筒,兴奋的宣布。

台下的陆离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

“累了?要不要先去休息?”沈忱在一旁紧张的问。

“不用了,有点睡眠不足而已,只要你让我每晚都能睡好。”说着,陆离瞥他一眼。

沈忱正襟危坐目视前方,一副认真观看仪式的模样。

开玩笑,坚守福利这是必须的!至于陆离会累,让他白天再睡就好,反正陆离是他养着的。一天到晚睡在床上都行。事实上,他巴不得陆离一天到晚都在床上~嘿嘿……

瞥见笑得猥琐的沈忱,陆离默默无语。他好想说不认识这个人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