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感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丈高楼起于平地。

在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2013年10月28日驻站首发)本文终于完结了!中间过程真的是漫长又难熬。晓晓甚至曾经一度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看看一个字一个字垒出来的章节,晓晓终于忍住了半途而废的想法,最终坚持了下来。对于晓晓来说,能坚持下来,就意味着胜利。

写作是一件非常苦的差事。默默无闻,没有掌声,甚至不被人理解,更没有人帮助你。有时感觉像一叶浮舟随波逐流在茫茫大海,看不到方向,更看不到希望。

但是,心中一直有个想法:一定要写出一部属于自己的真实存在的朝代的穿越故事!

如果随意杜撰一个不存在的朝代,让女主带着一身本领穿越,应该比这个文文好写多了,不用顾忌历史史实、不用顾忌年代、不用顾忌人物特点。但是,写一个真实存在朝代的穿越故事是最初迫使晓晓挖坑的原因和动力,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写完。在这里,希望亲们不要骂我篡改历史,因为我知道,某些与史实记载不符的地方,请亲们多多包涵!

许多人物及事件的处理,晓晓也是翻阅了大量资料的,虽然称不上正剧,但最少也算是“秘史”了,文文若是有幸能拍成电视剧,是晓晓最大的心愿了。不过这个似乎很渺茫,我知道自己有点贪心了,呵呵。

回忆这东西若是有气味的话,那就是樟脑的香,甜而稳妥,像记得分明的块乐,甜而怅惘,像忘却了的忧愁。写完这个文文,本应是长舒一口气,心情应该是极好的。但却说不出的有些惆怅。自己赋予了女主太多的情绪,有的时候,已经分不清哪些想法是自己的,哪些想法是女猪脚该有的。最后,只能感叹,生活永远在别处。

若姝注定永远是个简单的女子,即便经历了大风大浪,仍旧改不了单纯的初衷。生活中,总是有这样一类人,他们抱着最初的简单美好不放,却不肯相信这世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短的是生命,长的是磨难。值得高兴的是,晓晓终于写出了这样一位女子,蓦然回首,在某个风清月朗、灯火阑珊的地方,有一个倩丽的身影在耐心等待着一种默契,十年、二十年,等到风住尘香花已尽,等到走完世事沧桑,终于看到了最后的花好月圆。

最后,感谢亲们长久以来的支持,鞠躬!

附文中引用的诗词歌赋

原创:

一、诗词

1、《花开花落》:花开花落本无意,痴人痴情传美谈,花叶相伴风吹落,生生世世舞翩迁。(卷一 28章)

2、《续花开花落》:醉里不知愁几许,梦中依稀灯火寒。花不解语花颔首,我心痴情空余叹。(卷一 28章)

3、《忆洛阳》:经丝纬缎织华章,风雨忽来避建康。回首前尘几许错,辛酸犹念忆洛阳。(卷一 32章)

4、《四季美景》:枯木枝头挂盈绿,迎春花开错层黄。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又值一年中秋月,人行千里远思乡。天寒乍冷北风起,冬雪纷飞景苍茫。(卷一39章)

二、歌赋

1、《李氏菩萨歌》:一貌堂堂,两眼无光,三柱香火,四肢无力,五脏全无,六神无主,七窍不通,八方来拜,究竟如何,实无效果。我问诸君,佛何妙在?百界有灵,千年传颂,万古流长。十恩如来,九品莲台,八个正道,七支罪过,六道轮回,五蕴皆空,四大圣谛,三门解脱,二乘大小,一念不生,无我即空。尽未来际,刹那永恒。(卷一 34章)

2、《青梅煮酒歌》:青梅煮酒,千杯愁难销;清风骤起,花落知多少?烽火狼烟,飒沓如流星;江山血染,不及伊一笑。(卷一 49章)

3、《品茗赋》 王羲之(卷二61章)

4、《碧落辞》:明月幽兮照我窗,明镜前兮人梳妆。素手纤兮贴花黄,菱花镜兮留余香。思不得兮空牵挂,同生死兮共徜徉。上碧落兮下黄泉,痴情念兮心悲伤。爱不得兮永相隔,悲分离兮人渺茫。生一世兮空蹉跎,聚又散兮夜凄凉。(卷二 100章)

5、《许君心》:君临天下怎抵得当歌纵马;富贵荣华敌不过花前月下;君许我嫁衣红霞,我报君十里桃花;君许我青丝白发,我报君共话桑麻。吟一句情话,饮一杯清茶;研一碗青砂,挽一面轻纱,边关冷月,人在天涯。(卷三 122章)

引用:

一、诗词

1、《芙蓉楼送辛渐》:寒雨连天夜入湖,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唐 王昌龄(卷一 32章)

2、《登金陵凤凰台》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鹭洲。唐李白(卷一 41章)

3、《诗经。郑风。野有蔓草》: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如清扬。邂逅相遇,与子偕臧。(卷二 68章)

4、《临江仙》:梦后楼台高锁,酒醒帘幕低垂。去年春恨却来时,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记得小苹初见,两重心字罗衣。琵琶弦上说相思,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宋 晏几道(卷二 76章)

5、《诗经·国风·周南·桃夭》: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卷二85章)

6、《留别妻》: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欢娱在今夕,嬿婉及良时。征夫怀往路,起视夜何其。参辰皆已没,去去从此辞。行役在战场,相见未有期。握手一长叹,泪为生别滋。努力爱春华,莫忘欢乐时。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汉 苏武(卷三 150章)

7、《八至》:至近至远东西,至深至浅清溪。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唐 李冶(卷三 150章)

二、歌赋

1、《风含情水含笑》 原唱:杨钰莹 (第一卷20章)

2、《黄鹄歌》 汉 刘弗陵(第三卷 126章)

3、《羌族祝酒歌》(第三卷146章)

4、《敕勒川》(第三卷146章)

5、《菊花台》 周杰伦(第四卷156章)

6、《爱不释手》李丽芬(第四卷157章)

7、《小星星》(第四卷188章)

8、《北方有佳人》汉 李延年(第四卷190章)

9、《夫妻双双把家还》黄梅戏(第五卷204章)

10、《桃花朵朵开》阿牛(第五卷250章)

11、《凤求凰》 汉 司马相如(番外三)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