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礼仪1

月璃芯对于洛倾城嘴里时不时冒出的新鲜词汇已经见怪不怪了,她只淡淡的看着她的宝贝,就是霸权了你怎么着吧!

洛倾城失笑,这样生动的娘亲,也只在自己面前吧!

在外人眼里,她是温柔端庄的长公主,是宰相府的当家主母!

洛倾城心疼她的小娘亲,一个女人,半辈子都葬送在了这方圆百里的大宅中,头顶是四四方方的天空!

如果可以,她真的很想带着娘亲,去看看外面的繁华世界,去感受一下外面的天高海阔!

“娘亲急着找我来,可是有什么事?”

“是的!”说道这里,月璃芯眼里露出一丝严肃,“明日,乃是皇上四十大寿,在宫中设宴,往年,因你年幼,从未让你出席!可是现在你已长大,皇上特意吩咐,带你一起去!”

洛倾城眨眨眼,皇宫?那个神圣而肮脏的魔窟吗?

“可不可以不去啊!”洛倾城泄气,长这么大,她连这宰相府都出去过,整日待在这应月阁中,过着猪一般的日子,就是想低调点安稳的过完她的新生!

这要是一去皇宫,她必定成为别人眼中的新鲜事物!

她可知道,她在外面的风评可不怎么好啊!

相府的嫡小姐,周岁便被皇上亲封为静怡郡主,享公主待遇,和皇上的皇子公主一样,有自己的封地!

当年的这一道圣旨,这皇都可是议论了好长一段时间呢!

后来又传,相府小姐自幼脾气古怪,甚至话都说不利索,宰相大人所请之夫子,不知被气走了多少个,更不用说吟诗作对了!也有的人说,相府小姐是一个天才!

总之,这些年来,外面的人早已经把她这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嫡小姐给妖魔化了!

她就不明白了,她只不过懒得说话而已,怎么就叫话都说不利索了?她只是不喜欢被人触碰喜欢一个人待着而已,她怎么就古怪了!

还有那废材天才的说法,简直让洛倾城叹为观止!她曾想,这古代的人是不是太无聊了,成天琢磨着别人的事!

这样一个被妖魔化了的郡主,一现身宴会,还不得像猴子一样供人瞻观?

月璃芯看着洛倾城一脸泄气的表情,脸上带着少有的严肃,“不愿意去,也得去,皇上金口玉言,不去就是抗旨!”

“.....”洛倾城无言,这该死的封建社会!

“所以呢,现在叫我回来,是要干什么?”洛倾城有气无力的道!

月璃芯脸上露出一丝诡异的笑意,看的洛倾城背脊发凉,直觉小娘亲不会让自己好过了!

月璃芯不理会洛倾城,转头朝外面道,“徐妈妈,进来吧!”

月璃芯话落,一位年逾五十的老妇人走了进来,洛倾城打量了一下,这老妇人一身宫装,梳着类似女官的发饰,一进门便跪倒在地,“老奴见过长公主!”

“徐妈妈客气,起来吧!”月璃芯上前,亲自扶起那位徐妈妈,转头看向洛倾城!

“这是静怡郡主!”

“老奴见过郡主!”徐妈妈弯腰行礼,一言一行,一个眼神都带着严谨!

洛倾城点头,仍是淡漠的坐在那里!

“今日一整天,徐妈妈将会教授你宫中礼仪,你可要认真学!”月璃芯的一句话,成功的让洛倾城不淡定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