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魂2

这半年来,她用一个婴儿的眼睛,看遍了这宰相府的人情冷暖!

娘亲是个温和的性子,虽是正室夫人又是一国长公主的尊贵身份,可她在这府里,却没什么微信!

比起这位长公主,府里的人更加忌惮那位丫鬟出身的周夫人!

人们忌惮娘亲的身份,对娘亲倒是恭敬,可是,所有人都明白,这宰相府里面,真正掌权的却是那位周夫人!

这位周夫人,自小陪着父亲长大,后来理所当然的从通房丫头爬到了周夫人的位置,更是为洛松诞下长子洛倾宇,不得不说,在这个男尊女卑的封建社会,能从一个丫头做到今日的风光无限的夫人,倾城是极其佩服的!

但是,前提是,这位周夫人不会妨碍到她!

再说这位娘亲,除了对自己呵护备至之外,似乎对什么都不在乎!

这半年来,父亲来应月阁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的出来,可是,她确丝毫没有表现出一年不快!

忘记说,应月阁,是娘亲住的地方!

娘亲每天除了给自己做衣服之外,便是望着外面的天空发呆,洛松来了,她就以礼相待,不来,她也正常的生活,真正是相敬如冰!

她的父亲,洛松,官拜宰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风光无限,更是长公主的夫婿,皇亲国戚,可谓是辉煌到了极点!

可她不爱她,不爱娘亲!

洛倾城倒是无所谓,反正也是个便宜爹,爱不爱什么的也没有好重要,前世,自己一个人还是照样长大了!

因此对于父亲的宠爱,对于倾城来说,便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娘亲对于自己无私的爱,便是她的幸,父亲对于自己无视的态度,也是她的命!

这一世,她孑然一身,没什么好在乎的,现在,她唯一在乎的就是对自己呵护备至的娘亲了!

当一个人在黑暗的地方呆的太久,那么,那唯一给自己光亮的人,变成了她唯一的指望!

现在,娘亲月璃芯便是她唯一的指望,自己怎么样都无所谓,可是,她不想唯一给自己光亮唯一温暖自己的娘亲收到任何的伤害!

娘亲,是她现在唯一在乎的人,似乎,也成了让她继续安心待在这个世界而不用彷徨的唯一理由!

这个女人,给了她新生!

“宝贝,很开心吗?一直看着娘亲笑呢!”月璃芯放下手中做到一半的婴儿服,低头温柔的看着洛倾城!

“咿呀...”洛倾城咯咯地笑,冲着月璃芯伸手!

月璃芯温柔一笑,伸手抱起了洛倾城,小心翼翼的护着!

洛倾城安心的笑了笑,待在娘亲的怀里,真的很有安全感呢!

“夫人!”婢女月荷抬不进来,打断了母女两的交流!

“怎么了?”月璃芯转头淡淡的看着月荷,气度雍容而华贵,不失她公主的仪态!

“老爷传话,让夫人抱着大小姐到前厅去!”月荷低头道!

月璃芯皱了皱眉,看着月荷,这是她从皇宫带出来的,是她的贴身大丫鬟,也是她唯一信得过的人!

“你可知是什么事?”月璃芯问!

月荷抬头看了眼月璃芯,眼神波澜不惊,“听说,是风国的九皇子来了!”说完低头不在言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