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倾城1

中州大陆,黎国天元历二十八年春!

初春的天还夹带着一丝寒气,在夜晚更是如冬日般寒凉!

而此时的黎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宰相府邸却是灯火通明,一片人仰马翻!

年逾五十的宰相大人洛松此时正身着一身玄色的常服焦急的在书房来来回回的转着圈,不时的抬起头看看端坐于书案后的身影,眼里滑过一抹无奈!

“洛相在如此折腾下去,可是要让九离头晕了!”书案后的人终于忍不住开口,却是一童稚孝的声音!

凤九离放下手中的书,迈步离开书案朝洛松走来,小小的人儿,只有七八岁的样子,身着一身月牙白的长衫,齐肩的长发用一根碧玉簪轻轻的在脑后挽起一个发髻,粉雕玉琢的脸上,带着从容的笑意!

“下臣无意打扰殿下,只是....”洛松冲着凤九离一拱手,眼里的焦急怎么也掩藏不住!

“好了好了,看来是九离今天来的不是时候,偏偏选在洛夫人分娩之时!”凤九离淡淡的笑了笑,“走吧,我也与你一起去瞧瞧!”

“殿下.....”洛松抬头,看着凤九离的眼里有点为难!

“洛相,九离只是想看看那刚出生的孩子是个什么样而已,洛相不会连这点愿望都不能满足九离吧?”凤九离一挑眉,看着洛松的眼里带上了一丝严厉,那是独属于他的威严!

“下臣不敢,殿下请!”洛松退后一步,让那孩子走在前面!

看着前面沉稳的迈步的孩子,那一身的雍容气度,一看就气度不凡!

可是,即便是这样,也终究还是个孩子,免不了的会对新鲜事物好奇!

两人一路穿过九曲的回廊,来到后院的一处院子,此时这院子里一片人仰马翻,屋子里不时地传出女子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喊!

“怎么样了?”洛松一看眼前的情景,脸上的焦急再也压不住,几步走到门边,抓住一个守候在此的女眷焦急的问道!

“啊....”女子惊呼,转头一看,竟是自家老爷站在面前,老爷后面还跟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

女子心下一紧,忙弯腰行礼,“妾身见过殿下!”

“不必多礼!”凤九离一抬手,目光越过眼前之人,有些好奇的看着那紧闭的房门!

“到底怎么样了啊!”洛松急的不行,想他洛家风光无限,可却人丁单薄,这么多年来,他膝下仅一妾室所生之子!

可没想到,得老天垂帘,终于在他五十岁的时候让他的夫人怀孕了,这如何让他不急!

“老爷你别急,那屋里有皇都最好的稳婆,还有太医随侍,一定可保姐姐母子平安的!”那女眷脸上挂着盈盈的笑意,说话不慌不忙,条理清楚,让急坏了的洛松心里稍稍安定了点!

凤九离看了眼那女子,一身的水蓝色纱裙,虽年过四十,却是风韵犹存!想必,这便是那自小便陪伴在洛松身边并且为他诞下独子的周慧周夫人吧!

可惜,虽自幼陪伴洛松并且为之诞下独子,却也只能屈尊妾室之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