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一直想写部这样的小说,不必太复杂,不必太华丽,只需要简单的情节,温馨的情感,真实的感动。所以当“花与梦”大赛再次举行的时候,终于决定开始制造这个酝酿许久的梦。

一向是喜欢做梦的人,喜欢把做的美梦写成文字,但是由于比较懒的缘故,手边虽然已有几部小说,但都是写了一部分就停下来的半成品。所以说起来,这次用来参赛的小说是我的第一部真正完成的处女作,虽然不能说这部小说有多么优秀,但却是倾注了我不少的心血。

小说起了一个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名字,《路过冬天遇见你》,是具有转折意味的名字——因为遇见你,所以我的世界从寒冷转入温暖。呵呵,貌似还有些小煽情的哦。因为个人比较花痴,所以三位主角都是漂亮的人物。特别是两位男主角,绝对是让本人我两眼冒心的“绝色”啊!也许这样的人物设定略嫌老套,但是一部小说,只有自己喜欢了,别人才有可能会喜欢吧,所以还是请各位原谅我的花痴情结吧!

当然除了人物,更喜欢小说本身的感觉。之前说过,喜欢简单温馨的故事。这种感觉,就像是一颗半透明的圆圆的水果糖,没有什么过于靓丽的包装,但含在嘴中,却带给人最直接的甜美和幸福。《路过冬天遇见你》,我一直就把它放置在类似半透明水果糖的氛围之中,始终是让人身心愉悦,轻松感动的。

这里还是要十分感谢“花与梦”大赛给了我努力努力完成这部小说的动力,如果不是截稿日期在那鞭策着我,估计这部小说又是一部未完成作品。从某个层面上来说,“花与梦”大赛也是我的“你”呢,让我度过了一直完不成小说的“冬天”,呵呵。

我自己是一个看小说非常挑剔的人,所以不敢说我的小说就是没有缺陷毫无瑕疵的,而且因为这是我的第一部小说,一定会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希望大家看在我还是新手的分上,多多担待吧。希望大家能喜欢《路过冬天遇见你》,喜欢这个简单温暖的故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