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八 今夜无人入睡

无月的夜晚,四下一片漆黑。

唐僧师徒回来的时候就已经是傍晚,大家对刚发生的事情并没有多做讨论,而是早早歇下。

只是占鱼儿翻来覆去睡不着,外面的篝火将一个双头怪的影子投在了她的帐篷上。

“睡觉去!”占鱼儿对着影子踹了一脚。

“睡不着。”外面传来瓮声瓮气的声音。

占鱼儿转过身去不理会。

一会,外面真的没了动静,她再翻过身来,影子也不见了。

也许睡不着才是正常的,占鱼儿掀开帐篷帘子,外面静悄悄的,不远的树后,几条人影或侧或卧,也不知道他们是真睡着了,还是在装睡。

这晚她有意和他们隔了一棵大树。相处了不少的日子,唐僧师徒对待天神是又怕又恨,这一点她是知道的。但没有想到她一直要维护的人,竟然是天神。

这让她觉得自己好像成了叛徒。

占鱼儿蹑手蹑脚地向着远离营地的方向走去,这是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让她想起了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那令人毛骨悚然的黑松林,她挂在树上孤魂野鬼似地飘来荡去,一只黑熊抬头望着她??

想着,占鱼儿不自觉地笑了。

如果她没有遇见那只黑熊,如果那只黑熊没有告诉她他的名字叫祁红,她是不是就不用像现在这么烦恼了?

“嗯哼,让我来猜猜你为什么半夜三更睡不着?”

占鱼儿看着地上重新出现的双头怪的影子,没好气地说,“我高兴起来赏月关你屁事?”

“啧,”敖玉站在她身后,仰头看着漆黑的天空,“好眼力,这么厚的云,这么黑的夜,你竟然看见了月亮。”

“嗷嗷,麻麻好厉害!”趴在他背上的西移兴奋地直叫,“巴巴,你和麻麻打一架,我赌麻麻赢!”

“当然打不过你麻麻啦!”敖玉拍拍西移的头,

“巴巴你不是也很厉害的吗?”

“可是巴巴就是要被麻麻欺负的啊。”敖玉边说边用很找虐的眼神狂扫占鱼儿,“你快去玩啦,巴巴等不及要被麻麻欺负啦。”

“哦,”西移似懂非懂的看看他们,最后锁定在占鱼儿身上,“麻麻你不要把巴巴欺负得太惨哦,留一口气等我回来KO他!”说着,西移耀武扬威地挥了挥小拳头,张开嘴巴“嗷呜”一声狂叫。

“在巴巴面前装什么小狗!”敖玉一拳还没挥到,西移已经飞速逃走。

“那我们谈正事吧!”敖玉气愤地吹吹拳头上的青烟,接着忍不住地露出一丝喜色,“看他这速度——虎父无犬子啊!”

“你不是龙族吗?”

“??我们谈正事。”

“和你能有什么正事谈?”

“??也是,这么月黑风高的正适合,我们谈情。”

占鱼儿黑着脸转到一边,“你睡不着别来吵我。”

“你要是睡得着坐这来干嘛?”敖玉厚着脸皮坐到她旁边,抬起头,“今夜无人入睡。”

“就你睡不着不要拖着所有人失眠好吗?”

“连我这么帅的人都睡不着,其他人还有心思睡吗?”

占鱼儿叹了口气,他帅不帅和别人睡不睡觉有关系吗?

“敖玉,有句话我一直想说,不知道该不该说?”

敖玉立刻精神抖擞,两眼放光,“玉儿,我等这天等了好久了。”

“那我说了?”

“你说吧。”

占鱼儿郑重其事地看着敖玉那双自发光的漂亮琉璃眸,“我发觉??敖玉,你有点自恋。”

“哦?哦。”敖玉若无其事,“难怪今晚看见我连月亮都躲到了云层后——这是传说中的闭月羞花吗?”

“你说是不是?”他还执着地追问起来。

“??是吧。”

“玉儿,其实我也有句话想问你。”

“??其实你也很沉鱼落雁,不用问了。”

“这个我知道。玉儿,紫薇大帝和你到底是什么关系?”

敖玉的问题让占鱼儿跳了起来,“我和他能有什么关系?!”她本来想脱口而出,当然是主仆关系了,可是,看到他今日在天庭德高望重的样子,她觉得平日那些没轻没重的胡言乱语竟是说不出口了。

她心里隐隐觉得不舒服,本来是她一个人的小宠似的祁红,突然间飞上枝头变凤凰,变成大家的紫薇大帝了。

“别紧张嘛,”敖玉笑得眼里都荡漾了,拉住占鱼儿,“没关系就好了。——那我们两的事你看什么时候确认一下?”

占鱼儿刚刚平静了一下,又受到了惊吓,“我们两有什么事?还需要确定?”

“也没别的。就我两的关系问题,你看,我们两小无猜,一路上渐成了青梅竹马??”

“咦?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取经的?怎么从那么久以前就开始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