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三回 此月我先登

“??你都一把年纪了,就不要和年轻人一般见识,纠缠不休了。”说这话的是玉帝,看来老头让他很头疼。

“玉帝,你不要看我的年纪大辈分老资历高,就不好意思责难我,”老头却有点厚颜无耻,“你要是觉得我这时候不该说话,再加上你不在乎真相的话,你就尽管叫我闭上嘴。”

老头这番强词夺理的话却让玉帝不好再说什么。

“月老!你有完没完?”嫦娥平静了一下,“倚老卖老也要看地方看时机。”

原来那胡子白花花的老头是月老。

“天时地利确实重要,看准了时机下手,有理的也可以变成无理,无理的也可以变成有理。”

月老继续说得晦涩,让占鱼儿看到了希望。她觉得这月老是要帮她,而且那么自信,一定是掌握了有力证据,可以颠倒黑白是非,解救她于地狱边缘。

大概嫦娥也意识到月老有颠倒黑白是非的能力,脸上浮现两片红云,这不是害羞而是恼怒,“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是在这个时候影响神魔的审判,让人不能不怀疑你的用心。”

占鱼儿发现了一个问题,嫦娥对谁说话都彬彬有礼,边说边抛媚眼,唯独对月老语气十分不善。

她还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刚才因为月老那几句话而停下脚步的天兵又继续向她走来。

“月老大神,说要点!”她大声说。

“对对,要点。”得了她提醒的月老连连点头,“嫦娥你听不懂我说什么是不是?那我就说点你听得懂的。你什么时候把月宫还我?当初是我带着丘比特练箭法去了,免得我这边牵红线他那边放冷箭,不知搞了多少三角恋爱,还激情。没想这时节,飘上来你这个会看时机的女人,救下当靶子的肥兔不说,还说我那月宫无人居住,被你占去了。”

嫦娥眉头一蹙,“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你老念念不忘有意思吗?”

“我能忘吗?住的好好的被人占了地盘,我去讨公道,你还打出口号,我现在还记得!说什么此树是我栽,此月我先登。”

“那桂树确实是我栽的没错,月球也是我先登月的,不信?还需要我叫玉兔来作证吗?”

“那只做靶子的肥兔和你根本就是串通一气!”

听着他们喋喋不休的探讨谁先登月,以及月球的所有权问题,占鱼儿大急,眼见珠帘一掀,天兵已经近在眼前。“月老!我真的要跳下去了!”

“啊?”月老这才想起她的存在,“先别跳别跳。”

三步并做两步,月老也穿过了珠帘,这才不慌不忙道,“等我过来了再跳也不迟。”

占鱼儿一头冷汗,“难道,说了半天,你就为了近距离看个跳楼的?”

“女娃,叫我怎么说你才好?以女人之心度月老之腹不是你的错,存在感低真的是你的错,话说当年??”月老是个话匣子,一打开就盒不上,不过让占鱼儿庆幸的是,这次他很快回到了主题上,“跳下去能瞬时提升存在感,但能解决问题吗?”

“那你说吧,我是自己跳下去的好,还是被他们丢下去的好?”占鱼儿手被捆住了,脚还能动,一个箭步就窜到月老身后。

“都不好。”

“那你老是不是该说点什么,让我不用去地狱?”

“嗯,有些话是要说的。”

月老的话让占鱼儿真的看到了曙光。

“你当年被罚下天庭时,下去的方式有点奇怪。”

“就这?”

“什么叫就这?这还不严重?”月老跳了起来,指着占鱼儿,“你这么离奇下凡,让我怎么给你牵红线?你不知道牵红线是我毕生的事业吗?你说这重要不重要?”

“我怎么觉得先保住小命也是很重要的?”被暴跳如雷的月老强势气场压住,占鱼儿小声地提议。除了月老的暴跳如雷,她怎么还感到了另一种熟悉的感觉?

胸口什么在不停抖动,似乎要挣脱她脖子上栓着它的丝线,占鱼儿下意识地用手按住。

这么浓烈的杀气冲着她而来,在玉帝大殿上,是谁?

珠帘“哗啦啦”一响,嫦娥穿了过来。

“月老,如果你要说的是过去的事,那么以后再说也不迟,现在玉帝旨意已下,你总不能让满殿神仙等你唠叨完了再执行玉帝旨意,然后才能散场吧?”

嫦娥一手揪住占鱼儿,将她推到天兵手上。蛮力之强大让占鱼儿再次感叹,但她很快顾不得感叹,因为天兵一边一个牢牢抓住了她的手臂,而随着那股向下的压力,她的双脚已经一半被云层湮没。

“先把她押下地狱!”嫦娥在她头顶上大声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