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七 时候到了

“你刚才也听到了?”玉帝冷笑,暂时停下了继续追捕占鱼儿,“可有话说?”

紫薇摆头。

“那就不要怪本帝大开杀戒了。”

他话音未落,平地炸雷,狂风大作,团团烟雾伴随着巨响,一时尘土飞扬,看不清人影,只知道山丘上处处人仰马翻,鬼哭狼嚎。

紫薇的眼光突然变得锐利起来。

钩陈,青花,长生也一改嘻哈作风,和紫薇站在一处,表情肃穆。

“玉帝,玉帝!”一名天兵从浓烟中滚了出来,他一手捂着受伤的肩膀,狼狈不堪,“是东皇!”

“血洗天地山河,哈哈哈~”粗壮苍老的声音响起,盖过了一切的风声雷响惊呼声。

“吞噬世间万灵~”

“三千年一乱,三千年一劫,是时候了!”

“东皇?”膺招有种无所适从的感觉,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可是眼前熟悉的残酷现实提醒他这是真的,东皇回来了。

“该来的总会来。”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飞廉?你也来了?”

“东皇手下十大煞神不知能聚齐几人?”东飞廉感慨,一改往日的老态龙钟,神采焕发。他身后跟随的除了夜荷,还有这些年他招募的众多手下。

膺招自嘲地笑笑,“那都是过去的时光了,今日不同往时。”

占鱼儿一头的灰土,但是刚才发生不明事件的时候,她确实看到紫罡戒溢出一层光芒,把她包在中间,所以她才毫发无损。

“嗯哼,”玉帝放下了刚才蓄势待发的架势,看向一旁的四帝。

连饶舌的长生大帝都没有多看他一眼。

紫薇沉默着却好整以暇地端起了那杯放下的茶,浅啜了一口,这才淡然道,“来吧。”

随着他这一声来吧,声音不大,却立时让刚才的各种混乱和嚎叫平息。神和妖已然各自分开,站在两个阵营里。

一个庞大的黑影出现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粗旷而略显苍白的乱麻似的头发在身上盘了几圈,高大魁梧,皮肤却不和谐地异常苍白。

“是他。”玉帝声音里有点颤抖和愤恨。虽然东皇的样貌改变了不少,但那气势身形是一点没变。

“恭喜东皇复出,飞廉在此恭候!”东皇后面一个声音说。

“属下计蒙!”

“商羊!”

“??”

往日十大煞神竟来了有一半。而跟随而来聚集在一起的神魔也不在少数。

“很好,”金乌背着手走了出来,下巴高高地抬着,只要东皇横扫天下,他又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皇太子了。

“噫,果然是金乌放出了你。”长生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的语调说。

“敢直呼本太子名讳,”金乌不可一世道,“当罚啊。”

“罚?”长生反问,以他长生大帝的名头,在天界不敢说横着走,但也没人敢说半个罚字。

“有点觉悟吧,这天庭大地,一草一木,很快就都是我的了,你们这些神也好,妖也好,在我父亲东皇眼里,不过就是一只蝼蚁。”

“你看我像蝼蚁吗?”天不怕地不怕的悟空问八戒。

“师兄瘦点,比蝼蚁还是不象。”

“你刚刚听见有人说我们都是蝼蚁吗?”

“这人傻了吧?”八戒摇头晃脑,“老猪明明就是一只猪,怎么会是蝼蚁?”

所有人的说话似乎都没有传到东皇耳朵里,无论是金乌的用力鼓吹,还是悟空八戒的冷嘲热讽。他眼里只有面前的五帝,这是他毁天灭地的唯一障碍。

被他盯得发毛的玉帝终于发话,“东皇,若你能迷途知返,将那些妖怪剪灭,本帝可许你离开天牢,在天庭重获自由!”

“哈哈哈,”东皇声若洪钟,“什么妖怪,什么天庭?今天无论是神是妖,都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敢困我三千年?!这三千年里,我每日想的就是,把这背叛了我的天地万物斩尽杀绝!”

“杀!”不等东皇发号施令,飞廉大喝一声,率先向旁观的闲杂人等扑去。

他显然比较憎恨天庭的众神,因此首先就扑进了神仙阵营。

见此,玉帝当然不能袖手旁观,跟着就飞了过去。

长生大帝后发先至,祭出一个五彩琉璃盾护在前面。

“原来你并不是如你说的只是看看而已。”东飞廉被他挡住了去路。

“那要看对象是谁,被那只小妖煮了我也落得开心,你,就休想踏前半步。”长生大帝勾勾手指,“你一个不够看,全都过来。”

转眼间,刚才围得水泄不通的地方现在只剩下了祁红与东皇。

东皇扭了扭臂膀,发出“咯咯”的声音。

祁红淡淡一笑,“这半杯茶怕是要凉了。”

说话间,东皇已经抡起鼓大的拳头砸了下来,地上立刻现出一个三丈长的深坑。

“果然是生养休息了呵,”坑旁祁红袖手而立,“蛮力见长。”

“那就给我看看你这三千年清修的成效如何?”东皇轰隆隆的声音夹杂在一阵狂风里卷向祁红所站之地。

分割-------------------------

各位看官,点个赞,丢朵楔,留个言,啥的?

咱说自己已是武林高手,早就不怕寂寞——那是逗你玩的

咱怕寂寞的

怕寂寞的

寂寞的

寞的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