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六 破禁

“谁——”空旷的平地里传来一声低沉的喝问。这声音里就充满了暗黑的恐怖。

打了个冷战,金乌抬起的一只脚却放不下去,跨入禁地一步,他就和往日釜的生活告别,如果不能凭借东皇步入青云,他就会一脚踏下地狱。

这是翻身的机会。难得天庭如此空荡无人。他下了决心。

“父亲,是我。我来放你出来了。”

期待中的回应没有来。在片刻沉默之后,天井深处的黑暗中,一个苍老的头颅缓缓抬起,骤然爆发出震耳欲聋的笑声,“劫数啊劫数!他们把我关进来的时候我就知道有这一天。”接着他暗哑的低声重复当年的诅咒,“天地三千年一乱,到时将血洗河山,吞噬天地,邪魔当道,我东皇也将复出,亲手毁灭我一手创下的天界!”

“父亲,我这就放你出来。”怕这大笑声引来其他人,刚才用了大半个时辰才挪步到禁地的金乌,现在只用了眨眼的功夫就到了关押东皇的天井旁。

占鱼儿在变大了的混元霸天乾坤环旁边走了几遍,虽然里面火烧得正旺,她站在旁边却一点也不觉得热,再看看那些一边大战一边热汗直流的神仙,她觉得好有成就感啊。

她也有妖力,也投一点烧烧看?她试探的举起手对着混元霸天乾坤环,一股吸力传来。

“看看,我发现了什么?”长生大帝突然说,其实在他说话之间,其他人也都已经看了过来。

“妖力。”

“妖血二阶的妖怪。”

“咦?是那叫占鱼儿的女妖吗?”

他们说话大声,说到最后,占鱼儿也听得清清楚楚。

“是她啊,我且看看有何特别之处?”

“普通。”

“平常。”

“内在美吗?”

她听得见,只是装做听不见,可是到了这时,也是婶婶可以忍,叔叔不忍了!

“几位老人家,”她一抬头就听见扑通倒地的声音。

“谁是老人家?”钩陈从地上爬起来,“看清楚点,最多是大叔好不好?”

长生退后两步打量着钩陈,心虚的说,“是啊,小妹妹啊,最多是大叔啊。”

只有本来就是童颜鹤发的青花大帝不介意地拈着胡子微微笑。

“那几位大叔啊,你们看累了要不要下来歇会啊?到时腰酸背痛腿抽筋我们可不负责的噢。”占鱼儿笑眯眯地说。

钩陈沮丧,“说了半天还是老人家。”

长生笑呵呵地抹了抹头上的热汗,“其实我们和紫薇一样的,都还年轻着哪。”

“哪个紫薇?”占鱼儿故作糊涂。

“诶哟,紫薇还有几个?你这么说,他会伤心会迅速老得像青花一样啊。”钩陈终于开心了。

“青花大帝,”听见说青花,占鱼儿笑容可掬地打了个招呼,青花大帝可是帮过紫霞的。虽然只是随随便便一个招呼,可这待遇和钩陈,长生是天差地别。

同样不曾开口的玉帝也咳了一声。占鱼儿自然是见过玉帝真容的,却装做没有看见。

“这个可是玉帝,你这小蹄子也太没有眼光了,还不收敛。”钩陈扯住她小声说。

“我问你,那些天兵天将来干嘛了?”

“斩妖除魔。”

“谁派来的?”

“玉帝啊。”

“对啊,他是神仙,我是妖。我恭敬他能得到好处吗?不能,一样要斩要除。既然这样,还有什么恭敬的必要?”占鱼儿悠然说。

“大胆小妖,本帝今日就将这片山头铲平!”

“放马过来,”占鱼儿完全不在乎,只是撒腿就跑,边跑边回头,“别怪我没提醒你,这片山头,我们只管杀不管埋!”

玉帝大怒,上前一步就要亲自动手降妖除魔。

“快跑!”占鱼儿还回头招呼敖玉。

这下提醒了玉帝,他不知用了什么个法数,就将敖玉和自己连在一起,“看你们往哪跑?”说罢,大步流星追了上去。

“且慢。”眼见张弓拔弩,青花,钩陈,长生都挤了过来。玉帝哪里肯放过她,在人群里继续找着逃跑的占鱼儿。

虽然人多,又哪里躲得过玉帝的搜索?

“息怒息怒。这小妖精也是千百年不见的嚣张啊,”长生大帝感慨着,一边抬脚投石问路将一块巨石踢向空中。

巨石砸向的方向本来是清朗的天空,随着巨石的骤然停止,一朵淡淡浮云缓缓显现。

云上祁红一人一几,浅斟慢饮。

眨眼间长生大帝站在了他身后,袖手仰头道,“我只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奈何——”摇头,只剩摇头。

青花抚掌,“自叹不如,原来紫薇来此多时,青花却后知后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