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宫所有者

被萧默说得神乎其神的伏羲之物,就这么看来,只是个不到半个巴掌大的金属块,实在看不出是不是个能够打开的盒子。在银两的金属表面却雕刻着十分精密规整的花纹,这些花纹和刚才那面巨大墙壁上的符号惊人的相似。她把伏羲之物托在掌上,感觉轻飘飘的没什么重量,不知是什么金属。而且她本以为会地动山摇的“迷宫整改”好像也没什么动静。

——竟然没什么变化,哥哥,这小姑娘果然有点奇怪。

——嗯,的确从未遇到这种情况。莫非这小姑娘的潜意识里没有黑暗面?

那兄妹俩又在说什么?迷宫会不会变化跟潜意识的黑暗面有什么关系?

突然拿,四周响起了警报声,“发生什么事了?”该不会是轩辕肃和萧默大打出手,把那个淡蓝色的巨大装置给弄坏了吧?

“根据基因逆向探测,本次登录者为迷宫所有者的后裔,拥有迷宫的最终端管理权限,迷宫内一切均由登录者设置,系统管理员服从登录者命令。重复一次,根据基因逆向探测,本次登录者为迷宫所有者的后裔,拥有迷宫的最终端管理权限,迷宫内一切均由登录者设置,系统管理员服从登录者命令……”一个机械的女声平板地说了三遍,眼前的鬼魂兄妹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哥哥,这小姑娘竟是迷宫所有者的后裔!主任竟还有后人存在世上!

“啊?到底怎么回事?”她一头雾水。

——简单来说,你有权更改甚至销毁这里的一切,包括我们。

什么呀?更摸不着头脑了,又不是在玩电脑游戏,还要更改设置?“不好意思,还是请你们详细点给我解释。”她对“奕然”说,“刚才的声音说什么所有者的后裔,难道这座迷宫从以前开始就有主人?”

——说得不错,只有根据基因分析,确定是主人的后裔,才能作为所有者掌控这座建筑。但是主人应该早就不在人世了。

要是那个“主人”有好多个孝可怎么办?“你们的意思是,我是你们最初的主人的子孙?”不会吧?人工智能也会有妄想症么?这都过多少年了,说不定这世上还有好多他的后世子孙呢。

——你似乎很不以为然?你可是能自由操纵这里的一切。

面对“忆柔”的疑问,她叹了口气。为什么每个人和非人类都认为当她知道自己是什么特殊人群时,会兴奋不已或是疯狂地不愿接受?“不是不以为然。拥有了又能怎样?我的生活也不会因此而有什么大变化。”难道她还要一天24小时守在这儿么?

——你说得也没错……

望着飘近她的“忆柔”,她耸耸肩。

——但现在怎么办?既然小姑娘是所有者并且已登录被系统认定了,那么在她死亡之前,其他人便无法登录。外面那两个为了这件东西而来的男人即使得到了这东西也无法使用,他们只能无功而返。

她奇怪地问这个说了一大桶断定萧默和轩辕肃不能使用伏羲之物的“奕然”:“为什么他们无法使用?这不是能消除和产生干扰的仪器吗?”难道仪器也认主人?

——但它也是迷宫总控制开关,现在使用权限已经锁定,只有你本人才能使用。

只有她能用?“靠什么来认定是我本人啊?指纹、声纹还是视网膜?”

——是你本人的基因。它能够瞬间分析持有者的基因来认证持有者的身份。若非锁定的使用者,则无法启动任何功能。

该说这东西太聪明还是太死板?“难道不能授权给其他人?”现在的电脑操作系统都能分管理员和来宾帐户,难道这座迷宫不能分吗?

——不能,一旦所有者登录,其他人均不能干预这座建筑的控制。

看他们兄妹这么异口同声,她也说不出话来了。真像是鸭子的铭定效应,一旦认定便不会更改。“那如果刚才拿起这个东西的是萧默,现在迷宫就归他控制?”

——并非如此。迷宫会按照他的潜意识变化,只有真正的所有者,才能按自己的意志操控这里。

听“奕然”的话,如果不是所有者,是不能自主操纵迷宫的,迷宫的变化只是他潜意识的反应。“那如果我想出入这里也随时可以?”

——是的,只要你希望,这座建筑的辅助系统便会按照你到达地点的路程,计算出空间扭曲需要的能量,使用周围岩浆储存的巨大能量创造出空间虫洞,让你瞬间到达。

哇,还真是便利,可惜这里必须作为起点或终点。“那我也能让那两个人一起离开这里吗?”离开这里的话,他们发热的脑袋会不会冷却一点?

——当然可以,只要你想,这座宫殿都会按照你的意愿行动,我们也一样。

怎么会急转直下到这种情况呢?她觉得有点好笑,轩辕肃和萧默辛辛苦苦要找的东西,居然轻易落到了本不想要的她手上,这到底是“有心栽花花不活,无心插柳柳成荫”,还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好吧,谢谢你们。”她苦笑。老天爷呀,她区区凡人,会被从天而降的殊荣砸昏的!真搞不懂的老爸老妈究竟是什么来路,居然生出了和不知多少年前的远古超文明的人DNA相符的她来。不过灵魂这东西是脑电波,招魂是没什么用了,放在花盆里当肥料的骨灰估计也验不出DNA来了。

——而且你刚才不也答应,会陪我们聊天的吗?帮你是应该的呀。

在和铁忆柔相同的脸上出现了几许落寞的表情,让她有点不忍。她偶尔也会在忆柔脸上看到一种苍凉的寂寞,可是她不懂那表情原来何自,说不定他们兄妹也曾在这里发生过什么事。但三千多年前……他们可能会出现在三千多年吗?还是时间穿越?

“嗯,我答应了的事当然不会反悔。”她说,“我是打算把他们也一起带出去。但他们似乎都有方法进入这座迷宫……”带出去他们又回来,根本就是做白工!

——不必担心,就像我们说的,只要你想,这座宫殿都会按照你的意愿行动。如果你不愿意他们再进来,那么除了你没有任何人可以再闯进这儿。

需要做得那么决绝吗?她摇摇头,“这个还是以后再说吧,先离开这里再说。对了,他们现在怎么样了?”也不知那两个光顾着找伏羲之物的家伙发现她突然消失没有。

“忆柔”微微侧过头,一块发光的屏幕飘了过来,上面映出的正式她刚才待过的房间,而她看到的正巧是轩辕肃一把抓住萧默的脖子,用力将他推到墙壁上。“萧默!”看到萧默软软地滑坐在地上,她不禁惊叫。

可就在这时,轩辕肃也跌在地上了。“他怎么了?”轩辕肃不会忽然心脏病发作吧……

——我们让他受了一点轻微的点击,让他暂时失去活动能力。因为你既不想他继续伤害你的朋友,也不想让他本身受伤。

听着“奕然”的解释,她真是感慨人工智能的读心能力竟比人鱼还厉害。“谢谢,我立刻去瞧瞧他们在搞什么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