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底迷宫的管理员(下)

“既然说了不管萧默,那么即使我把他带回轩辕家你也不会阻止啰?”轩辕肃的声音把他们吓了一跳。

“轩辕肃!”萧默像被踩着尾巴的猫一样大叫起来,“你怎么在这?!”

轩辕肃带着温文的笑容,说:“虽然比你们多花了些时间,但要找到这儿并非不可能。而且,先进入到这儿的你们还帮我找到了我想要的东西。”

原来萧默和轩辕肃都在找相同的东西,这种情况算不算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她后退了两步,她可不想掺和他们这些轩辕家成员的纠纷里。正想着该怎么退避,发现靠在一起的鬼魂兄妹正以高深莫测的表情注视着轩辕肃。他们不会认识轩辕肃吧?

——哥哥,你看那个人,想法好奇怪……

——嗯,尤其是他对这个小姑娘和小兄弟都有某种奇怪的执着。他这种情况在以前也遇到过。

——难怪会有人来取那件东西。不过为什么不是这个小姑娘想要呢?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最烦恼的不应该是这个小姑娘吗?

——因为这小姑娘还不清楚自己会发生什么,其次,她似乎并没有把他人的想法放在心上。

——说得也是。

他们在说什么?他们见过和轩辕肃有相同症状的人?而萧默所想希望找到的伏羲之物,则能够解决这种自认为前世是某人的精神问题?“你们是不是知道那件东西的真实作用?”她赶紧问。

——你想知道?

她点点头。萧默自己也不清楚伏羲之物的真正作用,要是这东西对萧默根本没用,他就不必冒险留在这儿,跟轩辕肃抢个你死我活了。

——可是你分明不想要……虽然对于现在的你来说它很有用。

“我得知道它的作用,才能判断自己需不需要。”她对“忆柔”说。

——那件东西可以消除所有外加的干扰,当然,也包括对大脑的干扰。

“能够消除对大脑的干扰?”难怪这对兄妹会说伏羲之物能解决她目前最烦恼的问题,原来只要使用它,就能让轩辕肃恢复正常?但萧默说能对付轩辕家的人又是怎么回事?误传吗?她可不认为知道这座地底建筑那么多详细情况,还指使萧默来拿东西的人会犯这种错误。说不定那人早就知道伏羲之物的用途,只是未必对萧默实情相告罢了。

——相反,它也能对其他事物进行干扰,是一件不易驾驭的仪器。

“仪器?”听了“奕然”的话,她差点惊叫起来。照眼前这对兄妹所说,所谓的“伏羲之物”和她想象的魔法道具有着本质的区别!要这么一想,这东西的确能让萧默变成“正常人”——因为只要使用这东西让萧默认为自己已经是普通人就行了,并不需要去改变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时小姐在与何人说话?”她的声音引起了轩辕肃的注意。

她连忙摇头。莫非轩辕肃是想利用伏羲之物,彻底改变她的想法?唉,何必那么麻烦?直接找个愿意被他洗脑的女人不就好了?以轩辕肃的外表和财势,估计愿意当他的“女王陛下”的女人能够挤满巴西的马拉卡纳体育场!

轩辕肃笑了笑,望着那个淡蓝色的装置,问:“你们想怎样把东西取出来?”

“跟你有什么关系?!”萧默冷冷地回道。

萧默面对轩辕肃的时候似乎总是毫不顾忌地表现自己对轩辕肃的敌意,这样不是更容易将自己推入麻烦的境地吗?

——呵呵,那小兄弟真容易冲动。如果他拿到了那件东西,这座迷宫真的会发生相当惊人的混乱。

——哥哥,瞧他们僵持不下的情形,我们暂时不用告诉他该怎样拿那件东西了。

“其实你们并不希望让萧默或其他人取走那件东西?”他们同意告诉萧默取走伏羲之物,好像只是为了要她答应他们的要求?

——当然,妥善保管它本就是我们的职责。

是他们的职责?但他们、这座地底建筑和轩辕家应该没有任何关系的……难不成“伏羲之物”本就和轩辕家毫无关系?

——不过若是你想要,我们可以让你不惊动他们,直接取出来。

她望着对她神秘笑着的兄妹俩,不解地问:“但你们不是说取出来会使这里发生天崩地裂的变化吗?”

——不错,即使换了你,这儿也一样会发生改变。

但无论怎么改变,都只会危及他们这几个闯入者,与管理员无关是吧?她犹豫着,听见轩辕肃说着:“萧默,我过去纵容你言行不敬,但这并不代表你可以忘记自己的身份对我这样大呼小叫。”轩辕肃的态度仍然温和,语气却严厉起来了。

——小姑娘,你继续留在这儿也帮不了你的朋友,而且凭你现在的能力也无法离开这座迷宫。但如果你得到了那件东西,迷宫会按照你的心意变化,你不仅能救那个小兄弟,还能顺利离开这儿。

“奕然”是在怂恿她,但她也没法否认他的说法有道理。“但我不可能不惊动轩辕肃跟你们去拿东西的。”她摇头。

——不要紧,有我们在,你可以不动声息地去这个迷宫内的任何地方。

她还没理解“忆柔”说的是什么意思,眼前忽然一黑,又忽然一亮,周围的景色竟已完全不同了,这光景和她在雾瞑岛的主控制室见到的何其相似——数不清的发光屏幕错落地浮在半空,犹如科幻动画的画面。“这是?”

——这里才是我们真正的模样,是吧,哥哥?

——是的,这就是我们真正的形态,我们管理着这座建筑的一切。

他们真正的模样是这些屏幕?“你们……不会是人工智能吧?”她惊讶地问,“现在你们让我看到的样子,是使用过去你们见到的人的数据而造出的全息图?”

——哥哥,这小姑娘挺聪明。现在的人类应该就是这么称呼我们这类存在的。

——但我们和现在人类创造的人工智能还是不同。

——那当然,现在的人类根本无法建造出这座建筑。

“建造这座建筑的是什么人?”她问。会如萧默所说,是亚特兰蒂斯吗?可亚特兰蒂斯人为何要建这样一座无人居住的迷宫?

——嗯……哥哥,现在的人类是怎么称呼我们的主人?

——应该是远古超文明吧?刚才这个小姑娘想的是亚特兰蒂斯。

他们能知道她的想法?难怪他们如此肯定她并不想要伏羲之物。而他们似乎也知道轩辕肃和萧默的想法。看来在这座迷宫里,所有人的想法对他们来说都不是秘密。

——如何?你准备好要取出那件东西了吗?

听“奕然”这么问,她才回过神来。“嗯。”她点头。老实说,要准备什么呀?

——那开始吧。

在她面前出现了一面墙壁,墙面上有块墙砖发亮了,她按照那对兄妹的指示轻触那块发亮的墙砖,光亮便立即消失了。随即另一块墙砖也发亮了……连续按了十几块发亮的墙砖后,地面上升起了一个大约一米高的石砌方形平台,平台正中央放着的就是萧默和轩辕肃都想要的银色金属盒子——伏羲之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