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伏羲之物(下)

“哇!小穗你是怎么找到暗门开关的?!”萧默在旁边哇哇乱叫。

“碰巧……”她没有能掐会算的本领。

“我怎么就没有那么碰巧?”萧默嘀咕。

“因为你的碰巧全用在遇到倒霉事上了。”她凉凉地说。

“小穗……你没发现自己的话很惹人厌么?!”萧默咬牙。

“没发现。”她斜了萧默一眼,“不是要进去吗?赶紧走吧。”

从已经打开的门缝后传出一股闷热的气息,让她想起工业锅炉旁的情形。萧默说这后面是这座迷宫的中心地带,会不会里面就是吸取并利用周围岩浆的热量,将其转换成驱动这座迷宫内一切机关的动力中枢?

缓缓出现在她眼前的是犹如科幻电影画面的光景,直立入天花板的巨大淡蓝色六面柱体,在几近透明的淡蓝色柱体内流淌着浆状的红色液体,如果那些红色液体凝固,这个巨大的柱体便是“血之人鱼”放大数十倍的形态了吧?没有机械、没有电脑,单纯就是这么一个足有几十米周长的六面柱体,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散发出窒闷的热力。

“这是什么东西……”萧默倒抽了一口气。

“看起来和前人描述的亚特兰蒂斯的能源中心系统差不多。”不过颜色不同,亚特兰蒂斯的磁欧石是红色的,用以吸收太阳能转化成其他能量。“你说的伏羲之物在哪里?”她转头问萧默。

萧默回过神来,说:“应该就在这附近,是个小金属盒子。”

小金属盒子?“那个金属盒放了多少年呀,没生锈吗?”她问。

“不知道,应该没有。”萧默不确定地说。很显然,萧大作家也不清楚他自己嚷嚷要找到的“伏羲之物”长什么样。“我在这里绕一圈,如果感觉到不舒服,东西应该就在那里。”

这么不可靠的查找办法?“伏羲之物”在这里少说也放了几千年,会不会过了有效期的?就算是核辐射,经过几千年也衰减得差不多了。但看萧默像只笨拙的猎犬一样四处转悠,她也不好泼他的冷水,便待在原地观察这个房间。

这个房间除了那个巨大的装置可说是空无一物,如果这里真的是动力中枢,应该会有更厉害的机关防止无关人等接近吧?但他们刚才进来却很顺利,既没有斧头利箭飞出来,也没有突然出现大洞让人掉进去。难道是因为她按下了正确的开关?更让她不解的是,如果这座建筑真是亚特兰蒂斯人所建造的,那他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建?拥有这样的科学技术,为何没有从那场让亚特兰蒂斯毁灭的灾难中逃出来?

“小穗。”萧默一路小跑过来,“怪了,没发现什么异常。”

“你就会做些无用功。”她不客气地说,“也不想想拿东西摆了多少年,兴许早就没效了。”

萧默不服气地说:“你那么有本事,把东西找出来让我看看啊!”

又不是她要找的。她没气质地撇撇嘴,“找到那件东西究竟能帮你做什么?居然这么大费周章地找到这座地底迷宫里来。”

萧默孩子气地皱起一张脸,不说话了。

她无可奈何地耸耸肩,说:“好吧,我也来帮忙找。但你确定东西真的在这儿?”

“确定。”萧默肯定地点点头。

明明连开门的方法都不清楚,真不知道他哪来自信能确定东西在这儿。但这个房间和外面的走廊不同,这儿的墙砖并没有发出青光,而是全靠那个巨型淡蓝色装置发出的光来照明。她一直很奇怪这里的照明系统是怎么运作的,既不像通电,也不可能是荧光涂料,却能维持发光这么长的时间。

一个金属盒子在这种有光的地方应该很显眼,尤其是这里什么都没有。

“会不会已经被轩辕肃拿走了?”她又提出疑问。

“这……不可能吧?我们走的是到这儿最近的路。”萧默说。

这么说来,中途被甩掉而且还得找路的轩辕肃的确不可能比他们到得更早。“如果还有其他人在这儿呢?”她之前察觉到的视线如果不是萧默,那么在迷宫中肯定还有其他人。搞不好是尾随而来的轩辕岳……

“还有其他人?怎么可能?!”萧默吃惊地说。

“有什么不可能的?我们能进来,别人也能进来呀。”可就不知道是谁。

“有谁会无端端跑到这里来?”萧默一脸不信,“这又不是公园,随便谁都能进来。要是中了陷阱,有九条命都不够死!”

“如果不是无端端,而是有目的而来的呢?”她反问,“刚才我也说了,既然我们能进来,那别人也有可能进来,你凭什么一口咬定这里没有其他人?”

“我只是觉得不太可能……”萧默摇摇头,“知道这个迷宫的人都很少。”

“但并非没有人知道。”她隐约听到一种蚊音,让脑子有种像有虫子在飞的“嗡嗡”直响的不适。“喂,你有没有听到什么怪声?”

“怪声?”萧默奇怪地说,“没有啊。”

没有?难道是耳鸣?她四下查看怪声的来源,发现是从那个巨大的淡蓝色装置传来的。她好奇地走近,发现那看似冰冷的淡蓝色玻璃状外壁竟然散发出机器散热时才有的热力。她不禁想,如果直接用手碰触的话会不会烫伤?为什么这个装置会发出这样的蚊音?

“小穗,你怎么了?”萧默问。

“告诉你这里的情报的人,没有说过这个装置的事?”她打量着装置内流淌着如血液般的红光,而透过淡蓝色的外壁,里面似乎有点突兀的银白色光点。“萧默,那该不会就是你说的伏羲之物吧?”

萧默冲过来瞪了半天,大叫起来:“对!就是那个!”

藏的地方比想象中还要显眼……结果那么显眼的地方反而变成了盲点。“可东西在里面,你想怎么弄出来?”她事不关己地问,“把那层蓝色外壁敲开拿出来么?”

“哦,对!是个快捷的方法。”萧默兴冲冲地说,“我去找石头。”

真要砸开?且不说里面的液体喷出来要怎么收场,这里哪来的石头能被萧默当工具?再说,这看起来像玻璃板的外壁应该很结实,是随便用石头就能砸开的吗?

——竟然有人来取那件东西。

她好像又听到什么说话声了?这儿不会也有鬼吧?

——怎么会有那样的傻瓜,居然以为用砖石就能砸开?

听起来是一男一女在对话,而且这声音似曾相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