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底迷宫的管理员(上)

她慢慢地转过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对半透明的男女,而且那对男女长着极其相似的脸,也是她非常熟悉的两张脸。是铁奕然和铁忆柔?!她有没有看错?他们兄妹不是还活得好好的,怎么可能变成鬼魂?啧,也不是不可能,说不定他们的脑电波早就被保存在这里了。

——那女孩好像能看到我们呢。

——别紧张,说不定只是碰巧对上视线。即使真有人类能看见我们,也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毕竟这世界还是充满可能性的。

那对男女互相说着话,根本不理会她。如果说鬼魂是某种电脑干扰大脑的结果,那么发射源在什么地方?

——她一直在看着我们耶。

那个酷似铁忆柔的女人好奇地看着她,她也同样打量着那个女人。可以说他们是她见过的最不像鬼魂的鬼魂了,虽然他们同样有半透明的身影,脚不沾地,但他们的神情没有丝毫怨恨,也不像女法老或轩辕阌那样执着什么。

——嘿,小姑娘,你看得见我们?

另外拿个和铁奕然一模一样的男鬼索性飘上前来问她,她便点点头,说:“对,我能看见也能听到。请问你们是?”

他们表现出的惊讶仅仅是扬了扬眉,或许就像他们刚才说的,这世界充满可能性,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我们算是这座宫殿的管理员吧?

——虽然也不用我们具体做什么,而且即使我们出现也没人能看到我们。

——说的也是,哥哥,这么说来我们岂不是很不尽责?

他们又开始旁若无人地聊天了,搞得她有点莫名其妙。“如果你们是这里的管理员,那么你们肯定知道怎样才能把里面的小金属盒拿出来吧?”

——哥哥,她也想拿出来呢,要不要告诉她?

——告诉她也无所谓,但总要跟她说清楚取出来的结果。

“取出来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她不解地问。不会是这座建筑的自毁开关,一取出来这座建筑和他们这几个人就会变成外面岩浆的一员吧?

那个男人再次飘近她,那双跟铁奕然一样深不可测的眼睛像要把她看透似的盯着她,就算对方是没有实体的“鬼魂”,她还是感觉到压迫感地移开了视线。

——但你明明不想拥有那件东西,为什么要知道拿出来的办法呢?

听见女人的问话,她有些吃惊,他们似乎能知道她在想什么?男人则在此时飘回妹妹身边,兄妹俩窃窃私语着,还不是用打探的眼光瞟着她。话说这两个跟铁奕然、铁忆柔长得一模一样的鬼魂是怎么回事?

——好吧,我们告诉你,但你要答应我们一个条件。

那对鬼魂兄妹商量过过,哥哥来对他提条件了。但问题是,又不是她想要什么伏羲之物,为什么要她来答应他们的条件啊?“什么条件?”姑且听听吧。

——好久没有人进来这儿,还能看见我们。我们只要你答应陪我们聊天,我们就把取得那件东西的方法告诉你。

陪他们聊天?“但我不可能一直留在这儿的。”这里看起来也不像有食物和水的样子,待在这里得饿死吧?

——哥哥,她以为要一直留在这里呢,嘻嘻……

——真是傻呼呼得可爱,早知道就骗骗她,欺负欺负她。

看那对鬼兄妹又当她透明地继续讨论起来,她又叹了一口气。

“你在自言自语什么?”萧默不知何时已经走到她身边了。

咦?萧默也看不到这两个鬼魂?“没什么,你找到取出那件东西的方法没有?”她问。

“没有!这儿连块多余的石头都没有!”萧默不甘不愿地说。

这家伙居然真的认为这里会有石头砖头之类的东西能让他去砸开那个装置?“要不就算了吧?以前你没那东西不也活得跟生猛海鲜一样活蹦乱跳?”

“不行!”萧默忽然激动地叫起来,“我没有它就不能变回正常人了!”

一惊一乍的干什么呀?“你哪儿不正常啦?”她没好气地说,“你要再这么鬼叫着自己不正常,当心真的会精神失常。”

——这小姑娘想得倒是通透。

——相反,那位小兄弟就钻牛角尖了。不知小姑娘会怎么做?

——可是哥哥,如果她打消了那个傻瓜去那件东西的念头,岂不是没有人陪我们聊天解闷了?那多无趣~

那两兄妹在说什么呀?听起来着实让她心惊肉跳。不会是像从前的鬼故事一样,死了还不甘寂寞要活人陪葬吧?

“小穗,你在看什么?”萧默奇怪地说,“你还说我精神失常,你才失常呢,不是对着墙壁发呆,就是对着空气说话。”

的确,在寻常人眼中,跟鬼魂说话的行为跟精神病也没什么区别。“我这不是在给你想办法拿到你想要的伏羲之物吗?”

“那你想到了吗?”萧默不以为然地反问。

“本来是快想到了,如果你没有冒出来打断我的思路的话,现在已经有办法了。”她白了萧默一眼。

——这小姑娘真有趣,明明自己不想要,也不知道那个小兄弟的真正目的,却真心想要帮他拿到那件东西。

——哥哥,他们不是朋友吗?这就是人类所谓的友情呀。

——可人类也有句话说,世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小姑娘可没有弄清楚她这位朋友的心思。

这两个鬼魂还真不是普通的啰嗦!

“小穗,你又怎么了?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萧默又问。

她用力地吐了一口气,说:“萧默,给你指路的人有没有说过这里还有管理员?”

“管理员?”萧默古怪地看了她一眼,“你怎么知道?”

“看来是有吧?”她无力地说。

萧默居然毫不犹豫地点头了,“有,但几乎没人见过,也不知道管理员是谁,在什么地方。”

“但告诉你这件事的人见过,对吧?”否则怎么会知道这件事?

“我怎么知道?”萧默不耐烦地应了一句,“突然说起管理员干吗?”

“既然是管理员,当然会知道怎么把伏羲之物拿出来吧?”萧默这家伙,虽然知道他心里烦,但也别找她出气呀!真想不管他!

萧默眼睛一亮,“对哦!”随即眼神又黯了下去,“可你让我上哪儿去找什么管理员?我不是说几乎没人见过,也不知道管理员在什么地方吗?”

“我知道。”她瞟向身后两个又在说悄悄话的鬼魂,说。

“你知道?!”萧默惊讶地问,“在哪?”

“就在这里。”她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