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头骨的记忆(下)

她被催眠了吗?可是她看到了文心经历的事——不,她简直像是重新经历文心遇到的事!“奕然,水晶头骨到底有什么样的作用啊……”她喃喃地问。.

“水晶头骨的作用?”铁奕然好笑地说,“你别忘了,水晶头骨是‘欧帕兹’的一种,真正的作用和制作方法都是谜题,你这个问题恐怕世界上还没有人能回答出来。”

唉,说得也是。那她看到的光景是水晶头骨的其中一个作用吗?

“怎么?被水晶头骨催眠之后出现幻觉了?”铁奕然半开玩笑地说。

“嗯。”她诚实地点点头,“我看到文心被那个鬼影缠上的过程。”

“哦~”铁奕然没有说她发神经也没有说她得了妄想症,只是像听到什么趣事一样笑着应了一声,“小穗,你可真厉害呢,能够看到和听到别人都感受不到的东西。”

这种夸奖她该觉得高兴么?好微妙……“别把我说得像妖怪一样好不好?”她想到之前狌狌、女傩那些奇异生物的遭遇就打冷战,她可不想也成为和他们同病相怜的一分子。

“不管是什么,都是一同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按照大自然的规则生存的生灵不是吗?”铁奕然露出一种深沉的笑容。

她不太懂铁奕然这个笑容,那不太像寻常人的笑容,像是更年长、胸襟更宽阔的什么人……“说得好夸张哦。”她勉强地哈哈笑两声。

“哟,两位这个时候在这种地方谈情说爱吗?”轩辕岳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一身藏青色长袍上用银线绣着龙的图案,那个图案和今天看到的黄金戒指戒面上的花纹极其相似。

“与你无关。.”铁奕然将她拉到身后,“这里非关系人员不能随便进入,请你先出去。”铁奕然毫不掩饰他的不悦。

轩辕岳的视线移向旁边的水晶头骨,“我说博士,你带小穗来看那个东西不太好吧?那种东西让普通人看的话,90%的人都会被催眠的。”

刚才那果然是催眠的效果?但为什么只有她看见了?

“用不着阁下操心,我自有分寸。”铁奕然冷淡地说。

“分寸?”轩辕岳抱着胳膊笑着反问,“超自然心理学可不是你这样的考古学家能懂的。万一弄不好,小穗就不仅是被催眠一下而已了。”

铁奕然不说话,只是高深莫测地看着轩辕岳。

“所以,请不要用我亲爱的表姐来进行这种危险的试验。”轩辕岳走过来拉住她的手臂,“既然这儿不能随便进入,我们这两个‘非关系人员’就先走了。”

“喂,喂……”她被轩辕岳拽着往外走。

“慢着。”铁奕然拦住他们,“据我所知,小穗实际上跟你没有半点亲戚关系。唯一清楚知道的是,她是我的朋友,而且是我专门招待而来的客人,她是不是‘关系人员’也不是由你说了算。况且,和你扯上关系,她遇到危险的几率似乎更高吧?”

“嗯哼。”轩辕岳扯了扯嘴角冷笑,“你知道得倒挺清楚。”

对于谁也不让步的两人,她叹了一口气,她怎么觉得自己变成两狗相争的那块骨头了?“轩辕岳,你这么晚了到这儿来做什么?查闹鬼现象?”她问。

“啊,那件事啊?”轩辕岳随意地说着,“如果我没有猜错,这可是轩辕家祖先留下来的烂摊子,一时半会儿也没法解决。所以也不着急处理,我想很快那家伙就会自己出现的。”

轩辕家的祖先?该不会就是那个自称神灵的人影吧?她看到文心被那个鬼影缠上的情景——就算是水晶头骨有催眠的效果,她看到的应该是自己潜意识的东西,怎么会看到文心发生的事?她看了看还没有被布蒙上的水晶头骨,那双透明的眼窝像活人的眼睛一样直直地盯着他们——是她的错觉吗?她老觉得那双眼窝正在用探究的眼神在看着她……

“博士,你今晚也在这?”文心笑着走来,“这位是所长的客人?”

轩辕岳看了看文心,原来带着冷漠无畏的睥睨眼神换上了意外和疑惑,但了然和冷笑很快便回到了他的脸上。“让我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轩辕岳,在念大学,是你们所长让我过来的。请问小姐是?”

听到轩辕岳的名字时,文心脸上明显掠过一丝震惊,眼中也浮现了警戒和敌意。为什么?从刚才的对话来看,文心应该不认识轩辕岳本人,但她却知道“轩辕岳”这个名字和来历?但文心很快就恢复平时的开朗大方,向轩辕岳打招呼:“你好,我叫文心,是这儿的研究员。”

短暂的寒暄过后,文心便匆匆离开了。轩辕岳若有所思地看着文心的背影,接口有事也离开了。

“奕然,能让我再看看那水晶头骨吗?”不想管那两个出现和消失都匆忙得要命的人,她只想知道她感兴趣的东西。

“嗯?当然可以。”铁奕然点点头,“但你听了轩辕岳的话不害怕吗?”

“不怕。”倒是她身后的女法老在见到文心时又怒又怕。

像刚才一样,水晶头骨又发亮了,那种光芒像要把人整个淹没,等光芒退去,她发现自己站到了门口,从门口看见了自己和铁奕然——这应该是轩辕岳眼中刚刚发生的事情!而在轩辕岳的眼中,竟能看到她身后女法老模糊的身影!之后文心来了,轩辕岳清楚地看到了文心身后那个人影——那是个东方人的长相,也是一张极为中性的脸孔,但那身形应该是个女人。那个人影在听到轩辕岳的名字时,脸上出现的震惊比文心的表情更加明显。

从轩辕岳的记忆中醒过来,她甩了甩自己的头,好像有点头晕。“水晶头骨难道能让被催眠的人看到其他人的记忆?”

“不清楚。”铁奕然的表情变得严肃,很快地盖好水晶头骨,“小穗,你马上去休息,其他事等明天再说。”

怎么了?她有点不解地看着铁奕然,但因为确实有点晕沉沉的,她还是乖乖地找铁奕然说的准备回去躺着。可好端端的为什么会头晕?是因为房间的空气不好而有点缺氧,还是因为被催眠了两次才会这样?

“抱歉,小穗。”铁奕然忽然道歉,“我也许不该叫你来看这个水晶头骨的。”

“啊?为什么?”她还很高兴能看到大名鼎鼎的水晶头骨的说。

“这件事还真不太好解释。”铁奕然苦笑了一下,“不管怎么样,你不是订了车票明天回去吗?离开这里应该就不会有事了。”

那她不是要带着女法老的鬼魂回去?!

“哈特舍特谢普的话,我想你很快就不用伤脑筋了。”铁奕然对她说,“但在你离开这里之前,千万离文心和轩辕岳远一点。”

怎么回事?她疑惑地望着什么都不打算解释的铁奕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