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头骨的记忆(上)

就在她不知道该怎样拒绝这个咄咄逼人的神明时,房间的内线电话响了。.她立刻冲去接电话——真要好好感谢这个打电话来的人!

——好好考虑,我会再来你的。

那个人影说完又回到了文心身后,“咦?”文心一脸莫名地转了转头,“小穗,我先走了哦。”文心恢复往常的表情,慌慌张张地跑掉了。

“小穗?怎么了?你那边发生什么事了吗?”打电话来的是铁奕然,“怎么不说话?”

“这个……待会儿再说吧。什么事?”刚才的事情真像是幻觉,一言难尽哪!

“轩辕岳来了。”铁奕然的语气绝对称不上开心。

“哈?你说他来这里了?!”哇,刚刚才说起他,马上就出现了!果然白天不能讲人、晚上不能讲鬼!“他就是你们所长找来的处理闹鬼骚动的专门人员?”轩辕家什么时候也有捉鬼的业务了?

“但他说他主要的目的是来找你。”铁奕然说,“你对他说过你要到这儿来?”

“没有。”她怎么可能做这种愚不可及的蠢事?“不过他对我的行踪了如指掌……”她猜的。

“原来如此。”铁奕然轻轻冷笑了一声,“我明白了。”

真郁闷,轩辕岳怎么会来?他不是什么族长么,怎么会这么清闲地跑到事件第一前线来处理问题?她挂了电话,慢慢地踱到刚才铁奕然在看的戒指前,若这枚戒指就是表明三千多年前的中国和古埃及有某种来往的话,他们学的历史会不会发生变化?嗯——附在文心身上那个自称神明的家伙不会也跟轩辕家有关吧?啧啧,这个家族的人果真“阴魂不散”。

不一会儿,铁奕然回来了,不过身后多了一个人。.“小穗,我们真是有缘。”轩辕岳笑着打招呼。

她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说:“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有点需要处理的工作。”轩辕岳含糊地说,“这次麻烦有可能和轩辕家有关。”

闹鬼的事和轩辕家有关?唉,反正轩辕家的成员给其他人带来麻烦也不是今天才有的事。她耸耸肩,说:“既然你们都有工作,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再不走,说不定轩辕岳会拖着她一起去“工作”。

铁奕然完全无视挑高眉毛的轩辕岳,对她点头说:“小穗,我晚点儿再给你电话。”

*********

研究所晚上似乎也要工作,但客人也能在晚上来拜访参观吗?她瞟着正在刷识别卡的铁奕然,问:“我还是回去客房吧?”说不清什么原因,她总觉得今天晚上要出什么事。

“不要紧,女法老跟着你,另一个鬼魂跟着文心,我想今晚应该不会再发生闹鬼了。”铁奕然笑着拍拍她的肩膀,“今晚我们来看看水晶头骨的奇景吧。你千里迢迢来到,难道就这么回去?”

“可是……你之前不是让我看过水晶头骨了吗?”她奇怪地说,“而且为什么要在晚上?”再说了,水晶头骨和其他一起发掘出来的古物都放在同一个房间,天知道会不会再冒个鬼出来的!

“我想让你看看水晶头骨的光学反应,所以才特别选在晚上。”铁奕然笑着说。

光学反应?“听说从某个角度对水晶头骨射入光线,水晶头骨整个都会发出耀眼的光芒?”

铁奕然用有趣的眼光打量了她几秒,扬起微笑说:“你果然是个有趣的家伙。嗯,正如过去的人尝试的一样,我发现了能让这颗水晶头骨整个发出惊人光芒的角度,而且当你盯着水晶头骨看的时候,的确有非常强烈的催眠效果,甚至能让人感觉不到痛苦。”

“这不是以前的人对水晶头骨作用的一个推测吗?”她惊奇地说,“而且传说用水晶头骨催眠而做手术的人,不仅感觉不到痛苦,连出血量都会减少,那是真的?你试过吗?”

“好了好了,你冷静点儿。”大概是她的样子太兴奋了,铁奕然连连拍拍她的头,“出血量会不会减少就真不清楚了,你要试试看吗?”

这位职业杀手兼考古博士不会是想找她来试验吧?她有点怕怕地想着,但她又很好奇水晶头骨真正的作用,啊~~~好纠结!

“放心吧,我不会把你催眠了解剖来试验水晶头骨的作用的!”铁奕然大笑着说完,又压低声音对她继续笑道,“虽然你知道我的另一个职业,但我也不会因此就杀人灭口的。”

哈,哈,哈,她可以把这个当作笑话吗?她打了个冷战,说:“那要怎样看它的光学反应?”

铁奕然把蒙在水晶头骨外的黑色天鹅绒布拉开放在一旁,亮起手电筒,对她说:“小穗,你现在把房间的灯关掉,然后站在水晶头骨面前,说不定也能体验一把被催眠的感觉。”

她怎么就有种大难临头的感觉?

没有看清楚铁奕然究竟从什么角度用手电筒射向水晶头骨的,就那么一转眼间,在漆黑的房间水晶头骨竟像灯泡一样亮了起来,奇妙的是那光芒仿佛把她包围起来了,四周什么也看不清……

光芒渐渐散去,她眼前出现的还是这个房间的景色,没有像小说漫画那样突然穿越到什么奇怪的地方,但看东西的角度和光线变了,刚刚明明漆黑一片的房间,竟能跟白天一样清楚地看见摆放在眼前那些放了编号的古物。她的视线停在一枚镶了青金石戒面的黄金戒指,那种大型款式看起来不太像女性的用品……

青金石那种纯粹的深蓝和其中稀少的金点像会把人吸进去一般,她的手忍不住伸向那枚戒指,头却突然一阵胀痛,眼前忽然闪过数不清的画面,可那些画面是什么却一点都看不清。

——从现在起,你就听我的命令行动了。

这个声音!这不是那个自称是神明的家伙吗?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哼,这种思想单纯的最容易控制了。

咦?这句话似乎之前说过?怎么回事?

接下来就更离奇了,她竟看见了自己,而且那个自己还在问:“文心,你听到什么声音了吗?”

这是……是她跟文心第一次进来看这些出土物品时的情景!那么她现在是以文心的视角在看当时发生的事?那现在她感觉到的这种全身动弹不得的麻痹感也和当时的文心的感觉一样么?她不受控制地对面前的自己摇头并回答:“咦?没有啊。”

文心刚刚明明听到了声音,却对她否认了。难道这就是那个鬼魂操纵的?

——居然有人能听到我的声音,太有意思了……

没错,这的确是她听到的内容!之后铁奕然出现,让她们离开房间,她说出现回去工作之后,四周的景色便逐渐模糊,像刚开始一样被光芒包围,随即恢复了沉沉的黑暗。

“小穗,发什么呆?真被催眠了?”铁奕然的笑声随着亮起的灯光同时响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