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鬼出现?!(上)

“你们在里面做什么?”铁奕然的声音让刚才那诡异的惊悚很快消散了,“里面的东西还没有整理好,别把东西弄乱了,快出来吧。.”

她跟着文心走出门去,心里纳闷自己是不是又听到什么不好的声音了。

“小穗,刚才忆柔打电话来,说你闹得她不得安宁。”铁奕然好笑地说。

“我?我都跑出大老远来了,怎么会弄得她不得安宁?”她奇怪。

“她说萧默一直在对她发牢骚,说你无情无义。”铁奕然笑道。

原来如此。啧,在她面前说什么为了她而要回去轩辕家受苦受难,她都已经大方地表示随他自己决定了,又没有说非要他回去不可,干吗还要抱怨她无情无义?说白了,萧默那家伙就是不想回去,根本没必要一下头脑发热就视死如归地说要回去吧——而且他回轩辕家到底有多痛苦她又理解不了。“我晚点给萧默去个电话吧。”她叹了一口气说。

“博士,时穗,看来你们还有好些东西聊,我先回去工作了。”文心摆摆手便走了。

奇怪,文心刚才真的什么也没听到吗?莫非那个说话声就是“闹鬼”的现象?“奕然,你们这儿闹鬼是听见女人的声音吗?”但她刚才听到声音分不清是男是女,相当中性的一个声音。

“你是听文心说的?”铁奕然挑了挑眉,说,“嗯,传闻是那样的。”

总觉得心里有点发毛,听到怪声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铁奕然怀疑地看着她,“你——不会已经听到什么了吧?”

哇!铁奕然也有读心术么?!“我是听到了奇怪的声音……”她支吾地说。

铁奕然眉头皱了皱,问:“在哪儿听到的?”

“就在里面。”铁奕然的表情好严肃,难不成他知道些什么?

铁奕然推门进去,她也有点怕怕地紧跟着他。可是里面静悄悄的,空气中残留着尘土的味道,但刚才听到的声音和诡谲的气氛就都消失了。.她瞟了瞟铁奕然,只见他闭着眼睛不知在想什么。“现在已经听不见声音了。”她说,“会不会是有人躲在这儿恶作剧吓唬打架?”

铁奕然没回答这个问题,略沉默了一下又问:“你刚才听到了什么?”

“呃……”她想了想,“说了什么思想单纯的人最容易控制,又说居然有人能听到他的声音,其他的就没说了。”

铁奕然平静地呼了一口气,说:“这下恐怕会有麻烦了。”

又有麻烦?唉,她就知道自己的霉运还没完。“什么麻烦?说不定只是我的幻觉罢了,再说,也没确定是闹鬼啊……”她耸耸肩说。

“如果只是幻觉,那当然没什么大事。”铁奕然笑着拍拍她的头,说,“先不管这事了,你的行李都放到研究所宿舍的客房了吧?我们先去吃晚饭,我让食堂帮我炒了几个菜,算是给你接风洗尘。”

她倒是没异议。瞧铁奕然的样子似乎知道闹鬼的原因,可他为什么只字不提?是因为“鬼”没有科学根据吗?

“对了,小穗,你刚才没有碰这里面的任何东西吧?”铁奕然忽然盯着她问。

“没有,连门都是文心开的,我什么都没碰过。”她连忙摇头。

“是吗……”铁奕然的表情稍稍释然,但还是有点说不出的凝重,难道里面有文物不见了?!不过铁奕然很快恢复了笑容,说:“没碰就好,我们走吧。”

神秘兮兮的,到底怎么了?“有话就不能直说吗?”她嘟哝一句。

“因为还没有完全确定。”铁奕然听到了她的牢骚,说,“也许晚上就能确定了。”

晚上还要去研究所啊……她又叹了一口气,“至少给我听听你的假设吧?”

铁奕然却拒绝:“现在说假设还太早,你也弄不明白。今晚要是遇上了,我应该会向你详细解释的。”

也就是说,不仅很难凭空想象,见到了还不一定有解释?叹了一口气,虽然费解,但她也很识相地没有继续追问。

晚上的研究所当然还灯火通明,可是室内亮堂,外面却漆黑一片的感觉让她有种身处孤岛的错觉。研究所的走廊上只听得到她和铁奕然的脚步声,安静得让她有些窒闷。“奕然,这么明亮也闹鬼?”一般来说,人在黑暗的环境中更容易惊慌,惊慌之下才更容易误认有鬼。

“嗯,很惊奇?”铁奕然的态度十分沉稳,一副对情况了如指掌的样子。

“但鬼不是都在暗处出现吗?”她反问。

“的确有这样的思维定式,但你不是说过科学不能证明鬼是否存在吗?那么迄今以来鬼出现的时间以及其他条件也都不过是人编的,根本不必当真。”铁奕然拍拍她的头说。

这么说也没错啦……她没再反驳。话又说回来,这大晚上跑去看尸体(木乃伊也是尸体嘛!),她真是脑子进水了。

铁奕然打开门上挂了“非关系者不得进入”的牌子的房间门,打开电灯,在房间右边一张像解剖台的桌子上就放着一个捆着布带的人性物体,布带原本应该是白色的,现在都变成了黄褐色,布带下面勒出了干瘦的人的头形和身体的形状——但这些都不是最让她吃惊的,因为在办公室旁边站着一名古埃及装扮的女性!那身纯白带边带褶的亚麻布做成的衣裳是典型的古埃及贵族女装,上面还罩着一条一直拖到小腿处的透明长裙,衬上用金子做成的镶有绿松石、青金石和玛瑙的项链,是非常典型的古埃及十八王朝的贵族女性装束。那女人看起来应该三四十岁,蜂蜜色皮肤,容貌虽然不是特别出色,但全身散发出一股凛然不可侵的气势。她也见过一些名媛小姐,她们受过良好的教育,所以举手投足都透着高贵优雅的气质,但她从未在那些千金小姐身上看到这么有压迫感的眼神。唯一让她有这种感觉的人就是轩辕岳而已。

COSPLAY吗?因为这里有埃及木乃伊,所以找个人穿古埃及女装营造气氛?她看了看铁奕然,他好像没看到那个女人似的,四下查看了房间的情形,若无其事地从抽屉里拿出白手套。“奕然……”她是不是该告诉铁奕然,在研究所玩COSPLAY实在不合时宜?

“怎么了?”铁奕然奇怪地回头,“又听到什么了吗?”

她恍惚地摇摇头,“没有,没听到什么。”她慌张地把视线从那个埃及打扮的女人身上移开,因为那个女人很明显是不高兴自己一直被盯着看,板起一张脸瞪着她。

铁奕然转头看向她一直盯着的那个女人的方向,不一会儿,他嘴角出现了“原来如此”的微笑,“小穗,那你是不是看到什么了?”

听他这语气,敢情他没看到那个打扮奇怪的女人?!“我看到一个古埃及打扮的女人,那是你们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她犹豫地说。仔细看看那名奇怪打扮的女人,显然不是普通的贵族小姐,而且只有一条手臂——她记得曾经在历史未解之谜里看过,埃及十八王朝曾出现一位女法老,但那位女法老在她统治的第二十二年突然消失,不仅没人知道她何时驾崩,连尸体的去向都无人知晓。而这位女法老在自己的统治期间,为了巩固自己的权位,砍掉了自己的一条手臂……

如果这个女人不是“人类”而是鬼的话,又出现在木乃伊旁边,还就是历史上唯一的女法老的话,难道铁奕然他们找到的是女法老的遗体?!天哪,这绝对是本世纪最大的考古发现!

“是吗……”铁奕然若有所思地说着,“你认为我们研究所会做那种奇怪的装扮?”

“既然这样,奕然你怎么都不觉得奇怪?你没看到那个女人吗?”她有点心慌。

“我没看到。”铁奕然笑着摇摇头,“我只是在想,别人只是听到女人的声音,你却直接看到女人了,你可真是个怪人呢。”

她也开始觉得自己不正常了……她苦笑。

——你!你是不是能看到我?

脑海里突然出现了女人的声音,她愣了愣,抬头便见那个古埃及打扮的女人伸直手臂指着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