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线索

萧默把时穗和柳曦之间发生的事大略地说了一遍。“她们在你这儿谈判的时候,你难道什么都没有注意到?”以铁忆柔的观察能力,只有她不想看的,没有她发现不到的。

“我只注意到那个叫柳曦的女人具有‘旱魃’的血统,其他的我并没有特别在意。”铁忆柔温温慢慢地说着,“我很惊讶小穗竟然会遇到‘旱魃’的后代子孙,但小穗已经避免和那个女人扯上关系了,我自然不会多说什么。到目前为止,你也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小穗失踪是柳曦把她给绑走了呀,别太武断了。“

萧默用力地吐了一口气,说:“除此之外,就只剩下寻常拐卖人口这种可能性了。绑架勒索肯定不会选择像小穗这样无亲无故的人,因为那样根本无法要赎款。可是,拐带人口也不会把小穗的东西给丢了,那家伙的相机也还能卖出不少钱呢。”

铁忆柔没多说什么,只是静静地在吧台后擦着马克杯。

“不行,我得去找轩辕肃温温,看看他们对这件事知不知情。”他跳下吧椅,说,“如果你有什么线索就立刻联系我!”

铁忆柔点点头,说:“我这样的人不太可能会有线索吧?”

“怎么会?”萧默笑道,“据我所知,你的线索来源应该比谁都广才对。”

铁忆柔只是笑,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慢走,去见轩辕肃的话可要多加小心。”

唉,真是见鬼,他没想到还要再去见那个笑里藏刀的男人!“轩辕肃吗?我是萧默。”他在轩辕肃的画廊外打电话,“我在你的画廊门口,有事要找你。”

“真稀奇,没想到你会主动来找我。”轩辕肃玩味的口吻让他非常不爽,“行吧,稀客上门,我自当扫榻相迎。请稍等,我马上出去。”

不一会儿,轩辕肃便笑着迎了出来。“有何贵干,萧默?难道是因为太想见我了?”轩辕肃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鬼才想见你!”他挥开轩辕肃的手,“你别碰我!”

轩辕肃不以为意地笑着收回手,说:“好吧,那你究竟有什么事?”

他懒得跟轩辕肃啰嗦,开门见山地问:“是不是你们抓走时穗了?”

“嗯?你说我们抓走了时小姐?”轩辕肃这混蛋居然还露出不解的表情。

“不是你们还能有谁!”明明自己也知道应该和他们没关系,却还能这么理直气壮地大喊大叫,他有当“泼夫”的潜质。

“真遗憾,这次我们什么也没做。”轩辕肃不等他质疑,便接下去说,“你该知道,我从不说谎。”

对,这个男人在这点上也让人十分火大。“我、知、道!”他咬牙说道,“那没什么,不打扰你了!”这些轩辕家的人之前对小穗那么周到,转身就什么都不管不理,这些人真不是东西!

“请等等。”轩辕肃不紧不慢地说,“时小姐失踪的事,你再和我详细说说吧,没准我能帮上你的忙。”

“没这个必要吧!”既然跟他们没关系,就彻彻底底没关系!

“当然有必要。”轩辕肃说,“时小姐目前还是我们族长重要的表妹,我怎么能不闻不问?至少应该了解前因后果去向族长汇报。”

哦,只是为了向上汇报?他就知道轩辕肃没那么好心!不过若是轩辕肃一时兴起帮忙,有轩辕家的情报网支持,找到时穗应该容易许多。“她前天下午回家之后便没了消息,而她的背包和相机则被人发现在路边。相机是她父母留给她的很重要的东西,她肯定不会丢在路边。”他简单地说,“警方查过她住的小区的监控录像,她前天根本没有回家,只能判断她是在回家的途中失踪了。”

“原来如此。”轩辕肃点点头,“辛苦你了,这件事等我报告的族长,看他决定要怎么做。对了,进来喝杯茶吧,有上好的雨前龙井,你不是很喜欢龙井的吗?”

“不用客气了!”他哼了一声便走人,拽什么拽,谁媳他们帮忙!

现在也只能等消息了,柳曦的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如果小穗是被柳曦带走了的话,柳曦会对她做什么?监禁?毒打?人一旦钻了牛角尖就没那么容易出来了。——不要紧的,时穗那家伙向来都很走运,这次应该也能平安回来的。

这时孟凡打电话过来了,说通过查看路上的监控视频,找到了一辆可疑车辆,那辆车尾随时穗开了好一段路,进入监控摄像头拍不到的路段后,除了时穗,所有走进那段路的人和车辆都出了那段路,包括跟踪时穗的那辆车。“我查过,那辆车的车主叫柳曦,是个模特儿。”孟凡告诉他。

“柳曦和时穗有过争吵。”他赶紧说,“时穗拒绝帮柳曦一个忙,说自己根本没那样的能力,但柳曦似乎单方面认为时穗有能力却不肯帮忙,和她吵了一通之后便离开了。后来就发生了柳曦因烧伤毁容的事。”

“你是说时穗拒绝帮忙?柳曦要她做什么?”孟凡追问。

他应该把柳曦的超能力说出来么?“柳曦自称有让周围的人和事物起火的能力,却莫名其妙地认为时穗能够化解自己这种危险的超能力,硬要时穗帮忙,时穗当然是无能为力,自然就只有拒绝了。”他避重就轻地说。

“搞什么鬼?那女人是有妄想症吧?!”孟凡大叫,“她是想把自己毁容的帐算到时穗头上吗?”

“我猜是这样的。时穗没什么仇家,又没有金钱上的问题,而且平时的文章内容都是写旅游美食一类的,不会惹上什么祸事的。”

“知道了!”孟凡不耐烦地说,“我会把这个柳曦也一起调查,你就等我的消息吧!如果有什么新的线索,你第一时间通知我!”

“那就拜托了。”这位警察先生的确如时穗所说,虽然脾气不太好,但头脑比他的脾气冷静多了,而且在关键时刻非常可靠。

话又说回来,柳曦的力量连自身都无法控制,应该是十分危险的,可时穗上次拒绝帮忙的时候居然毫发无损,这太不可思议了。铁忆柔断言时穗具有某种和旱魃相克的力量,但他和时穗认识了那么长时间,从来没见她发挥过常人以上的能力。只有一次,她能听到他听不见的“血之人鱼”传出来的声音,但那也可能是她的听力更加敏锐而已,不能说是超能力。

可是铁忆柔对时穗的态度明显和对其他人不同,这在铁忆柔身上是极不寻常的,或许铁忆柔看到了时穗有什么特别之处……

尖锐的来电铃声打断了她的思索,是孟凡打来的。莫非这么快就找到时穗了?!“孟警官,是不是有小穗的消息了?!”他迫不及待地问。

“还没有!”孟凡不客气地打断他兴奋的心情,“但我们找到柳曦那辆车的去向了!从监控摄像头拍到它出现的地方来看,车子应该是去了郊区,我查过了,那一带有柳曦名下的一栋别墅,如果按你猜测的是柳曦带走了时穗,那么她们很可能就在那别墅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