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怀企图(下)

“你是想把我像你们养的人鱼一样,关在某个地方等着去做各种实验?”她实在无法确定轩辕岳是不是认真的,因为轩辕岳的表情和他真正的情绪没有太大的关联。“看来你是通知我要将我变成实验小白鼠才来的?”

“你害怕了吗?”轩辕岳托着下巴,玩味地笑道,“被当作实验活体是很可怕的,因为不知道会在自己身上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

真是恶趣味。她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不是在害怕,但她确切感觉到自己在冒冷汗。她笑了笑,说:“你要做什么本来也不是我能阻止的。”以轩辕岳的势力,哪天她消失了都不会有人发现。抬眼看到轩辕岳刚才的笑容消失了,而是换了一种她从未见过的表情盯着她,她奇怪地问:“怎么了?”难不成这位大少爷因为她没有被他的话吓得屁滚尿流,所以还有不满?

“真没意思。”轩辕岳叹了一口气,“你一点都不慌张。”

原来他没看出她吓个半死?不过从轩辕岳的反应来看,他刚才的发言应该只是开玩笑,谢天谢地。

“有时候你的反应真叫人沮丧。”轩辕岳又叹了一口气,随即又笑了,“但是很有趣,意料之外的反应很让人期待。”

她觉得这不是值得高兴的评价。哪天轩辕岳把他今天说的话付诸行动,她大概也不会感到太惊讶。

这时,她家的门铃响了。她瞄见可视门铃上出现的人,感叹今天是不是“不宜回家”呀?打开门,一大束风信子塞进了她手里,“哈啰!小穗,看见我是不是很感动?我可是推掉了和一群美女聚餐的邀约过来看你的!”

“秦枫……”这位大明星怎么找到她家的?他跑到这儿来不怕狗仔队跟踪?

秦枫拨了拨头发——这似乎是他的习惯——笑道:“我就知道不会有男人送花给你,所以今天特地再送你一束,感动就行了,不必以身相许。”

啧,谁会以身相许给你?她翻了翻白眼,“怎么想起要来看我?”话说她家的地址怎么人尽皆知?!

“秦枫,你怎么会到这儿来?”轩辕岳淡漠地问着,但没有要起身走过来的意思。

“呀,族长也在?”秦枫抬手一挥,爽朗地笑道,“我是过来约小穗一起过圣诞节的,在那样美好的节日里单身一人不是很可怜吗?”

好端端的干吗觉得她可怜?况且离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月好吧?她撇撇嘴,说:“吃晚饭没有?一起吃吧。”

“不方便。”轩辕岳干脆地打断她的话,“我不想被人打扰。”

那你走不就行了?她暗自嘀咕,又对秦枫说:“要不然进来喝杯茶?”

“他不需要。”回答的还是轩辕岳,“秦枫有那么多口水来这里骚扰你,绝不会口渴,因此不需要喝茶。秦枫,如果没有其他事,你该走了。”

“族长,别老是赶我走呀。”秦枫把轩辕岳的冷脸当冷气吹,毫不在意地走进门说,“我们和小穗都是亲戚嘛,应该大家好好增进一下感情的。啊,小穗,我那碗饭多装一点,我饿了9有,茶就不用了,我带了哥伦比亚的蓝山咖啡过来,待会儿泡咖啡给我喝。”说完已经四平八稳地坐到椅子上了。

这里好像是她家吧?这两尊“大佛”好像把她当成这家佣人了。等他们走了之后,她一定要撒盐祛邪!

望着坐在沙发上悠闲地喝着咖啡的那两位轩辕家的大爷,她深切体会到什么叫“请神容易送神难”,况且这两尊大神还是不请自来的!“我说你们也该回去了吧?你们两个男人这个时候还在这儿不太好。”都九点多了,拜托让她消停消停行不行?

“也对。”轩辕岳起身说,“小穗,关于柳曦的事,你随时找我商量都没问题。”

“哦。”自投罗网这种蠢事她是不会做的。

“秦枫,你还不走?”轩辕岳的目光扫向还坐在沙发上把玩着骨瓷咖啡杯的秦枫。

“我没关系,我还和小穗一起住过呢,人畜无伤啊!”秦枫摊了摊手,说,“我想享受享受和小穗单独在一起的时光。族长你就先走吧。”

呜哇,这种让人鸡皮疙瘩掉满地、像文艺片台词一样的话真亏秦枫能说得这么流利。她正想把秦枫也请出去时,转念一想,柳曦的事或许可以向他打听,便不多说什么了。

轩辕岳漠然地看了看她和秦枫,终于走了出门。

“呼——”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轩辕岳的压迫感太强,光是站在那儿就让人有点喘不过气来了。

“嘿嘿,小穗,我就知道你抵挡不了我的魅力。”秦枫笑得要绝倒众生似的,“真伤脑筋,我还没有饥不择食到连你这种货色都要,但如果拒绝你的话,你又会伤心。唉,不让女人伤心可是我做人的宗旨呀……”

他停下自恋的那天估计就是他进棺材的日子了。“对了,上次你送的玫瑰花很漂亮,谢谢你。”之前都没有正式向秦枫道谢,现在补上吧。

“不用客气。”秦枫摊了摊手,随便地说,“反正是我的粉丝送的,我也没地方摆。像你这种都不会收到花的人,肯定会有地方放的嘛!”

“哦,是吗?”敢情这家伙把她当垃圾处理站了?咦?不对,那天那束玫瑰是花店直接送来的,卡片上还是秦枫的本名,不像是“二手花束”啊,而且秦枫还知道是她的生日……“不管怎样,还是谢谢你。”秦枫这家伙还真别扭,送点东西给她还得装作是处理粉丝礼物。

“我不是说了只是没地方放才……”秦枫的脸上出现了可疑的红色。

“是是是。”哈哈,这位大明星还是有可爱的地方嘛!“不过,话又说回来,你这个大忙人不早些去休息没问题吗?睡眠不足可是美容的大敌。“

“那种说法只适合你这种长得比较遗憾的人,我天生丽质,没问题。”秦枫喝了一口咖啡,说,“这咖啡煮得不错,看来你还有可取之处的嘛。”

“哪里话,是阁下的咖啡豆好。”她皮笑肉不笑地说。

“我选的咖啡豆当然好。”大明星毫不犹豫地说,“当然,你也不是一无是处。”

“你今天是来找我吵架的?”她咬牙切齿地说。

“怎么会?”秦枫摊了摊手,说,“我刚才不也说了,我是来约你一起过圣诞节的。”

他是说真的?“先不说你那天有没有工作,我哪敢跟你这种公众人物大摇大摆走出去?不怕狗仔队也怕被你的粉丝泼硫酸啊!”她扶了扶眼睛,接着说,“再说,你怎么突然想起要我过圣诞节?耶稣生日对我来说没什么非庆祝不可的理由,难道你是基督徒吗?”

“唉,你这家伙真没情趣,难道非得大家都是基督徒,我才能找你一起过圣诞节吗?”秦枫支着头笑道,“反正你也是一个人,由我这么魅力无边的帅哥陪着你岂不快乐胜神仙?而且,以我的能耐,要让你不被曝光还不容易吗?”

好吧,她无话可说了。“到时候你真的有空再说吧。”她起身正要把轩辕岳喝过的杯子拿去洗,却被秦枫一把拉住,害她跌回沙发上,还好没把杯子给摔了。“喂,想干吗?”她不爽地问。

“呐,小穗。”秦枫忽然欺上前来,眼睛像核能发电厂一样猛向她放电,“你知道晚上同意和男人单独同处一室意味着什么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