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的女儿?!

瞪着将她半压在沙发上,用电死人不偿命的眼神看着她的秦枫,她没好气地说:“大明星,你今天是不是又忘记吃药了?”脑子又犯病了吧?“每次都玩这个,有意思么?”

“如果我这次不是开玩笑呢?”秦枫的嘴角扬起一个漂亮的弧度。

她得意地笑道:“那也是我赚到了呀,别忘了,我是个平凡无奇的女人,你是个风靡亚洲的大帅哥,而且不用花钱,比去牛郎俱乐部还划算。”

秦枫手一滑,差点摔到地上去。“你厉害……”他咬着牙说,“居然敢拿我跟牛郎比,你还是第一个……”

哼!她白了秦枫一眼,“现在可以请你坐回去了吗?”她可不想保持这种姿势跟他说话。

一瞬间,她看到秦枫眼里闪过一丝掠夺的光芒,让她心惊,不过秦枫却笑着起身坐到旁边的沙发去了,这让她悄悄松了一口气。

“我是有事情想问你,才让你继续留着的,否则刚才就请你出去了。”她说。

“真现实。”秦枫摊了摊手,说,“说吧,有什么想问的?不过可别指望我会有问必答,我也是有我的立惩坚持的。”

原来这家伙还有所谓的“立惩坚持”啊?“首先,说说你的真正来意吧?”秦枫出现得也太巧了,想要约她一起过圣诞节只要打个电话就行了,所以她敢肯定他不是心血来潮纯粹跑来看看她的。

“我想轩辕家所有门主都知道有个花瓶女人不知死活地找上轩辕肃,想要什么莫名其妙的公平,结果被狠狠修理了一顿。”秦枫大大咧咧地说,“我收到消息,那个笨女人今天去找你了——既然我知道,族长肯定也收到消息了,所以我猜族长会来找你问这事,就赶来给你通风报信。只是没想到族长的动作更快。”

原来是来给她通风报信的。虽然知道了轩辕岳会来对她也没什么帮助,不过——“谢谢你,下次打个电话告诉我就好了,用不着特地跑一趟。”

“如果只是打电话,族长想干什么的时候我不是阻止不了了吗?”秦枫往后仰着靠向沙发,说,“我可是冒着被族长痛扁一顿的风险赶来救你的。”

“总之就谢谢你啦。”不管怎样,秦枫的确告诉她不少事,“上回你跟我说过讯问高手,我好像已经知道那人是谁了。”

“不会吧?你知道是谁了?!”秦枫立刻跳了起来,“是谁?长什么样子?你被问了什么?他都用了什么手段?最后你是不是什么都说了?”

哇,这么多问题要她怎么回答啊?“那个高手应该不是别人,就是轩辕岳本人。他在问完所有事情之后,让对方忘掉自己的长相和声音,所以没有任何人知道就是他。”

秦枫抱着头大叫:“你没开玩笑吧?!”

“那你觉得好笑么?”她才没那么无聊开这种笑不出来的玩笑。

“等等,照你这么说,你怎么会记得是他?”秦枫又问。

“这一点我也不懂。”她不但记得,而且记得非常清楚,无论是事情的经过、问答的内容、看到的幻觉,甚至最后他命令她忘记的话,都很清晰地留在她的记忆中。

秦枫突然凑近她的脸,说:“你不会是哪儿的构造有问题吧?”

“就算有问题也轮不到你来说!”她哼了一声推开秦枫,“对于柳曦,你知道多少?”

秦枫笑道:“柳曦,今年28岁,是个标准富二代,职业模特儿,在业界还有些名气——啊,当然比不上我的名气了。”

“还真是详细。”她冷笑两声,“她和轩辕家应该有某种渊源吧?她对我说,她的祖先是某一代轩辕岳的女儿。”

秦枫毫无形象地“啧”了一声,说:“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据她自己说,大约五千年前。”她耸耸肩说。

“五千年前?!她干脆说轩辕岳是她祖先的儿子算了!”秦枫怪叫。

“毕竟是那么久远的事,你说的话也不是没可能。”她说,“她还说她的祖先被逐出轩辕家,一副忿忿不平的样子。真有这回事吗?”

“轩辕岳的女儿?而且被逐出轩辕家了?”秦枫想了想,说,“轩辕家的家史好像是有过这么一件事。在很多年前,轩辕家内部发生了分裂,有人向要和轩辕岳对抗,后来当时的族长就派了自己的女儿去对付对方,那个女儿有让人和物体发热燃烧的能力,曾一度击退了对方,但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力量,把自己和同伴都烧伤了,就被逐出了家门。当然了,为免伤及无辜的人,好像还给她用了什么药,控制了她的能力。”

“这情节听起来怪耳熟的。”她抓抓头发,说。

“不会吧?你难道还看过轩辕家的家史?”秦枫不信地瞟着她说。

“我才没看过你们家的家史。”她摆摆手说,“你说的情节和神话故事里驱逐旱魃的内容很像。旱魃本是黄帝的女儿,帮父亲对付蚩尤大军,却因为过度释放热量变成妖怪,从此被驱逐出神界,囚禁于北方。”哪座庙都有冤死的鬼,哪座庙也会有冤死的神啊!

“听起来的确有些相似,不过只是神话故事而已嘛。”秦枫故作深沉地摇头。

“轩辕家号称历史悠久,又被女傩认为是黄帝的嫡系子孙,说不定旱魃的故事正是来源于你说的那段家史呢。”既然女傩和穷奇存在,那么多一个旱魃也没什么好惊讶的。可是传说旱魃很丑,柳曦虽然不是顶漂亮,但好歹对得起全国观众啊,人家还是个名模呢,身材好得没话说。

“这怎么可能?”秦枫满脸当她是笨蛋的表情。

“说不定‘轩辕晴枫’也有对应的神话故事呢。”她不怀好意地笑道,“例如说造成中华历史上首个豆腐渣工程的朴父夫妇;或者只会拍马屁实际没能力,把龙都养死了的孔甲;又或许是因为太嚣张了而被后羿一箭射落的其中一个太阳……”

“呸呸呸!我这么光辉的形象怎么会对应那种故事!”秦枫用力摇头。

秦枫的光辉形象?好吧,在镜头前姑且是个性感优雅的男人,但在她面前好像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莫非是平时装模作样囤积了过大的压力,才变成了现在这么神经兮兮的德性?“言归正传,轩辕家打算怎么处理柳曦的事?”

“处理?”秦枫莫名其妙地反问,“谁有空去处理那种闲花瓶的事?”

既然如此,她也就不用再管了。“对了,你星期四还在这边吗?”

“不知道,我得去查行程表。像我这样的男人可是很忙的。”

暗暗叹了一口气,她说:“没事,给我地址,我快递给你就行。”

“快递什么?”秦枫好奇。

“感恩节就要到了,怎么说我也受了你不少照顾,一点点小心意啦。”烤点小饼干请大家吃吧。

秦枫听了,嘴角的笑意不断扩大,蔓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