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家成员的交锋(上)

她被轩辕亚华笑得心里直发毛。这时,轩辕亚华抬起头迎向她的视线,她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股挣不开的力量快速地往后一带,后背重重地撞上了冷冰冰的墙壁。“好痛……”她咬牙睁开眼睛,迎头撞上了轩辕亚华那双距她的脸只有不到五厘米的碧绿眼睛里。

“傲因对你格外有兴趣呢。”轩辕亚华的眼里闪着某种疯狂的情绪,“有兴趣到了执着的程度……居然两次离开这儿去找你,也许你真的有特别之处。”

她愕然地看着贺刚才截然不同的轩辕亚华。对方手心细腻的皮肤和手指上的茧子细细地摩着她的颈子,引得她背后起了一阵阵鸡皮疙瘩。轩辕亚华想做什么?难道想直接扭断她可怜的脖子再开颅取脑吗?!

“放开她!”出声的是轩辕悠,而轩辕岳则是一脸阴沉地看着她们。

“你们再靠近一步……”轩辕亚华笑着转过头去,“我就扭断这个女人的脖子。她的味道应该很特别把?穷奇不也对她感兴趣得不得了?”

这个轩辕亚华不会是有双重人格吧?前一秒还一副饱受欺凌的小媳妇的模样,后一秒就好像脑筋短路一样突然变成冷血杀人狂。

“你想把小穗当成傲因的饲料之一?”轩辕岳冷冷地轻笑问。

“世上的人类有那么多,可傲因只有一个呀,那么珍贵的孩子怎么能救这么消失?”轩辕亚华转瞬间又露出楚楚可怜的表情说。

翻脸如翻书——这句话还不足以形容轩辕亚华变脸的速度!她严重地意识到自己是出于一个如何危险的境地。轩辕亚华是个头脑清晰的疯子,根本无从预测她的下一步行动。

“亚华,我劝你还是放开她。”轩辕岳的笑容让她不寒而栗,他又想怎么做?

突然,她听到外面楼梯传来的轻微而匆忙的脚步声,有什么人来了?

人影刚在房间门口出现,轩辕岳一个闪身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来人摁倒在地了。定睛一看,来人竟是丹尼!他大概是因为担心轩辕亚华才回到这儿的吧。“亚华,我们来交换吧?”轩辕岳笑道。

“你们是怎么找到这儿的?!”丹尼愤怒地挣扎着大吼。

“真吵。”轩辕岳有些厌烦地叹了一口气,在丹尼身上拍了一下,丹尼突然脸色发青,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亚华,现在你要不要放开小穗呢?”轩辕岳唇边的笑意加深了,“我知道,也许你会为了让我放了轩辕树而伤害小穗,但小穗可能最后不过一死,可轩辕树可是会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轩辕亚华的手变得冰冷。

她不是轩辕家的人,没有亲眼见过轩辕岳的残酷手段——但或许没有见过才是幸运。她看了看泫然欲泣的轩辕亚华,说不清自己是害怕还是同情这个女人了。

“放开我哥哥!”轩辕亚华尖叫。

她的耳膜被这声尖叫刺得生疼。

“行啊,只要你放开小穗。”轩辕岳笑得像个万事好商量的好好先生。

“放了她,你就会放过我们吗?”轩辕亚华眼里又多了企盼。

“别太贪心,亚华,一个换一个就够了。”轩辕岳按了按丹尼的肩膀,丹尼的脸开始痛苦地扭曲,额角甚至冒出了冷汗。轩辕岳到底对他做什么了?

“哥哥……”轩辕亚华的声音夹着哭腔,“哥哥,你很疼吗?”

“放开小穗。”轩辕岳语调轻柔地重复着他的要求,“饲料没了可以再找别的,哥哥没了就不知道能不能再找一个了。”

轩辕亚华的眼泪“刷”地就落下来了,“好,好,我听你的,你放了哥哥。”轩辕亚华哭着放开了她,轩辕岳也很有信用地让丹尼起身了。

她快步走回轩辕悠身边,轩辕亚华已经扑到丹尼身上了嚎啕大哭了。她很惊讶轩辕亚华大起大落的情绪,那堪称精神病了吧?

“小穗,没受伤吧?”轩辕岳从容地踱到她跟前,摸摸她的头问。

唉,这种动作由一个年纪比她忻几岁的人来做,真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没有,多亏你了。”虽然被称为饲料,但也总算没缺胳膊没少腿地回来了。

“轩辕岳……”丹尼扶着轩辕亚华的肩膀站直,恶狠狠地瞪着轩辕岳,“你想怎样?”

“我想怎样?”轩辕岳像听到什么笑话似地笑了,“你先回忆回忆自己的任务,然后理当明白我现在要怎么做吧?”

“你休想碰亚华一根寒毛!”丹尼说着就向他们冲过来。

轩辕岳向轩辕悠使了个眼色,自己一把拉住她往后一退,轩辕悠便一个箭步上前,举臂挡开了丹尼挥来的拳头,却被震得倒退了一步。丹尼没有给轩辕悠喘息的机会,一跃而上又是一拳,轩辕悠不得不往旁边躲闪,丹尼的拳头击在了墙壁上,结果“轰”地一声,墙壁竟凹陷处一个足有半米直径的大洞来!

天哪,要是被一拳打中,心肝脾肺肾不全得吐出来吗?!她连在角落都能听到丹尼的拳风声,不禁为有些狼狈躲闪的轩辕悠捏把冷汗。“他不是说自己不是丹尼的对手吗?你还让他去对付丹尼?”她急道。

“嘿,你倒是挺紧张他的。”轩辕岳冲她轻松地笑道。

“废话,他又没有你那么厉害。”这家伙怎么都不着急啊?

“原来在你眼里我比较厉害?”轩辕岳看起来很是高兴。

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她看着丹尼像疾风般追打着轩辕悠,心里干着急。她注意到轩辕亚华正崇拜而神往地望着丹尼,现在难道不是抓住轩辕亚华的好机会吗?她本来还以为轩辕岳就是为了这个机会才让轩辕悠出去挨打的。可是轩辕岳悠哉地说着:“嗯,轩辕悠的功夫的确进步了,起码能躲开了。”那语气像是看到自己的弟子进步了而备感欣慰的师父。

“拜托,别感慨了,赶紧去帮他吧!”这个轩辕悠不是他忠心耿耿的部下吗?怎么轩辕岳还袖手旁观?

“唉,你可真担心他。”轩辕岳浅笑了一声,“行吧,你先待在这儿,”话音刚落,她都没看见他是怎么冲出去的,他已经把差点儿要中拳的轩辕悠扯回来了。“去陪着小穗,这儿让我来吧。”说着,伸手挡下丹尼的重拳,居然轻轻松松就把丹尼推开了。

“轩辕岳,你别以为你能赢过我,当年你也不过是险胜罢了,后来你只会玩弄权术和小聪明,不可能敌得过从那以后每日修炼的我吗?”

险胜?她不懂什么武术,但从刚才轩辕岳能那么轻易就化解丹尼的进攻来看,一点也不像是会赢得吃力。她扶住轩辕悠,问:“你还好吧?”

轩辕悠挥开她的手,说:“我没事。”

她耸耸肩,也不再自讨没趣,“轩辕岳应该没关系吧?”

“哼。”轩辕悠没有表情的脸上总算出现了一丝轻蔑,“有关系的只会是他的对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