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家成员的交锋(中)

丹尼的架势和电影里的功夫明星有得拼,而轩辕岳却像是出场走秀的模特儿。“轩辕岳,你是瞧不起我?”丹尼愤怒地瞪着轩辕岳,“你要是掉以轻心的话就瞪着吃苦头吧!”

“哦?”轩辕岳兴味地扬了扬眉,像对待一个任性的孩子一样,笑着点点头,说,“好,我等着——只要你能做到。”

轩辕岳这种毫不在意的态度似乎更加激怒了丹尼,只见他像炸弹爆炸一样冲向轩辕岳,可就在他的拳头要打中轩辕岳的鼻梁时,轩辕岳的身形忽地以下不见了,飞快搜寻他时,发现他已经闪到了丹尼身侧,伸腿将丹尼一绊,顺势一推,丹尼因为势头太猛,一下便扑了个狗吃屎。

这是什么功夫?看着和她大学军训时学的擒敌拳差不多。

“不愧是族长,总是能用最简单的招式化解对方的攻击。”轩辕悠恢复他风雨不动的表情,只有说话的语气饱含着崇敬。

看来轩辕岳这个族长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她光是要跟上他们动作的速度,眼睛就累得要抽筋了。

“族长从来都是用脑子与人过招的。一般来说,高手能不假思索地出招,但族长从预先判断对方的招式,到思考最简单有效的还击,并使出招式,他有充分的余裕去思考,这才是族长深不可测之处。”

也就是说,过去轩辕岳“险胜”丹尼,也不过是他思量之后选用的“示弱以麻痹对手”的战术?好可怕的家伙……

在她和轩辕悠说话的时候,轩辕岳已经在闪身的同时,一把钳住丹尼毫无防备的左手顺势一扭,精准地一脚踩住丹尼的膝关节,让丹尼“啪”地重重跪倒在地,胜负已定。看吧,根本用不着担心轩辕岳。

“轩辕树,你包庇犯人和渎职的错,就拿你这身武功当惩罚吧。”轩辕岳状似随意的拍了拍丹尼的头顶,丹尼一口血喷了一地。

“哥哥!”轩辕亚华惊叫起来。

“你……够狠……”丹尼捂住胸口,死死瞪着轩辕岳。

“狠?”轩辕岳不解地笑道,“怎么这么说呢?我既没有要你的命,也没给你留下什么外伤吧?我还以为你至少应该心怀感激。”

丹尼激怒攻心,又吐出一口血来。

“哥哥!”轩辕亚华慌忙冲了过去,“哥哥你哪儿受伤了?”

“我没事……”丹尼借着轩辕亚华的手缓慢而吃力地站起身来。

难道这就是武侠小说里说的“废掉武功”?轩辕岳果然不知道心软为何物。

这时轩辕亚华哭着对轩辕岳说:“族长,犯错的都是我,你处罚我就好了,别再伤害哥哥了好吗?我跟你回去就是了!”

轩辕岳嗤笑一声,说:“是你说错还是我听错?你不会以为我是为了要来带你回去,才做那么多的吧?我才懒得带你们回去呢,要回去自己买机票。我的主要目的是要料理后面的怪物,毕竟还不能让世人知道有这种东西存在。”

听了轩辕岳的话,她忽然想起孟凡对她说过,狌狌、女傩的DNA检测资料也是一夕之间消失不见了。莫非这一切都是轩辕家想掩盖世上存在那些传说生物的行动?记得孟凡说过,发生跛脚张的失踪事件时,朱静一直想尽快结案,难道也是怕外界知道狌狌的事?脑海中蓦地闪过琉小姐和朱静见面的情形,难不成朱静也和轩辕家有关?!我的天啊……

轩辕亚华大叫一声,冲回傲因前面挡着,“傲因不是怪物!那些动物还有那些人不是它杀的呀!你、你放过它吧!”

“哦?不是它杀的?那就是你杀得啰?”轩辕岳似笑非笑地反问。

“我……”轩辕亚华可怜兮兮地摇着头,“我是为了傲因,为了我们轩辕家重要的研究成果!我求求你,你放过它好不好?”

“你自己都自身难保了,还想替它求情?”轩辕岳好笑地问。

“它已经受伤了,你还想怎样处理它?”轩辕亚华满脸悲愤,好像杀了那么多人的她好像是无辜似的。

她看着轩辕亚华的表情,咋舌道:“那女人跟你真是完全相反,她表情丰富得连奥斯卡影后都自愧不如!”而轩辕悠根本不知表情为何物。

“你想说什么?”轩辕悠瞟了她一眼,问。

她耸耸肩。“轩辕岳究竟打算做什么?”那家伙的阴损实在让人难以想象他会做什么。

轩辕岳缓缓踱步上前,对轩辕亚华说:“你问我想如何处理?本来我也只是想让它像动物园里被保护的动物一样活到自然死亡就好了,但看你这么紧张,我想它一定有很值得研究的地方,不如把它带给那位兽医周青,请他帮忙抽血验尿、解剖开颅如何?”

恶!不会吧?!果然是轩辕岳的作风啊,且不说他会不会付诸行动,光是这么一说就已经把轩辕亚华吓得脸色发青了。她不仅担心轩辕亚华会不会被吓出什么疯病来。——还有,为什么这时候要提起周青的名字啊?

“不!”轩辕亚华惊恐地惨叫起来。

的确,听到自己的宠物会受到那样的待遇,任何人都没办法一笑而过吧?但轩辕亚华在大叫了那一声之后,低着头站在原地动也不动了。怎么了?气得说不出话来?但轩辕悠的脸色却在一瞬间出现了紧张,难道轩辕亚华要做什么吗?

“悠!”轩辕岳低喝一声抓住轩辕悠的肩膀。

奇怪,为什么突然有点儿头晕?她注意到轩辕悠的眼睛似乎失去了焦距,“轩辕悠,你没事吧?”轩辕悠不会在这种时候发呆梦游吧?

轩辕悠忽然抓住她的手腕,她正觉得莫名其妙,“痛!”轩辕悠一个使力,她的手腕就要被捏碎了!“放手!”这家伙吃错药了?!

轩辕岳动作迅速地一记手刀劈昏了轩辕悠,救了她命苦的手腕。“在我面前还敢这么做,真是好大的胆子。”轩辕岳冷笑着低喃了一句,却像发现什么似地抬起头,“小穗你……”

“我还好,倒是他怎么回事?”可别说他是突然手抽筋或者脑子抽筋了!

“他只是被人控制了。”轩辕岳将晕过去的轩辕悠扶到一旁,“你居然没事,真是了不起,不愧是……”他的话没有说完,只用了笑声作为结尾。

她没有理会轩辕岳那古怪的笑声,问:“被谁控制了?难道……”她慢慢地转向正对他们怨毒地笑着的轩辕亚华。刚才的头晕是不是和轩辕亚华要控制他们有关?

“居然会有人不受影响……”丹尼脚步一深一浅地走向轩辕亚华,“但也没关系,反正也只是个没什么用处的女人。现在二对一,轩辕岳你认为自己还能全身而退吗?”

“二对一?”轩辕岳吃惊的语气非常夸张,“你是指你们兄妹两个,还是你妹妹和她养的怪物是两个?哼,不过都没差,从你认为人数多就能赢过我开始,你就已经输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