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的关系人

她早上起来,铁忆柔已经出门了,似乎昨夜表达了她不同意她去当诱饵之后,真的让她自己决定要不要接受丹尼的提议,帮忙抓住昨晚的犯人。唉,铁忆柔这究竟是尊重她的想法还是漠不关心?她笑着对自己摇摇头,忆柔本来就是那样的人嘛,没什么好失望的。

“时小姐,考虑得如何?”她刚在餐厅坐下,丹尼就出现了。

真不想当那个诱饵。她看了看丹尼那双妖异的绿眸,说:“如果我拒绝的话……”但看丹尼的眼神,似乎不打算让她拒绝。

“当然,时小姐有拒绝的权力……”丹尼笑道,但未尽的语尾让她很不舒服。

她叹了一口气,不知为何,她看到那个笑容有点发毛——“还是算了,我答应就是了。”要像萧默说的那样,被傲因缠上了可不比被穷奇盯上了轻松,“我真的不会有危险?”

“嗯,我保证。”丹尼笑得很满意,“你的直觉挺强的,以后说不定会救你一命呢。我本来已经做好了你坚决反对的准备,现在看来不需要了。”

他准备了什么?虽然想问,但她还是觉得别知道答案比较好。“告诉我,我该怎么做?”既然答应了,就想想要怎么尽快让事情结束吧。

“我听说你本来想去尼斯湖乘船游览的,既然昨天被我破坏了,今天就让我带你去吧,当作赔罪。”丹尼的笑容反而让她担心起来了,“昨晚那个嫌疑人逃入了尼斯湖景区,但搜查景区却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迹。”

原来如此,难怪这么好心要请她去游湖。

“而且我相信凶手不只一个。”丹尼冷笑。

不只一个?难道傲因像女傩一样群居在一起,抓了人就齐齐分吃?我的天啊~还没出发她就害怕了~“既然我答应配合你们行动,至少该把情况对我说说吧?万一发生了什么,我也有点心理准备。”

丹尼闲散地靠在椅背上说:“你只要知道我们会保证你的安全就够了,其他的听我安排就好。”

这人果真是轩辕家的,那种叫人生气的口吻何不把人放在眼里的自大态度简直就是轩辕家的人的标志性特色!“如果你们真的要保证我的安全,就不会要我去做这么危险的事。”她哼道。

丹尼眼里闪过兴味的光芒,说:“但我们让你涉险,也是为了保障你日后的安全。我认为我们之间起码应该有基本的信任。”

但她觉得她和丹尼是不会有“信任”这回事的。

“除了让时小姐配合抓捕犯人,我并没有做过对你不利的事情,而且还曾救了你不是吗?我希望你至少不要对我有敌意。”丹尼淡淡地说,“比起我来,我知道你更相信任法,所以这次我会让他也同行。”

嗯——轩辕岳好像这么说过。“对不起,我是生理上抗拒。”她没有管丹尼不以为然的眼神,说完这句话他便自顾自吃早餐了。

出门的时候没有下雨,只是天空还是灰白一片,让人心情有点郁闷。她搭的是任法的车,跟在丹尼后面。任法把帽子压得很低,从头到尾都不敢看丹尼。啧,高级一点的上司而已,用不着怕成这样吧?“任法,你没事吧?”她奇怪地问看起来比她还害怕的任法,“你是不是哪儿不舒服?”

“不,没事。”任法好像生怕头发会露出来一样,又把帽子往下拉了拉,“时穗,这件事可不简单,你一定要多加小心。”

“我明白,但你不是说这是和我也有关系吗?危险也得去呀。”

任法略抬起帽檐,说:“之前我说事情与你有关,是因为你的朋友周青是嫌疑人,也许你可以帮他……我没想到你会变成犯人的目标。”

“周青的嫌疑不是早就洗清了吗?”周青那家伙好歹是个兽医,不至于做那么疯狂残忍的事吧?

任法摇头,“不,并非全部都是他做的。”

“也就是说有一部分是他做的?”那个看起来没神经的周青?!人不可貌相也没这么夸张的!

“他不是凭自己的意志去做的。”任法的语调温和得近乎同情,“他的本性正如你认识的,是个善良热情的人。他有他的苦衷。”

不是凭自己的意志做的?难道周青是双重人格或者有梦游症?“你知道他的苦衷是什么?”否则任法就不会用这种护着他的语气了。

任法垂下眼皮,点了点头。

“你是怎么知道的?他自己说的?”她追问,“那昨天发现的尸体也是周青杀的?”亲切爽朗的周青是杀人犯?!她有些晕眩。

“那不是他。”任法的回答让她松了一口气,“而且之前的事没有证据可以证明是他。”

“既然没有证据,那你是怎么知道的?”难不成是警察的直觉?说笑的吧?!

“他并没有告诉我任何事。”任法接着说道,“但我是知道的。”

她糊涂了。“莫非你有读心术,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没有证据,至少周青不会被逮捕。但如果周青真的和之前残杀动物的事有关,那就难怪他会对那些事知道得那么清楚,还担心她到处跑会有危险了。

任法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这时,丹尼来了,任法连忙把帽子又往下拉了拉,也许是太慌乱了,她发现任法的头发有几缕是青蓝色的!哇,警察染这么前卫的颜色没问题吗?难怪他成天戴着帽子——可既然知道这种颜色

不符合自己的职业形象,为什么要染那样的颜色?

“可以上船了。”丹尼说,“因为发生了昨天的事,今天的游客少了很多,目前进入景区的只有我们几个。”

也少得太多了吧?“我以为警方会关闭景区搜查。”她说。

“只封闭了东岸一带。但我们也已经劝诫市民和游客最好不要轻易进入景区,以免有危险。”丹尼伸手扶她上船,一边解释。

船缓缓驶出,迎面而来的湿冷的风带来了“沙沙”的树声,模糊了湖面清晰的倒影。一阵熟悉的香味渐渐包围了她,这个味道……她这是第三次闻到了!她转过头,看见丹尼弯着冰冷弧度的嘴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