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外(下)

“弄错人?”劳伦斯危险地半眯起眼睛。

“那日本女人弄错了自己的救命恩人,你则弄错了‘情敌’。”秦枫好笑地说,“两个人都那么糊里糊涂的,真是天生一对。”

冰川怜愣住了,好半天才说:“不、不可能的……那个救我的女人分明告诉我她叫时穗,而我也的确看到时穗和救援人员在一起啊!”

秦枫意外地瞪大了眼睛,不过不是对冰川怜,而是对她说:“和你猜得一样呢!看来要猜中比你还笨的人的思维方式对你来说还不算难。”

唉,她真是无辜,如果她真就那么被劳伦斯杀掉的话,应该能在另一个世界和窦娥同病相怜了。

劳伦斯低头用他那双冷若冰霜的眼睛看着她,漠然地问:“你不是怜发誓要保护的人?”

“我想她在找的救命恩人应该是我大学的师姐,她的名字和我的读音一样。”她飞快地把刚才对秦枫说过的有关石岁的事说了一遍,“所以我对冰川一点印象都没有。”老实说吧,她觉得石岁师姐未必会记得冰川怜,因为她们从头到尾都没有见到对方的长相,真有印象的话,估计只有声音了,可是女性的声音八年前后怎么也会有些不同,如果现在和冰川怜见面的话,说不定石岁师姐也认不出冰川怜。

“现在可以把人放开了吧?”秦枫对劳伦斯说。

劳伦斯把她推开,不再看她一眼——也好,背职业杀手无视,也比被敌视来得安全。

“那你说那位石小姐现在在哪儿?”冰川怜又问。

她遗憾地耸耸肩,“她和丈夫一起去度蜜月的时候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

冰川怜的表情一下变得黯然。

“现在你可以结下我的委托了吗?”劳伦斯问。

哇,刚得知冰川怜想保护的对象死了,他就马上要求冰川怜转而保护他?是该说他办事高效率还是不懂体贴别人的心情?她吐了一口气,反正现在终于跟她没关系了,劳伦斯和冰川怜想怎么弄就怎么弄吧。

“时穗,饿了吧?我去叫餐厅作点东西吃。”秦枫伸了个懒腰,说,“喂,你们两个要讨论的话麻烦你们出去讨论,我这里的可都是高端敏感的仪器,经受不起你们折腾。”

冰川怜默默地走了出去,到门口的时候转身对她说:“时小姐,对不起,我给你添了很多麻烦,还差点害了你的性命,请你原谅。”

“没事没事。”她笑着摆摆手。反正最终结果是没事,她也不能找职业保镖和职业杀手算账吧!又不是嫌命长。

“还有,谢谢你告诉我真正救我的石岁小姐的事。”冰川怜冲她深深地鞠了一躬。

“不用客气。”

等冰川怜和劳伦斯离开之后,秦枫才带她离开。“他们两个要是打起来,这里肯定会变成废墟。”秦枫笑着说,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

“哈哈……”两个都是高手,打起来可不是说笑的。“我终于不用提心吊胆啦。”她松了一口气。

“长得不怎么样,脑子也不好使,而且还是胆小鬼。”秦枫取笑她。

“换作是你,你搞不好比我还怕呢。”她撇撇嘴,嘀咕了一句。

走上甲板,她看到缀满星星的夜空一直铺到了地平线,忽然感觉自己似乎很久没这么悠然地看星星了。真正的星空也丝毫不比在雾瞑岛那个梦中的星空逊色。“其实真实世界也不全是不好的事。”她倚着栏杆,放松地笑道。

“可真实世界不是有很多无能为力的事么?”秦枫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舒适地向上伸展双臂。

“嗯,的确。”她不否认,“所以遇到需要努力的时候,我们才一定要全力以赴。”半天没听到秦枫的回答,她转过头才发现秦枫正盯着她看,她问:“你看什么?”

“没想到你会说出这种话来。”秦枫笑了笑,这个笑容和他以前那种轻浮夸张的表情有些不同。“反正你也知道了雾瞑岛的事,我也不怕再告诉你。其实住在雾瞑岛的那些人,从医学上来说都已经死亡,他们在这个世界什么都做不了。”

“既然死了,为什么……”

“身体已经死亡,大脑却还没有死。”秦枫向后靠着栏杆,说,“轩辕家的人用特殊的技术将大脑‘养’在营养液中,让那些人的大脑继续活动,所以那些人在雾瞑岛上都是凭自己的意识在活动的。“

所以宫本问她,人怎样才算活着?呵呵,她原来还跟医学上的死人相处过?那跟“活见鬼”是同样的情况吗?也许她那样就是跟“鬼”相处过也说不定,不是有人提出过人的灵魂有可能就是残留的脑电波吗?有点毛骨悚然了。“轩辕家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在法国的城堡酒店里,他们也在做关于长生不老的诡异实验,他们到底要干吗?

“探寻控制寿命的方法。再多的我也不太清楚。”秦枫完全收起了他的笑容。

她端详着秦枫,他的表情让他看起来多了几分神秘和威严,也许这才是他作为轩辕家这个古老家族一门之主的真正模样?而且这种感觉好像在哪儿见过……“啊!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秦枫问。

“你不是让我猜雾瞑岛上的龙是谁吗?”

“你不会想说你猜到了吧?”秦枫恢复了他平常的表情,不信地大笑,“虽然我敢肯定你会猜错,但还是说来听听吧!”

她白了秦枫一眼,说:“就是你啊。”

“什么?”秦枫一怔。

“那条龙的身份,不就是你吗?”她重复自己的答案。

这下秦枫完全石化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你怎么知道?!”

哈哈,她猜对了~就算猜对没有奖品,看到秦枫这么白痴好笑的呆样也值回票价了。她得意地说:“如何?猜对的豪华奖品呢?”

“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秦枫非常怀疑地看着她。

“直觉。”

“哼~”秦枫还是一副不相信的模样,忽又笑了起来,“好吧,怎么说你也是轩辕岳之外第一个猜对的人,作为奖励,我就牺牲一点,送给你一个吻吧!我可是当选‘最想被他亲吻的男明星’!这个奖品够珍贵了吧?”

“什么?!”她嫌弃地说,“我才不要呢,我可不想待会儿拿消毒水洗脸……”一点用处都没有的奖品,听了就想吐。

“喂,我说你……”秦枫板起脸就想开骂。

“不过——”她也有点糊涂了,“你还真不愧是演员呢,我都搞不清你本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唯一确认的特点就是自恋,其他的就不懂了。难道“让人搞不懂”是轩辕家的人的特色?

秦枫没有立刻回答,似乎在想着什么,过了差不多半分钟才对她说:“你看到的就是我真正的样子。”

啊?这算回答?算了,她也懒得深究轩辕家的人有什么特性。

“如果以后轩辕岳不罩着你了,你可以来投靠我。”秦枫笑着拍拍她的肩膀说,“虽然现在他还护着你,你也要小心,他可不像我这么善良。”

“这话被轩辕岳听到,你当心被革职。”她干笑道。

*** *** ***

清晨的阳光给海面染上了一层闪亮的金色,淡蓝色的天空上像用水彩笔画了几笔灰白轻软的云彩。

铁忆柔见到她很是惊讶,问她去岛上参观怎么那么快就回来了?她也只好说岛上发生了预想不到的灾害,他们只好提前回来了,她这样也不算撒谎。而且她也已经答应秦枫,会保守雾瞑岛的秘密。

“那个秦枫……是轩辕家的人吧?”铁忆柔皱着眉问。

“你怎么知道?”难道轩辕家的人额头上都刻着“我是轩辕家的人”?

铁忆柔抿了抿嘴唇,说:“我以前听钱易说过。”

“之前你说他恐怕是什么的时候,就是想说他恐怕是轩辕家的人?”她侧着头问。

“嗯……”铁忆柔轻轻地点了点头,“如果可以,你还是离他远一点吧。”

又是这句?“我尽量。”其实秦枫比起她见过的其他几个轩辕家的人要好多了——要是他不那么自恋和没口德的话。

铁忆柔没有再说什么,出去吃早餐了,留下她一个人在房间里。

不知道雾瞑岛上面的居民以后会怎样。他们生活在那座虚拟的岛上,过着不知道是生还是死的生活,那到底是延续了生命,还是仅仅沦为了轩辕家的实验品?

——你认为人怎样才算是活着?

宫本信太郎的问题又浮现在她耳边,其实她也没有答案。但不管怎样,生活方式是自己选择的,除了他们自己,大概谁也无法真正评判。在雾瞑岛那个真实得难以相信的梦境中醒来,她竟也有点恍惚自己现在到底是在做梦还是进入了另一个梦境。说不定庄子当年也是经历了一场奇妙而真实的梦境,才有了“庄生晓梦迷蝴蝶”的典故。嗯哼,没错,也许从生到死本来就是大梦一场,谁也不知道梦醒是在什么时候。

=== 第5章、雾瞑岛的邀请 完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