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外(上)

“他们两个怎么还没醒过来?”时穗奇怪地看着在躺椅上皱紧眉头,连拳头都没放松的冰川怜和劳伦斯,“喂,你不会让他们做什么奇怪的噩梦吧?”不是她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实在是秦枫的品行不可信。

秦枫轻松地哼着小调,微笑地看着面前的电脑,“你紧张什么?反正我不会让他们有生命危险的。”

就怕你让他们做的噩梦令他们觉得还不如死掉呢。她撇撇嘴,说:“你要我怎么相信一个刚才一直在说要把他们倒吊在迪拜塔上的人会让他们好过?”

“现在这样多睡一会儿可比倒吊在迪拜塔上舒服吧?”秦枫活动活动肩膀,说,“你也吓得够呛吧?给他们一点惩罚也是给你出气啊。”

“切,你以为每个人都跟你一样小气爱计较吗?”她嗤之以鼻。

秦枫没有理她,自顾自说:“你看,劳伦斯过五关斩六将把那个日本女人救出无往园,想让我去看看那日本女人的头痛是怎么回事——哼,我倒是想剖开她的脑袋看看里面是怎么构造的!”

果然是余怒未消……

“哦,可以看到那个日本女人的想法了!”秦枫兴奋地大叫。

“你还有偷窥他人隐私的恶趣味啊?”她还以为像秦枫这种被镜头追逐的人会更注重隐私保护呢,难道这是对自己隐私被曝光的反动?人类的心理果真是一门深奥的学问。

“哟,没想到你还是那女人的救命恩人!”秦枫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又叫起来,“难怪那女人要为你拼死拼活的!”

“啊?我是她的救命恩人?”她比秦枫还惊讶。

“你本人为什么这么吃惊?”秦枫莫名其妙地说。

“当然是因为我没救过她啊!”这还需要什么原因?

“可她很清楚地记得你的名字哦。”秦枫指了指冰川怜说。

“不会吧?”她越来越搞不懂了,“记忆所及,我没那么伟大地救过人。”上回为了救那个小女孩,她差点连小命都搭进去成了穷奇的点心,结果对方连句谢谢都没有。

“你忘了而已吧?怎么说都是八年前的事,像你这样脑袋不好使的人不记得有什么奇怪的?”

秦枫摊了摊手,说,“人家记得可清楚了,像是被困在崩塌的山洞里,你去救她也被一起困在里面——啊,还真是适合你的笨手笨脚结尾——但既然都被困在山洞里了,好歹也该有点印象吧?难道你有了什么心理障碍,选择性失忆不愿回想?那你后来有没有得幽闭恐惧症?”

“你才幽闭恐惧症!”她白眼一扫,“再说根本没有这种事好吧?八年前我刚进大学,要是发生这种事,我怎么可能会不记得?”

“你不会想说这女人弄错人吧?”秦枫怪叫,“这也太乱七八糟了,连救命恩人都能弄错?那她真正的恩人不是很郁闷?!”

“弄错恩人这种事连童话故事都有,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最有名的弄错救命恩人的例子恐怕就是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但是她说的这件事我知道。”

“你知道?”秦枫一副夸张得脸都快要扭伤的表情。

她点点头,说:“八年前,我们摄影协会曾一起去一个小镇摄影。那里有个我们大学的师姐,和我们摄影协会的师兄周青是同学,在当地成立了志愿者团体,我们去的时候,当地连续下了两天的大暴雨,听说发生了山体滑坡,山里的一些洞穴甚至崩塌了,有人报案有个小女孩在山里失踪,搜救队虽然很快出发去找人,但一直没有找到。”

“那个失踪的小女孩就是这个冰川怜?”秦枫匪夷所思地看了冰川怜一眼。

“应该是吧。”她耸耸肩,说,“后来师姐自告奋勇去当向导,听说在找到那个女孩的时候洞穴二次坍塌,两人都被困在里面了。等救援人员找到她们,两人已经昏迷,但所幸后来都没有生命危险。”

秦枫有些费解地输噢:“但她确实记得你的名字啊。”

“她记得的不是我的名字,应该是师姐的。”她想了想,说,“那位师姐的名字叫石岁,也就是说希望她能像岩石一般长命百岁,因为和我的名字读音一样,周青师兄特地带我去医院看望那位师姐,所以我有印象。冰川怜估计是因为这个才把她的救命恩人当成是我。”

“不是吧?至少不都会调查调查的吗?”秦枫不可思议地又瞟了冰川怜一眼。

“我猜她没有去调查吧。她应该是之后再当地看到我和救援队还有志愿者在一起,又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也没有想过正巧会有人和师姐名字的念法一样吧!”她也没想过事情会这么凑巧。

“那还真是老天爷的恶作剧呀!”秦枫事不关己地说着,“然后呢?你说的那位恩人本尊现在如何啦?”

她叹了一口气,说:“我听说她毕业后就喝一起当志愿者的男朋友结婚了,但就在两人去蜜月旅行的时候遇到了车祸,两人都死了。”

“哦~好人不长命的典范。”秦枫笑道。

这家伙说这种话肯定被雷劈死的!“世上还有哪个人能比你这个遗千年的祸害更长命?”她皮笑肉不笑地说,“你还要让他们睡多久?”

秦枫无趣地说瞄了瞄显示器,说:“好吧,我看他们也受到教训了。”说完在键盘上按了好几个键,连接劳伦斯和冰川怜的装置的指示灯灭了,很快,他们两人便醒了过来。

“啊,醒了!”她走到冰川怜身边,“怜,你觉得怎样?”

“シさん、あなたは大丈夫?(时小姐,你没事吗?)”冰川怜缓缓张开幽黑的眸子,对她吐出一串日语。

“咦?”冰川怜不是一直跟她说中文的吗?

“忘了告诉你,在雾瞑岛的系统里有语言转换功能,所以在里面是没有语言障碍的。”秦枫在后面解释。

难怪,她就说怎么里面所有人的中文都说得那么好。“大丈夫よ、私。怜さんこそ、気分はどうですか?(我没事。怜你觉得怎么样了?)”

冰川怜似乎回过神来了,猛地坐起来抓住她的肩膀,“时穗你、你已经清醒了?你没事吗?”这次冰川怜说的是中文了,看来这位日本女孩本来就会说中文。

看冰川怜凄绝又乍惊还喜的复杂表情,她还以为自己是抓住蜘蛛丝好不容易从地狱爬回来似的。“我没事啊,倒是你……”她有些吃痛地说着,冰川怜不愧是当保镖的,手劲真大。

她还没来得及说完,身体突然被另一道力量拽了过去。“看来这次总算能了结这个女人了。”劳伦斯的声音在她头顶响起,阴冷的声调让她打了个冷战。

“放开她!”冰川怜立刻跳了下来,“不许伤害她!”

“啊啊~这是在演无聊的八点档吗?”秦枫打了个呵欠,“明明两个都弄错人了,还能这么起劲地给人添麻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