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龙对话

如果可以她自己说了算,她早就离所有姓轩辕的人远远的了。很奇妙,真的很奇妙,眼前的龙散发出光晕一样柔和的光茫,看起来有着一种神圣而庄严的气氛。“我没想到自己会遇上轩辕家的人,要不是萧默,我根本不会和这些稀奇古怪的事扯上关系也说不定。”

——你也不知道自己和史前文明有关系,或者说有什么样的联系?

她点点头,“不是说人类总是最不了解自己吗?我也搞不懂自己和史前文明会有什么关系。呐,如果你知道什么的话,能不能告诉我?”不知道龙是不是也和古代妖怪白泽一样通晓过去未来?

——你希望知道自己的事?是想更清楚自己手中握着的筹码,好摆脱现在的被动?我能看出你并不想依附轩辕家的势力,或者说你更想逃脱轩辕家对你的掌控。

好厉害,难道龙还有读心术?“是的,我不想理会轩辕家的事。”

——为什么?人类天生喜欢权势金钱,即使淡泊名利,对于送上门来的名利有必要如此逃避和抗拒吗?

“因为我感觉到有危险呀。”她无奈地耸耸肩。

——你们人类明知道有危险还去争抢名利的事恐怕比天上的星星还多,作为区区人类,你能够因为危险而打算抽身离开也算是难得。

“啊哈哈哈……谢谢夸奖。”只是这种夸奖一点也不值得高兴。

——我唯一可以告诉你的就是史前文明留给人类的记忆,就是那些讲述不可思议过去的神话。

神话故事?“故事里有什么秘密吗?”

——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等等,这些神话故事背后隐藏了一个很重要的秘密,历代轩辕岳都想得到这个秘密,可这一代的轩辕岳却有点不一样……

“原来你也认识轩辕岳?厉害,龙真的是什么都知道呢。”她感叹着,“那现在的轩辕岳到底想做什么?”

——他享受的是完成这个历代轩辕岳都未能完成的人物的过程。把你当成表妹也好,为你处罚他人也好,都是他享受某件事的过程。

“连这些事你也知道?”龙该不会在监视轩辕家吧?

——凭你的力量,除非轩辕岳对你这件事没了兴趣,否则你是无法摆脱他的。

那样岂不是比冤鬼缠身还麻烦?!“但也不是完全没好事。”她是个乐天派,喜欢往好的方向想事情。“若不是遇上轩辕家的人,我就不会见到传说中的龙了。”虽然真的很像在做梦。

——有一天你会见到真正的龙的,我相信。

什么意思?难道眼前的龙还是假的吗?或者它想说它是家养的,所以不是真正“野生”的龙?

“好像聊得很投缘嘛。”秦枫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酸溜溜地说。

“你刚才跑到哪儿去了?”她奇怪地问。

“城市的中央系统好像有点问题,我让人去查查。”秦枫摊了摊手,“怎么?没见我一会儿就想我了?我就知道你逃不过我的魅力的……”

说这种话都不脸红也算是一种异能了吧?要是他生在秦朝就好了,当时的人就不必那么辛苦地修建长城,直接把他的脸皮往边境一搁就搞定了。“我以为你内急,就地解决去了。”她撇撇嘴说。

“哇噢,你说话怎么能这么粗俗!我可能做那种事吗?”秦枫大叫。

她白了秦枫一眼,不搭理他了。

——你们走吧。时穗,若你想再来见我,只要再到这儿来就好。

“真的?”她和秦枫异口同声地叫起来,不过她是惊喜,秦枫则是不信。

——当然是真的,但只能你单独来。

“喂喂,你们这是过河拆桥!”秦枫连忙说。

龙没有回答,沉入海中消失了。

“真有意思。”她想了想,自己笑了起来,跟龙说话似乎有种熟悉的自在感,好像以前和它说过话一样。

“你跟龙那样沟通倒是很习惯嘛。”秦枫古怪地看了她一眼,说,“毕竟龙跟人沟通不是直接说话,而是像心灵感应一类的沟通方式。”

跟人鱼交谈也是这样的啦,也没什么不习惯。“你们轩辕家为什么总有这些神奇的动物?之前轩辕岳还让我见过人鱼。”

“什么?!轩辕岳竟还带你去见了人鱼?!”秦枫惊讶地叫道,“他是有多信任你才会带你去看哦?听说只有司空堂负责那个项目的主要成员才能去见的,就连在我们轩辕家见过那人鱼的都没几个人!连我都没见过!”

原来有那么神秘?“可是轩辕肃见到了啊。”难道他是项目成员?

“他不同!”秦枫立刻说,“他是轩辕岳身边的辅佐官,可算是我们轩辕家的第二把交椅!”

哇,她见到的都是轩辕家的大人物!“原来你在轩辕家也没什么了不起的……”看来秦枫也只是表面光鲜、抛头露面,没啥大不了的。

“喂!喂!”秦枫警告地瞪她两眼。

她满不在乎地耸耸肩。

“好男不和女斗。回去了!”秦枫一脸宽宏大量地说,“要是再不带你回去,那个被你‘始乱终弃’的日本女人就要大闹了。”

日本女人?冰川怜吗?“她为什么要闹啊?还有,你能不能不要用‘始乱终弃’这种莫名其妙的形容词?”

“唉……”秦枫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真搞不懂像你这种记性不好,又没什么坚持的人会惹上那种有偏执狂倾向的人。”

“真对不起哦,我记性不好又没坚持。”她皮笑肉不笑地说,忽然发现秦枫的话有点问题,“你说有偏执狂倾向的人是指冰川怜?”

“不然还能有谁?”秦枫一副“你是白痴吗”的表情说。

“她偏执?”她皱了皱眉,想起刚才在宴会上冰川怜盯着她的神情,不禁打了个冷战,看来她不想起和冰川怜相识的经过都不行了。“如果是我的话,对方想不起来就想不起来,又不是每个人都要记得和自己发生过的事。要想起来的话总是会想起来的,强求也没用。”

秦枫又故意叹了一声气给她听,说:“所以才说你这种人没坚持!”

她哼道:“该坚持的时候我会坚持,没必要坚持的事我纠结来做什么?”

秦枫笑道:“像你这样也挺幸福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