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中的神奇生物

她很快地对自己摇摇头,照宫本说的,他见到那个年轻人是在三十多年前,铁奕然现在看起来也没有三十岁啊,怎么可能在三十多年前和宫本见过面?也许世上真那么巧有人和忆柔同名。可心里还是有种挥之不去的疑惑——在法国见到的那张和忆柔一模一样的油画和宫本说的话重叠在她心上,像有只小猫儿在她心里轻轻地挠着。超越时间和空间,真的存在着和忆柔有同样名字或相同长相的人吗?

“小姑娘,你怎么了?”大概是她没有说话,宫本便问她。

“我没事。”她连忙笑着摇头。

“喂!”秦枫忽然从背后用力一拍她的肩膀,“在聊什么?”

见鬼,差点吓死她了!“你来干什么?”拍得她的肩膀好痛。

“宫本大叔。”秦枫先向宫本打了招呼,转头对她说,“原来你是大叔控?!”

她抽了抽嘴角,说:“你继续说啊,我想轩辕岳说不定对我是大叔控还是正太控会有兴趣。”

秦枫窒了窒,清了清嗓子,说:“对了,我不是说想让你看样东西吗?”

“是说过,你说了晚上才带我去看。”是蝙蝠还是猫头鹰?

“现在差不多是时候了,我们走吧。”秦枫用拇指往后指了指。

穿成这样去?她低头看了看身上雪纺纱洋装,说:“要去什么地方?”

“去了你不就知道了?”秦枫卖着关子,就是不肯说。

“我穿成这样走不了多远。”她实在驾驭不了脚上这双8厘米的高跟鞋。

“不用你走路。”秦枫拉住她的手臂,“不好意思,宫本大叔,我要和这家伙去别的地方,回头再让你们继续聊。”

她踉踉跄跄地跟着秦枫坐上车,这次他没有安排司机而是自己开车。就在车子发动的时候,她看到冰川怜想要追过来却被劳伦斯拦住了。“到底要去看什么?”她问,“你说的东西,岛上的人都看过吗?”

“没有,我可是唯一能让它出现的人,你是第一个看到它的外人。”秦枫的语气像恩赐她一样,“如何,是不是觉得很荣幸?”

她干巴巴地笑了两声,这有什么值得荣幸的的?“对了,你还没有告诉我这座岛叫什么名字,属于哪个国家。宫本先生在这里定居算不算移民?”

“你竟然不知道?!”秦枫吃惊地说。

“我可没有未卜先知、能掐会算的本事。”她白了秦枫一眼,这家伙从头到尾都没说过好不好?

秦枫不好意思地干笑了一声,说:“这儿叫雾瞑岛,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

“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是三不管地带么?!”她怪叫。

“如果硬要说的话,这里还是中国。”秦枫说,“但谁住在这儿都不算是移民。”

为什么听起来这个说法很怪?“我从没听说过这么个地方。”她写旅游美食专栏的,知道很多稀奇古怪的地方,可“雾瞑岛”她真的听都没听说。

“知道的人本来就不多。”秦枫笑道,“你能听到关于这儿的传闻,已经是顺风耳级别的耳尖程度了。”

她是不是太孤陋寡闻了?或者这其实是座幽灵岛,会在海上漂流?“这座岛外面的雾那么浓,为什么岛上半点雾气都没有?”奇妙的是,天空也如此乘警,夜空的星星也比在城市里见到的更加明亮,可是星星的排列让人怎么也弄不清这里的方位。

“本来就是这样的呀。”秦枫轻快地说,“这里的气象条件特殊嘛!”

也太特殊了吧?问题是这么特殊的现象总该有形成的原因吧?“特殊得就像在做梦一样。”她自言自语。

车子已经开到了一出海滨悬崖边,秦枫对她神秘一笑,说:“能和我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你就没想过自己可能真的在做着世上最棒的美梦?”

“啊?”这个梦境还真实清晰得离谱。“那我要醒来了。”她可不想和秦枫一直待在一起。

“等等、等等!”秦枫连忙拉住她说,“我随口说的,你又没有睡觉,什么醒来?”

她白了秦枫一眼,说:“这里到底有什么?”她都问好几遍了,难道秦枫的真正目的是把她从这儿推下去?

“嘘,你小声点儿。”秦枫示意她降低音量,“马上你就能见到了。”

海面的波浪似乎有些异样,忽然一个庞然大物从海里冒了出来!接着悬崖路灯柔和的光线,她看到了一个令人吃惊的生物:它的眼睛是金色的,巨大而美丽的鹿角,如鲤鱼一样的长须,闪亮的鳞片,蛇一样数十米长的身躯,有力而锋利的爪子——这是神话中的龙!

“如何?很吃惊吧?”秦枫的语气里隐隐含着得意,“这座岛上的人都没有见过它,而它也很难得愿意见你。”

“它也会愿意见谁、不愿意见谁吗?”她真的可能在做梦,否则怎么会见到这么神奇的光景?在它金色的眼睛里倒映着她和秦枫渺小的身影,现在只要这条龙“啊呜”一口,她和秦枫就都是它的夜宵了。

“当然,它也是有脾气的。”秦枫说,“不过就这么看来,它还蛮喜欢你的。”

蛮喜欢她的?“世上竟然真的有龙……?”原来世上不仅有女傩、狌狌和人鱼,还有龙的存在。“不可思议,我好像在做梦……”她回头刚想对秦枫道谢,谢谢他让她见到这么神奇的生物,可秦枫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

——你叫时穗?

说话声!她惊讶地看着眼前的龙,难道是它在跟她说话?“对,我是时穗。”她诚惶诚恐地回答,生怕冒犯了眼前这成为中华民族图腾的生物。

——你不必紧张。你跟轩辕岳有名义上的亲属关系,而且你也在疑惑轩辕岳的动机吧?

“吔——原来龙是无所不知的啊。”她吃惊地说。

——你知道吗?轩辕岳一直在寻找一样东西,正确来说,历代轩辕岳都在找着某件重要的东西。而他执着于你的原因,或许你就是他要寻找的东西的关键人物。

她是关键人物?“轩辕岳在找什么?史前文明吗?”所以他想得到“血之人鱼”,想从菲诺口中得到亚特兰蒂斯的情况?

——你认为他想找到的是史前文明?

“难道不是?”对哦,找到史前文明之后,轩辕岳又想做什么?之前琉小姐就是想要得到史前文明的技术,如果是轩辕岳要她那么做的,他得到史前文明的技术究竟要干什么?

——这么说你就是和史前文明有关的人物?

“也许轩辕岳是这么认为的。”她苦笑道,“其实我跟史前文明半厘米的关系也没有。”

——如果你确定自己跟他要做的事无关,就尽早抽身离开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