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重重

对于突然出现的这个人,她非常意外。他是在前几天来找萧默的轩辕肃。“你是轩辕先生。”通常她都不会记得只见过一次面的人,但这个人给她的印象非常深刻,想忘记也不那么容易。可为什么她有点儿抗拒这个人,不想和他说话?

“时小姐有客人的话,我可以稍微等一等。”轩辕肃有礼地说。

“如果你是问萧默,他没有回来,也没有任何联系。”她皱了皱眉,说。

“是吗?”轩辕肃微微一笑,说,“那就不打扰了,再见。”说完便离开了会客室。

等轩辕肃离开后,孟凡问她:“那是谁?萧默是什么人?”

“萧默是我同事,有好些日子没有联络了。刚才那人是来找萧默的,说萧默在他那儿了做过客。”她回答。

“那人好像在哪儿见过……”孟凡像是在对她说也像是在自言自语,“很少有人姓‘轩辕’的。”

“再怎么少,也还是有的吧,姓什么不都是人一个。”孟凡也太大惊小怪了吧?

“对了,那个人以前来见过局长!”孟凡一捶手心,说,“局长当时对他真是毕恭毕敬的。”

“毕恭毕敬?!”她凑上前问,“难不成他是什么大领导?”

“这我就不知道了,总之那家伙大有来头。”孟凡说,“这么看来,你的那个朋友也不肯定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会不会是掌握了刚刚那人的什么黑幕才失踪的?”

“反正我不知道。”她耸耸肩,“你的问题问完了没?我要走了。”

“等一下。”孟凡拦住她,“你那天看到朱静,就没有注意到她有什么异状?”

“异状?”她仔细回忆了一下当时看到朱静的情形,“她的表情很严肃,我看到她是直接跑到跛脚张住的巷子里去的。”

“她果然知道什么。”孟凡喃喃地说。

“什么意思?”

“跛脚张家里什么也没有留下。”孟凡说,“而且他家里无论怎么找,都找不到有其他人到过的痕迹,没有丢失东西,也没有打包行李逃命的迹象。”

“跛脚张家里都有什么啊?”会在自己家的大门用油漆涂成那样的人会不会在自己家里到处涂着跛脚啊瘸子之类的字?呜哇,想想都觉得毛骨悚然。

孟凡十指交握着,说:“我们在他家床下的土地里找到了他失踪的妻子的尸体。”

“什么?!”原来跛脚张的妻子不是离家出走后行踪不明,而是死了?

“法医已经检验过,跛脚张的妻子尸体上有多处骨折,而且是死前造成的,很有可能是死前曾遭受毒打。”孟凡支着额头,说,“可是跛脚张就这么失踪了,这件事结束得也太不清楚了。”

听起来这件事似乎有内幕,说不定可以作为这期小说的素材。“孟警官,现在人都死了,你们还在查什么?”

“跛脚张虽然失踪了,但是之前两宗凶案的犯人还没有落网。那个叫阿雪的女人也失踪了。”

难怪他一脸不爽的表情,毕竟跛脚张是两个死者仅有的共同点,现在跛脚张不见了,什么线索都断了。“不是从伤口的齿痕着手去查吗?还有我听说现彻有猿猴的毛。”

“之前现场找到的动物的皮毛检验结果已经出来了,和灵长类的基因排序很相似,却并不相同,甚至没有找到任何一个已知物种的DNA与之相同。”孟凡用力地叹气。

“是新的物种?”天呀,这也许还是个生物学大发现呢!

“谁知道。”孟凡哼了一声,“事情还就是奇怪了,这份检测报告不知怎的被删掉了!”

被删掉?“怎么会?”

“我总觉得局里有人搞鬼……”孟凡摸着下巴,“算了,我先回去了,如果你有什么线索的话就告诉我。”

“我能有什么线索啊?”她抓抓头发。她又不跑社会新闻,她只是个写旅游专栏的风景摄影师而已。

“上次跛脚张这条线索不也是你发现的吗?”孟凡看了她一眼,“越不起眼的人越容易得到消息。”

不起眼的人?她皮笑肉不笑地盯着孟凡。给我记住,此仇不报非女子!

孟凡走了之后,她也准备回家了,没想到她座位上的座机响了。她有点纳闷,谁会这时候打电话来?她跑过去接起电话,“喂?”

“小穗?是我。”是萧默的声音。

“萧默,你在哪儿?有个叫轩辕肃的人来找你呢。”她说。

“我知道。”萧默在电话那头似乎叹了一口气,“你没有告诉他吧?”

“就算我想告诉他,我也没办法吧?我又不知道你在哪儿。”

萧默笑了一声。

“你是真的遇到什么麻烦了吧?”她不免担心,“那个叫轩辕肃的人看来很不好惹,他找你找得那么频繁,肯定没好事。”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萧默又说:“我没想到他居然会找上你,估计他已经监控了我所有的通话记录……”

“那你现在打电话来,他不是也知道?”她的世界什么时候成了谍战剧了,一举一动都在别人的监视之下?

“没关系,我是用公共IP电话打的。”萧默的语气明显带着疲惫,“看来是连累你了。”

“你没连累我啊。”也就是多了个帅哥会来向她打听萧默的消息罢了。“我有什么能帮你?”

萧默没有回答。

“要是我什么都帮不了你,你就不会在这时候打电话给我啦。”她笑道。

“谢谢。”萧默说,“对了,你那个开咖啡馆的朋友……”

“忆柔?我已经把你说的话告诉她,叫她小心了。”不过人家铁忆柔似乎不以为意,没放在心上。“你是不是知道她是什么人哪?”

“他们也许根本不能称作是人……”萧默沉沉地说。

她“们”?“还有谁呀?”

“有些事情我也还没有弄明白。”萧默说,“如果轩辕肃再来找你,你能躲就躲吧。”

“我会努力躲开的。” 从前两次的情况来看,那个人不是想躲就能躲得了的。“他到底是什么人?”

“他属于一个势力很大的家族,具体的我还没有搞清楚。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我手上有他们想要的东西。”

“不能给他们的吗?”如果只是钱财之类,那何必拿自个儿的小命去拼啊?虽说从过去到现在有很多人都是舍命不舍财,但她所认识的萧默不是那样的人。

“我还在思考。”萧默的语气有些阴郁,“因为我还不能估计这份资料到了他们手上会发生什么。”

资料?“是什么资料?”她好奇地问,“你的语气好像会引起世界大乱一样。”

她刚才的话有一半是开玩笑,可没想到萧默竟又陷入了沉默。过了十几秒,耳边响起萧默的叹气声,他接着说道:“等我考虑清楚,我就会回去的。”

“你想考虑多久?”不会是考虑一辈子吧?

“下星期。”萧默的语调似乎作了很重大的决定,“我下星期就会回去,不出五天。”

“嗯。”她忽然想到,“那看来我只能写一期的连载而已了,真可惜,早知道就不催你回来了。”

闻言,萧默轻笑了起来,“你呀,还真是孝子心性。”

“时小姐。”一个声音吓得她差点儿没有抓住听筒,轩辕肃带着意味深长的微笑走进来,“我听到有声音,担心是不是有小偷,原来是时小姐在讲电话……不知道你是不是正在和萧默说话?”

轩辕肃虽然是用了问句,但他的语气里没有半点疑问。她七上八下地看着轩辕肃,总觉得他脸上有礼的笑容叫人毛骨悚然。“轩辕先生,你刚才不是走了吗?”

“我想送时小姐回去以示打扰时小姐的歉意,所以才回来的。”轩辕肃笑着踱到她身边,高大的身影笼罩着她,令她想起那次在西双版纳原始森林里被那条大蟒蛇盯着的情形。

“小穗。”兴许萧默在电话那头已经听到了轩辕肃的声音,他说,“把电话给他吧,我来跟他说。”

“好。”她把电话交给轩辕肃,“是萧默打给我的。”

轩辕肃笑着接过电话,“萧默,你这位同事时小姐非常有礼貌,而且很重友情。”

怎么突然冒出这一句?

“那就要看你怎么做了。”不知道萧默说了什么,轩辕肃这样回应,“她的眼睛很漂亮,戴着度数那么深的眼镜,眼睛还是又大又亮——而且她还是个不错的风景摄影师,要是眼睛看不见的话很可惜吧?”

虽然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说什么,可听到这里,说不出什么原因,她的后背爬上一阵恶寒。

轩辕肃浮起一丝满意的微笑,说:“那我就等你的好消息。”他挂掉了电话,转头似笑非笑地看着她,让她心里直发毛。

“你们在说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吗?”她不自在地往后挪了挪身子,问。

“本来没有,我相信萧默希望以后都不会有。”轩辕肃笑道,“时小姐,我送你回家如何?”

她下意识地往后退,“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回去。”直觉告诉她,离这个人越远越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