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样的脑电波

秦枫想了想,一脸坚决地说:“时晓那家伙成天不知在谋划什么,你要当心被他买了还傻傻地替他数钱!毕竟像我这样英俊无双、智慧过人又人格高尚的人,世界上没几个的。.所以你千万不能相信他!”

呵,呵,秦枫这脸皮的厚度才是世上没几个人有的。

“我说秦枫,你这样在背后说我坏话,已经能构成诽谤了。”时晓不知何时出现在秦枫旁边,皮笑肉不笑地说着。

“无中生有才是诽谤,我说的是事实。”秦枫冷静地回答。

她打断他们的抬杠,“时晓,奈菲尔到底是什么人啊?”

“埃及人。”时晓回答得毫不犹豫。

好吧,这也没错。“我觉得她和一般搞研究的人不太一样。”

“不太一样?那是什么样的?”时晓挑了挑眉,问。

“诱拐犯那样。”秦枫下一秒就接道。

她白了秦枫一眼,说:“反正感觉和一般人很不同……啊!说不定女法老就是像她那样的。”

“女法老?”时晓的语调有点奇怪,“呵,那位女法老可不是善男信女,能在男权社会中当上帝王的女人绝不会是简单的角色。”

她也没说过女法老是省油的灯啊。.“那你说奈菲尔到底是什么人呀?”

“放心吧,每个进入研究所的人我们都有详细调查过,来历可靠。”时晓模糊地说道,“你们先去吃饭吧,今晚说不定要折腾到什么时候。”

时晓这可是在强行转换话题?“我们是直接去把他们找回来吗?”也没看出时晓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刚才不还说得要去闯龙潭虎穴一样吗?

“瞧你说的,我们当然是直接去找他们,难道中途还去算个命,占卜占卜今晚的运气?”时晓好笑地说。

她耸耸肩,没有作声。看起来时晓是想隐瞒什么,秦枫似乎也在戒备着什么,这两个人之间有种剑拔弩张的火花。

这时,她的响了起来。喂喂,这可是国际长途,谁会找她?“喂?”没理会那两个还在互相瞪眼的男人,她走到一旁接起电话。

“小穗,你和忆柔都旅途顺利吗?”电话那头是铁奕然轻松的语调。

原本是挺顺利的,飞机没误点,路上也不堵车,可现在嘛——“你没有问忆柔吗?”在铁奕然心目中,她怎么也不会是他首要关心的人。

“联系不上她,她的是不是落在什么保险柜里,结果没信号了?”铁奕然半开着玩笑。

“呵呵呵,不只是,连她本人都落在某个‘保险柜’里了。”她干笑道。

“啊?”铁奕然疑惑地应了一声,“你在说什么笑话吗?”

“你觉得好笑?”她扯了扯嘴角,“她和轩辕岚一起去找‘荷鲁斯之眼’,之后就没回来。.”也不知道忆柔在出发前有没有跟铁奕然说过什么,若是这会儿让她来解释可太费劲了。再加上这兄妹俩都不怎么待见轩辕家的人。

意外的是,铁奕然只是沉默,好一会儿才说:“你在埃及有没有见到奇怪的人或事?”

“怎样才算奇怪?”三只眼睛,还是两张嘴巴?

“让忆柔在意的就算。”铁弈然的标准也十分简单。

她想了想,“我和这里的一个研究员闲聊之后,忆柔多问了两句。那也算么?”

“研究员?是什么人?”看来也算,连铁奕然都问了。

“一个叫奈菲尔的埃及女人。”她简单概括。

“忆柔当时有对你说什么吗?”铁奕然又问。

“没有呀,只是问我们聊了什么而已。”虽然当时她们的对话在其他人看来只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寒暄,但铁忆柔居然会过问也真是难得。“我们打算今晚去找忆柔他们,如果忆柔和你联系上了,你叫她一定也要跟我联系。”

“跟你联系?”铁奕然古怪地笑了两声,“只怕到时候换成是你联系不上了。”

她没好气地说:“拜托你别说不吉利的话好吗?”

“这可不是吉利不吉利的问题。”铁奕然哼道,“好吧,就这样。”说完就不管她有什么反应,很有个性地挂了电话。

她回头发现除了冰川怜,那两个男人早就走了。她耸耸肩,“怜,我们也去吃晚饭吧……”话音未落,她就看到在援助庭院的一根柱子旁,有个她十分熟悉的身影。

“你在看什么?”冰川怜问她。

“那里那个人……”她呆呆地开口。

“哪里?”冰川怜平板地反问,“有什么可疑的人吗?”

“你看不见吗?”不会吧?她又见鬼了?!

“我不懂你的意思。”冰川怜微微蹙着眉,露出不解的表情。

那个人冲她微笑着点点头示意,把她惊得后退了一步。时晓再三提醒她要小心,因为她很可能会看见什么——指的就是这种情况?!不不不,她可不要再跟鬼魂有什么纠葛了,扭头就想走。

——若你想装作看不见我,那么我就让你永远见不到你那两个朋友。

她硬生生地刹住脚步。感觉这个鬼魂和之前那些不太一样。“怜,你先去吃饭吧,我待会儿就过去。”她说。

冰川怜摇摇头,似乎是觉得她的反应不对劲,不肯先走。

——太固执可不好。

她刚听到这句话,冰川怜便像收到指令的机器人一样,嗖地向后转身,木然地往食堂走去。

是催眠术吗?还是直接干扰冰川怜的大脑活动?坦白说,无论哪种可能性都好恐怖。

“你知道我朋友的下落?”她问。

——是啊,一个长发的女性和一个紫色眼睛的男人。没错吧?

噢,好像真的知道。“那你找我想干什么?”啧,怎么脑电波都会缠上她?

——你们不是要找“荷鲁斯之眼”吗?

连鬼魂都知道这事?“反正我是不想找的。”她撇撇嘴。

——我知道你不想要那东西,所以我才要你去找,然后送到我面前来。

“我去哪里找啊?”她怪叫。

——我会带你去的。

“脑电波能进入的地方我可未必能进。”电波能够穿墙,她这血肉之躯只能撞墙。

“原来你真的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甚至能与之沟通。”身后忽然冒出的声音把她吓了一跳。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