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不透的人

她刚走出时晓的研究室,便遇到了她唯一认识的埃及研究员奈菲尔。.“你们似乎在讨论什么困难的事情?”奈菲尔干练的脸上堆着亲切友好的笑容,“所长很少会让外部人员进他的研究室。”

“是吗?”她没觉得这是什么“殊荣”。“这么晚了,你还没下班?”

“嗯。”奈菲尔应得有些含糊,随即笑道,“”我是想留下来看看有什么可以讨好所长的贵客。“

但是奈菲尔从内到外都透着一股高高在上的气质,怎么看都不像会委屈自己讨好其他人。“你就算讨好我,也不会有什么好处的啦。”她自嘲地笑道,“因为我可不是你想象中的重要人物。”

“嗯哼——”奈菲尔凑近她说,“虽然你是这么说,但他们看起来很重视你。”

“哈哈,是吗。”她不以为然地耸耸肩。

“我肯定。”奈菲尔的语气没有半点怀疑,“或许是因为你的眼睛非常漂亮吧?”

“我近视耶。”记得第一次见到轩辕肃时,他也说过类似的话。

“和视力无关。”奈菲尔摸了摸她头顶的头发,“你有一双很少见的清澈眼睛。”

感觉奈菲尔看她的眼神有点可怕。她回去可得好好对着镜子研究研究她这双“清澈的眼睛”是什么样的。“你要去找时晓是吗?那我不打扰你们,先去吃饭了。”

“不,我是来找你的。.”奈菲尔笑得灿烂,“你不是有两个出了门但失去联系的同伴吗?我知道他们去了哪儿。”

奈菲尔竟然知道铁忆柔和轩辕岚单独去的地方?不过,刚才时晓兜了百八十个圈子也总算是告诉她了。“那他们去了什么地方啊?”她很配合地追问。

“所长一定是告诉你,他们去了哈特舍特谢普的陵墓神庙,寻找传说中的‘荷鲁斯之眼’吧?”奈菲尔一副尽在掌握中的微笑。

看来奈菲尔知道的东西比她还多。她还想要从奈菲尔口中套出其他消息来,可是忽然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嗯,是的……”怪了,她怎么就老实交代了?

“我可以带你去找他们。”奈菲尔神秘地笑道。

“啊?”她惊奇地瞪大了眼睛,“你带我去?”奈菲尔说得好轻松,似乎觉得铁忆柔他们去的地方就是门外的街市。

“嗯,他们去的地方虽然是神庙,但那里仅仅是他们的起点。”奈菲尔气定神闲地说道,好像真的知道铁忆柔他们的行踪。

“可是……你为什么要带我去?”做事总有动机吧?这又不是什么有道德约束的善举,更不是简单能做到的举手之劳。难道奈菲尔也知道“荷鲁斯之眼”的秘密,还有它和女法老陵墓神庙的关联?

“我这不是在讨好所长的贵客吗?”奈菲尔笑得有些难测。

“可是你没经过他同意,把我这种外部人员带去他没有对外公布的地方,这只能激怒他吧?根本不可能让他高兴,你从而得到什么好处的。.”她还不至于头脑发热到什么都不去想。

“你关心你那两位朋友吗?”奈菲尔似笑非笑地问。

“当然关系,你这是什么意思?”她皱眉。

“你们中国有句话叫‘关心则乱’,你在知道你的朋友有可能身陷险境的情况下,却仍然能这么冷静?“奈菲尔的语气有点讥讽。

“我慌乱得坐立不安,乱跑乱撞,又能给他们帮上什么忙?”她冷冷地反问。

“这个眼神……”奈菲尔半眯起眼睛打量她,忽地捏住她的下巴,“你可知道你这眼神是会给自己招来祸端的?”

什么?“唔……痛!”她用力挥开奈菲尔的手,这时银光一闪,冰川怜手握短刀直指奈菲尔,森冷的刀锋抵住奈菲尔的喉咙,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冰箱冷冻室都自愧不如的冰冷杀气。“怜,你别乱来啊!”她赶紧拦住冰川怜,这要是一刀子下去,分分钟就是国际问题了!

冰川怜淡淡地瞥了她一眼,放下了短刀。

奈菲尔从头到尾都没有丝毫慌张,那种气定神闲的神态像从未把冰川怜和那把要挟自己性命的短刀放在眼里。也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奈菲尔的气惩刚才完全不同,那种难以忽略的存在感根本不是一个普通的科研人员会有的。

“怜,把刀子收起来吧。”她拉拉冰川怜的手臂,万一这家伙突然发难,她可拦不住。话说冰川怜这短刀是怎么通过安检入境的呀?

冰川怜点点头,默默把短刀收进衣服里。

“如何?你要我带你去看看吗?”奈菲尔没有理会刚才的插曲,回到刚才的问题。

脑子忽然一片混沌,有个声音催促着她快答应——

“她不去!”秦枫的声音响亮地回答。

她回过神来,循声看到秦枫一脸冷峻的表情大步走过来。“我认为这些事由你们所长安排会比较合适,不是吗?”秦枫冷笑着说,“还是说,你想瞒着所有人,把时穗骗到什么地方去?”

奈菲尔不慌不忙地笑答:“我这不是在征求时穗的意见吗?况且,我也没有瞒着你们,只带着她去找你们失踪的两位同伴吧?”

哦——奈菲尔的确没那么说过,但是心里是如何打算的就不清楚了。不过把她骗去什么地方,对奈菲尔又有什么好处?

“哼,最好是这样。”秦枫冷冷地扯了扯嘴角,“小穗,该吃晚饭了,我们走吧。”说着,一手揽住她的肩膀把她带走。

她回头看了看,在奈菲尔嘴边浮起一朵奇特的微笑,之前见到铁忆柔时,奈菲尔也出现了这种表情——说不出为什么,那个表情让她有种隐约的不安。“秦枫,那个叫奈菲尔的研究员到底是什么来历?”

“我现在还不清楚,但如果你想知道,我今晚就能把她祖宗十八代的身份来历都查出来。”秦枫哼了一声,“总之你没事就离她远点。”

“哇,你这反应会不会太夸张了?她只是和我说说话罢了。”就实际结果来看,奈菲尔的确只是和她说了说话而已。

“只是和你说说话?”秦枫挑高他好看的眉毛反问,“你真这么认为?我看那女人一副黄鼠狼给鸡拜年的样子,你竟觉得她只是纯聊天?”

哟,这家伙成语不在行,歇后语用得倒挺顺溜。

“我也同意这个轻浮男人的说法。”犹如鬼魂一样跟在身后的冰川怜缓缓开口说道,“刚才那个女人用扑杀猎物的眼神看着你,因此我才会拔刀相向。”

扑杀猎物的眼神?“我是猎物?嗨,我又不能吃,猎我干吗?”好吧,猎物至少比食物好听点儿。可是刚才奈菲尔的眼神确实在一瞬间改变了,还说她的眼神会招来祸端——啊哈,所谓的祸端指的就是奈菲尔自己吗?

“原因在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冰川怜忽然用日语这么说,似乎是自言自语。

秦枫没理会冰川怜的话,只问她:“时晓对你说什么了?”

“他说忆柔他们是从女法老的陵墓神庙出发,去找‘荷鲁斯之眼’。他还说了,等他准备一下,晚饭后就出发去找他们。”所以奈菲尔的提议对她来说没什么吸引力啦,啊哈哈哈。

“时晓是这么说的?”秦枫先是惊讶,随即表情变成了凝重。

“怎么了?”她被秦枫的表情转变弄得心里发毛。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