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魔(上)

秦枫的电话让她严重怀疑冰川怜的手段,劳伦斯的失踪真的会和冰川怜有关吗?以冰川怜的头脑和身手,再加上劳伦斯对她的恋慕信任,说不定真能无声无息地把那位恐怖的职业杀手杀掉——不会的不会的,冰川怜怎么说也是个重情重义的人,劳伦斯对她那么一往情深,怎么可能下杀手?那冰川怜会不会是让劳伦斯故意躲起来?但躲起来干什么,劳伦斯又没有被通缉或是追杀。.

“小穗,你在听吗?”电话那头的秦枫不甘被忽略,催命似地大叫。

“在听,在听。”有时这位大明星真像个孩子,“还有什么?”

“在劳伦斯失踪前,去了日本。我猜他应该是去见那个冰山人偶了。”秦枫又说。

“冰山人偶?哦,你是说冰川怜吧?”干吗给人家去这种怪里怪气的外号?“劳伦斯去见了冰川怜?确定吗?那他们应该好好谈过了吧?”所以冰川怜才会说劳伦斯不会再针对她,是这样吧?

“有些事情光靠嘴巴谈是没有用的。”秦枫凉凉地说。

“不谈,难不成还要打起来?”她撇撇嘴说,“算了,只要劳伦斯不要突然出现给我一枪就好了。你那边关于萧默的事有没有进展啊?”

秦枫沉默了一下,问道:“轩辕岚没说什么吗?”

“他说暂时不能告诉我。.”她有点气闷地说。

“那个……”秦枫支吾着,“他也让我暂时查到什么都别告诉你。”

不是吧?!轩辕岚做事是不是太周密了?“事情很麻烦吗?你们会不会有危险呀?”没想到萧默也有让轩辕家的人身陷险境的一天,该不该夸奖他?

“嗯哼哼……”电话那头传来秦枫怪怪的笑声,“我就知道小穗你担心我,其实你平时又何必那么遮遮掩掩呢?”

“没有遮遮掩掩啊,我本来就担心你。”她干脆地说。就不知道这家伙什么时候会在媒体前露出他这副傻逼的真面目,只求到时别把她也连累了。

秦枫半天没反应,害她还以为电话出问题了。“唔……行了,我要准备出场了,回头再给你电话。”憋了半天,秦枫吐出这么一句。

原来这家伙是在工作的空档打电话来的?也是有心了。“好,你工作加油。”

现在的情况看起来很平静,但好像在她看不见的地方有很多事发生了,这种感觉让她心里没底。刚刚那个陌生女人身上的香味她知道,记得在英国的时候她也曾闻到过,那种香味总是和催眠术一起作用在她身上。那么那个女人也是被人催眠,而不是受人雇用吗?

想着想着,她觉得自己下意识地想要去某个地方……不会吧?难道那个女人是某人要催眠她的媒介?!

她的思维还很清醒,但她的身体好像着魔了一样往外走去。.这种情况她不是不知道,为了“血之人鱼”,好几个人都这样莫名其妙地结果了自己的性命。难道现在轮到她了?

她的脚步一点也不犹豫,在走了十几分钟后,她已经进入了水门和西湖之间的旧城区,惠州的“九街十八巷”有大半都在这片区域,包括铁忆柔的咖啡馆所在的金带街也在这附近。她从小就觉得这些四通八达的巷道十分复杂,她一直都认为自己会在这里面一直兜圈子而转不出去,所以她不喜欢来这儿。但她的腿却毫不犹豫地把她带到这儿来了。

很快,她在一扇古旧的木门前停了下来。这里是旧城区的一部分,有不少上百年的老宅子,不少宅子已经是政府挂牌受保护的不可移动文物,至今也仍有人住在里面。现在她面前的这栋屋子的外墙明显在最近粉刷过,白得极不自然。

“请等一下。”忽然有个人拦住她,这人说话有种生硬的腔调,一听就知道不是中国人。莫非这人就是冰川怜安排的“人手”?“小姐让我暗中保护你的安全。你已经离开杂志社的安全范围,不可在进入安危不明的建筑之中。”那人说。

“我也知道……”只是身体像不受控制似地走到这里来。

“所以,现在请和我一起回去。”那人拘谨地说道。

现在不是她要不要跟这人一起回去的问题,既然有人用这种方法把她弄到这里来,估计不是她想回去就能回去的。

果不其然,大门内迅速窜出两条人影,然后在她跟前的那人便向后倒了下去,在她还没反应过来时,她已经被拖进了房子里。

啥情况?她七手八脚地爬起来,想着赶紧出去,回头却看到两个瘦长的身影紧挨在门板上,两个人都穿着乌漆抹黑的连帽衣帽子几乎盖住了整张脸,那感觉竟像趴在墙上的壁虎。她现在应该是在天井,打量这座房子发现这里也没那么破旧,似乎近年来还有修缮过,房梁几乎都是不久前新换的。不过正堂没有装电灯,看起来很暗,而且糊在墙上的字画也被撕得像被巨猫抓过。

“哟,挺镇定的嘛,和以前相比倒是长进了。”朱静尖刻的声音从正堂右边的房间传出来,那个瘦削的身形也很快来到她面前。

“朱静警官啊?你这样把我抓来,难道不是知法犯法吗?”不过这不太像朱静说话的语气,之前见到的朱静更沉稳、更高深些,总是将话说得模棱两可、暧昧不清,让人非常不舒服,但绝不是这种毫不掩饰的轻视和敌意。对,没错,这说话的语调更像另一个她认识的人……但不可能啊,那人明明已经死了……

“你也配合我谈什么知法犯法!”朱静冷冷地哼了一句。

“我想只要是合法公民都有这资格吧。”她皮笑肉不笑地说。

“你这态度是恃着有轩辕岳给你撑腰吗?”朱静恶狠狠地笑道,“我告诉你,这些现在对我都不管用!”

果然,这种放狠话的语气也是如出一辙!“你到底想怎样?”她脑中飞掠过各种假设,猜测着眼前这个朱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朱静挂着阴冷的笑容,说:“我只要你告诉我,你对萧默到底做过什么?”

又是这个问题吗?她心说朱静对这件事还真是执着。“他人都不见了,我能对他做什么?”她耸耸肩。

她刚说完,脸颊便狠狠挨了一记耳光,把她的头都打得偏到一边,脸颊火辣辣的刺痛,连耳朵都在嗡嗡作响。“你最好别装傻,否则我让你没命走出这扇大门!”朱静的脸扭曲成一副狰狞的表情。

哼哼,朱静这个语气真是……“朱警官,你是不是之前和轩辕琉混太久,连性格都被同化了吗?还是你被轩辕琉的鬼魂上身了?”

她本就随口一说,没想到朱静脸上竟然出现了吃惊和慌张的表情。

不会真的被她说中了吧?!

...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