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的线索

“什么都不知道?”她奇怪地问,“但那个女人不是知道萧默吗?”

“她是受人雇用,故意到我们面前说那句话的。.”轩辕岚望着那女人离开的方向,淡淡说道,“雇她的似乎是另一个我们都知道的人。”

“是朱静吗?”不愧是当刑警的,反侦查能力太厉害了。

轩辕岚没说话,不知在想些什么。但他既然不说话,那她肯定是没猜着。那会是谁呢?“不会是萧默自己吧?!”她怪叫道。要是这样,她非得扒掉那家伙一层皮不可!这明摆着就是在耍她!

“不是。那女人的脑海中也不清楚萧默到底是谁。”轩辕岚摇摇头,指指迎上来的冰川怜,对她说,“这事有点怪,你先和你的保镖回去,我得再调查调查。”

“什么地方奇怪?不能告诉我吗?”她又不能像他那样直接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暂时也不知道要怎么说……”轩辕岚的表情不是卖关子时的神秘狡黠,而是担心。他在担心什么?莫非这后面隐藏了什么连他都觉得棘手的危险?要是那样,她还是别去添麻烦了,为了自己和别人的安全。

轩辕岚忽然对她慈祥地笑道:“你真是个好孩子。”

又是“好孩子”?她耸耸肩笑道:“你所谓的好孩子,就是你让我什么都别问、别做,等你通知再按你的指示行动?”简单来说,就是乖乖当个提线木偶就好。.

轩辕岚笑着叹了一口气,说:“倒也不是这个意思。我说你是个好孩子,是因为你体贴,你知道自己无法帮忙,所以选择了不添乱。”

她的脸有点发烫。“好啦,我等你的消息就是了。”她别过头去说。

轩辕岚这才温和欣慰地笑了起来,那双紫色的眼睛就像成熟的葡萄一样带着温暖的甜意,让她忽然有冲动想把他这个表情拍下来。“好了,赶紧回去。”轩辕岚拍了拍她的额头,“注意安全。”

既然轩辕岚都赶人了,她也只好和冰川怜一起先回杂志社去。向来像冰雕一样不说话的冰川怜竟然主动开口了:“上次你对我说,你在杂志社里感觉到有人在盯着你,我已经查到原因了。”

“真的?”没想到冰川怜真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了。

冰川怜点点头,“在你的座位附近装了一部针孔摄像机,应该是某人在监视你的一举一动。你是最近才发现这种情况的吗?”

她想了想,回答说:“是啊,应该说在萧默请假前我都没有这种感觉。”难道是某个和萧默这件事相关的人,想知道萧默失踪后他身边的人有什么行动才装了针孔摄像机?那么离开杂志社之后就不会有人盯着她了?

冰川怜稍稍侧脸瞄了一下身后,对她说:“不要紧的,我能应付。.”

“应付什么?”难道现在还有人在盯着她吗?!

冰川怜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说:“我先送你回杂志社,然后在我去接你之前,你暂时待在杂志社里,我已经在那里安排了人手,相对安全些。”

“哦……”她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的生活竟有这么危险,居然还要安排人手来保护她?真夸张。

*********

她看了看表,都六点多了,杂志社的同事也陆续准备回去。“时穗,你还要赶稿子?不像你的作风啊!”对面的同事笑道。

“嗯,是啊,哈哈……”她干笑着回应。冰川怜说安排了人手在这里保护她,但她没看到什么陌生人啊,奇怪。而且冰川怜也一直没有回来,不会遇到什么危险吧?若是冰川怜因为保护她而受伤,劳伦斯会不会突然冒出来找她算帐?

这时,秦枫那个本应忙碌的大明星来电话了。“哈啰,小穗!如何?惊喜吧?没料到是我吧?”秦枫自顾自耍宝耍得相当开心,“收到我这个如太阳般耀眼的帅哥打来的电话是不是很开心啊?”

“我只觉得气温骤降……”这么让人起鸡皮疙瘩的话果然也只有他能说得那么顺口。“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哎……慢着慢着!”秦枫在电话那头鬼叫着,也不知他在什么地方打电话,完全不顾及他身为国际巨星的形象。

“到底有什么事?”

“你真没情趣,这时候你应该对我撒撒娇,说我怎么这么久没给你电话……”秦枫又开始碎碎念。

“看来是没什么事,那就挂了。”这位大明星似乎是闲得慌。

“你又来了,你这其貌不扬的女人我当然是有事才会找你。”秦枫嘀咕。

听他啰里啰唆个半天都没重点,谁知道他有事还是没事。“那就赶紧说吧。”

“就是劳伦斯的事,我后来又调查了一下,已经有点眉目了。”秦枫说。

“哦,这么快?”

“那当然!像我这种才貌双全的人,只要出手,必定手到擒来!”秦枫自满地说。

为什么秦枫总要把成语用得那么奇怪……“那你查到的‘眉目’是什么?”她继续问道。

“劳伦斯没有接任何工作或是杀人的委托,但他本人的确踪影全无,连我也找不到他。”秦枫说到这里,收起来刚才开玩笑的调调,“这种情况只有两种可能。”

“哪两种可能?”

“死人或是没这个人。”秦枫简洁地说。

“没这个人?怎么可能?他不是还跟你一起当城主吗?你是指他没有身份登记之类?”

“他有身份登记呀,不然怎么办护照出国工作?”秦枫说,“若是使用假护照,难保哪天会被发现,到时候嫌疑岂不更大?”

职业杀手不工作的时候就是普通人一个,所以不能伪造身份证件,以免引起怀疑?“所以……”

“所以就剩下一个可能性了。”秦枫缓缓说道。

死人?劳伦斯死了?“能杀掉他的,这世上会有多少个人?难道他会去自杀,还是突发急症,就此阿弥陀佛了?”她疑惑。

“他可没有自杀的动机。”秦枫否定了一个假设。

“那是猝死吗?若是这样,你也该查到点什么的。”她说,“难道说……劳伦斯真的被什么人秘密杀掉了?”

“这种可能性很高。”秦枫也叹了一口气,“能杀他的怕也是相当厉害的杀手,可职业杀手谁会杀了人还管毁尸灭迹的?”

她蓦然想起冰川怜说起劳伦斯不会再来找她麻烦时露出的诡异微笑,感觉有着湿冷的风刮过她背后的皮肤,不由得打了个冷战。

...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