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都市猎皇

大结局

三年之后……

在三年前那称劫结束之后,世界上的人口只剩下不到四分之一,Z国更是只存活了十分之一的人口。但好在Z国元首陆腾云并没有死,而是重新回来了,在他的领导下,Z国在短短三年的时间便恢复了基础设施,人们的生活也都趋于稳定。

那称劫就像是做梦,没有人愿意提起,人们选择了忘记,世界上的所有国家也都联合起来封锁关于这称劫的消息,或许几十年后,人们就会忘了所有。

不过从此以后,人们热爱环境,保护动物的积极性得到大大的提高,他们明白,世界只有一个,没有人愿意想R国一样完全从地球上消失。

C市。

没有了原来的拥挤热闹,这里的人口锐减到三年前的百分之一,以为这里出现了一只伪神级别的妖兽,多亏陆凯及时赶到才避免了寸草不生的局面。

三年的时间内,有一所叫做妄若寺的寺庙在C市名声大震,因为里面有个老和尚算命很准,而且善于解开心结,以至于这里香火旺盛,宾客满棚,或许人们都希望在那称劫中死去的亲人能够早日投胎重生。

朝阳初生,一个眉发皆白的老和尚站在一棵大榕树下,他手里捏着一串念珠,用他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低语着:“吴名小友,到头来你果然比老衲先一步看破善恶虚妄,这个世界得以保全,幸亏有你……”

“师傅……”

许航出现在他的身后,满脸的激动之色,无一有些好奇,是什么事情让自己这个拥有命运之体的徒弟如此姿态?

要知道,他已经很久没笑过了。

“我们成功了!我见到了清儿!”许航脸涨得通红,像是一个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孝子。

“阿弥陀佛……”无一同样是眉开眼笑,“如此甚好,如此甚好!”

许航搓着双手,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内心,“师傅,没想到那只叫五斤的金色妖兽有如此恐怖的能力,竟然能影响时间,颠倒生死!”

无一笑道:“那是自然,要知道在这个世界还没有出现规则之前,它就存在了,上古时期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要尊称它为皇!以前我也不信有什么力量能够让人死而复生,现在看来,不仅是死而复生,它简直是创造了另一个世界!”

许航忽然想到了什么,沉声道:“那吴名……”

“只能看他的造化了,他连肉体都化为了飞灰,恐怕……”无一神色哀伤,摇头苦笑。

许航拳头紧握,他愤恨道:“他救了这个世界,却要灰飞烟灭?这老天未免太不公平!”

无一不语,忽然,一股奇异的感应出现在他的脑海中,无一猛地开怀大笑,没有一点出家人的样子。

“谁说吴名小友死了!”

许航面带惊喜,因为他也感应到了!

在H市,出现了吴名的气息……

“航儿,现在他们应该都出现了,那你自己呢?”无一问道。

“我?”许航一愣。

无一点头,“你以后要去哪里?”

“我……”许航眼中露出迷茫,“我以后还是留在妄若寺陪师傅好了……”

无一神秘一笑,道:“非也非也……有美人苦等,你又何必跟着我一个糟老头子?难道你想辜负她?”

无一指了指许航身后,许航猛地回头,看到一个女子躲躲闪闪,最后鼓起勇气走了出来,站在他的身前。

女子是叶家叶语希,许航在成为命运之主后救了她很多次。

许航突然有些手足无措,以前他从未对叶语希动过心思,应该说他从没有对除了妹妹许如清的女孩子伤过心,他尴尬一笑,“你……最近怎么样?”

叶语希双眼红肿,她伸出一只手。

许航呆呆站在原地几分钟,然后缓缓走过去把那只手牵住,他摸了摸鼻子,“既然手都牵了,以后你就是我的女人了,别人怎样我不管,可谁要欺负我的女人,我就把他宰了!”

叶语希没有了以往的霸道,而是像一只温顺的小猫躲在许航的怀里。

她笑了,也哭了。

……

……

H市。

一栋老旧的楼房下,一个胖子大呼小叫着:“木头!马上迟到了,赶紧下来!”

“来了!”

随着楼道中急促的脚步声,一个十六七岁,穿着校服的少年跑了下来,少年眉清目秀,和吴名长得一模一样!

在他身后,一个娇美的声音传来:“哥哥,等我一下……”

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女跟着跑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两袋牛奶,少女递给少年一包,琼鼻微皱,埋怨道:“你又不吃早饭,这怎么行呢?”

少女长相极美,虽然还没有长开,但已经是倾国倾城,尤其是眉间一颗淡痣,可谓颠倒众生!

楼上一个中年妇女探出头来,嘱咐道:“名儿,今天是你高中第一天开学,注意些……”

“知道了,公交车要来了,我们走了……”少年应了一声,然后拉着少女的手飞奔向马路边,身后一个胖子气喘吁吁的追着。

“木头,幽儿妹妹,等我会……”胖子大叫。

少女扭头冲他做了个鬼脸,“胖哥哥,你追不到我们喽!”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追上来的胖子扶着站牌大口喘着粗气,嘿嘿笑道:“幽儿妹妹,我和吴名就要上高中了,以后虽然不在一个学校,可要是有人欺负你,你尽管告诉你胖哥哥,看我他娘的不把他打死!”

吴名白了胖子一眼,“王显,别整天打架挂在嘴边上。”

胖子王显似乎很听他的话,讪笑着不再说话。

少女吴幽儿拍了拍王显的大肚皮,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胖哥哥,你只管保护好我哥哥不被人欺负就好了!”

王显一拍胸脯,“那是当然,木头可是我兄弟!谁敢欺负他?!”

吴名不由得脸一红,弹了吴幽儿的小脑袋,佯怒道:“就你多嘴!”

吴幽儿也不闪躲,仰着脑袋拥抱了吴名一下,然后跳上了公交车,挥手道:“哥哥胖哥哥再见,高中加油哦!”

王显嘿嘿傻笑:“幽儿妹妹再见……”

……

傍晚放学时候,吴名看着眼前沐浴在霞光下的绝美少女,不由得有些呆住。

“许如清同学,有事吗?”

许如清一身紫色连衣裙,高贵的像是公主,惹得周围学生频频回头。

她看着吴名,只是笑,笑的那么美,笑的那么开心。

她伸出手,就如同很久之前在大海边上,又如同在妄若寺的那个下雨天,“吴名同学,能带我走走吗?”

鬼使神差一般,原本腼腆羞涩的吴名再王显目瞪口呆的表情下一步一步走了过去。然后,在学校门口所有同学和老师目瞪口呆的表情下,吴名紧紧地把许如清抱在怀里!

整个H市很完美,原本是制造出来的假象在五斤的帮助下成了真。

只是这里,少了一个人……

秦怡然。

……

……

B市XY医院,Z国最大的眼科医院。

在一间病房内,已经是一个英俊男子的妖鬼满头大汗,在他面前是眼前蒙着纱布的雪儿,妖鬼双手颤抖,他从来没有如此紧张过,就像是等待成绩的小学生。

“崖哥哥,你拆吧……”雪儿轻轻说道。

”没事的先生,这次手术很成功,病人的复明几率有百分之九十!“旁边一个医生附和道。

虽然如此,但妖鬼仍是紧张的快要窒息,他轻轻将纱布一层层拆去,直到看到了雪儿紧闭的眼睛。

“雪儿,你睁开眼吧……”

雪儿睫毛抖动了几下,然后睁开了双眼。

没有了以往的死气沉沉,她的双眼,明亮如玉!她看到眼前近乎虚脱的妖鬼,一把扑到他的怀里,泪水肆意纵横。

“崖哥哥,我看见了!”

妖鬼长舒一口气,拍了拍雪儿的背,“我就知道小雪儿会成功的,别哭了,你的眼睛那么美,笑起来才好看……”

咣当!

病房门被打开,一个火急火燎的身影冲了进来,小魔女盯着雪儿左看右看,然后欢呼雀跃道:“太好了!雪儿姐姐能看到了!”

她肩膀上,一个紫色的小精灵也跟着没心没肺地咯咯傻笑。

……

……

一座山的山顶。

一头银发的独孤莫躺在地上,脸上带着幽黑面具的欧阳胜男依偎在他的怀里,小女人姿态尽显,很难把她和那个强势的那人联想在一起。

独孤莫抚摸着欧阳胜男的秀发,然后一把把她脸上的幽黑面具扯掉,露出一张精致绝伦的脸蛋,肤如玉脂,皓腕凝雪。

欧阳胜男微嗔道:“干嘛摘掉它……”

独孤莫抚摸着她的脸蛋,柔声道:“这么美的脸,干嘛一直遮着,难道是怕外人知道我独孤莫有这么个倾国倾城的老婆?”

欧阳胜男俏脸微红,倒也不再反驳。

独孤莫抓起那张面具,猛地一掷,面具画出一个弧度落入悬崖。独孤莫轻轻吻了下欧阳胜男的嘴唇,“不用面具了,我的心对你永远不会遮着……”

……

……

C市,WM大学。

今天正是开学的时候,校门口熙熙攘攘,行人络绎不绝,有不少父母一直把自家孩子送到了校门口才不舍离去。

不过在这拥挤的人群中,有一个人却引起了注目。

那是一个年轻的女孩,所有人第一眼就被她的容貌惊住,以为是天人下凡,她只是呆呆站在那里发愣,便已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女孩是秦怡然,这个世界上,只有她一个人是真正的神,也是她,拯救了濒临毁灭的世界,但她此刻眼角却隐隐闪着泪花。

她的肩头,一只金色小兽没心没肺的啃着一截玉米,露出了人性化的满足笑容。

在阻挡了那称劫之后,秦怡然利用五斤的奇特能力,让一些原本应该死去的人活了过来,其中有许如清、吴幽儿、吴若仙、王显……还有……吴名。

只是H市吴名已经有了许如清,她不想去打扰他了,而且那里的吴名,已经没有了关于她的记忆。

也许像也存活下来的爷爷说的一样,有些事,强求不来……

只是有些事,也是忘不了的。

驻足了许久,秦怡然终是没有止住,两行泪水挂在脸上,看的让人心疼。她喃喃自语着:“吴名,我想你了……”

金色小兽五斤也不再吃东西,而是呆呆望向一辆行驶而来的公交车。

嗤!

公交车紧急的刹车,一个人惊慌失措的跑了下来,后面有一个熟悉无比的声音响起:“有小偷,前面那个人偷了我的手机……”

秦怡然猛地转身,不禁哭出了声。

那个人,不是吴名是谁……

吴名走过来,把秦怡然搂在怀里,这一刻世上所有一切不及他的胸膛温暖坚固,他只说了四个字:“我回来了……”

五斤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好像这一切都是它的杰作,它“呱呱”交了两声,然后扑到吴名身上,挨着他的脸蹭来蹭去……

不远处,一个衣着破烂的清洁工直起了佝偻的身躯,看到这一幕,他咧嘴开怀大笑。

“如此甚好!”

(全书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