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集

永和宫——

“小燕子,皇阿玛跟老佛爷已经答应我们的婚事了,皇阿玛的圣旨应该今天就会下了。”

“谁说我要嫁你了,再怎么说我也是云南第一才女,你说让我嫁我就嫁。你是不是公子病又犯了。”

“小燕子,你这是什么话,我是真的想娶你。皇上跟老佛爷已经把日子定了,圣旨也就快下了,你怎么能拒婚呢”

“我就是拒婚了,你想怎么办”小燕子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

永琪狠狠地惩罚似的吻着小燕子。小燕子挥动她粉嫩粉嫩的小拳头朝着永琪的胸膛如雨点般砸下来。永琪抱小燕子抱的更紧,小燕子慢慢的不再抗拒,本能的回应着。永琪感觉到怀里的人儿没了反抗,抱着小燕子往房里走进去。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观保之女欣荣格格赐婚六阿哥为侧福晋。钦赐”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和恭亲王之女敏格格西林觉罗氏艾忻,贤良淑德,才学兼备,大方得体特赐婚于五阿哥为嫡福晋。钦赐”

两道圣旨是一起下的,欣荣配给了六阿哥,他们两情相悦,只是碍于大清的宫规,转嫁的女子不能为嫡系。永琪于小燕子也终于盼到了他们爱情的开花结果。可是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他们的爱情之路又是否还会出现危机呢?

“小燕子,听说你要成亲了。”塞娅一脸铁树开花的表情。

“是啊,怎么你还羡慕么,那把你家尔泰休了再找个男的再嫁一次。”

“他天天都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每天都见不到他。”

“哎,我怎么听见有人说我坏话啊。”尔泰笑着走进漱芳斋。

“说的就是你,你天天都不知道去哪玩去了,都不带上我。”塞娅气呼呼的两颊绯红。

“哟,尔泰,你不会是在外面金屋藏娇,天天在外面偷吃吧。”小燕子看着小两口吵架还不忘添油加醋一番。

“尔泰,你既然敢在外面养小三,你气死我了。”

“小燕子,你够狠,等会跟你算账”尔泰气的也不轻“塞娅,我哪敢在外面养小三呢。”

塞娅撇过头不理尔泰,继续生闷气。

“塞娅,大夫说了,你现在不能生气,不然孩子生出来会不好看的。”

“尔泰,你说的是真的么,我要当额娘了。”塞娅化闷气为欣喜轻轻地摸着自己为突出的小腹

“这几天我都去找民间的安胎的药方了,本来想要给你一个惊喜,却让小燕子给搅和了。”尔泰狠狠地瞪了小燕子一眼。

“那么说我马上要当姨娘了,尔泰,你小子不错嘛,两年终于有点收成了,孩子生出来我要做干娘!”

“才不让你做干娘呢,把我家孩子给带坏了怎么办。”塞娅又跟小燕子俩杠上了“你还敢挑拨我跟尔泰的感情,看我不跟你算账。”

“塞娅,好啦好啦。别动了胎气,等你把孩子生出来咱们再慢慢算。”尔泰安抚住眼前这没轻没重的小妻子。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