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强制密爱

【005】初见已然心动

事情为什么会发展到后来人没了的地步?事实上归根究底,都是因为喜欢,只是那个时候,赵跃喜欢的还不是柳安,而是一个眉目如画的漂亮女子。.

夏宇然和苏温柔都是赵跃的伴读,只是不一样的是,夏宇然是内阁学士家的独子,而苏温柔,是丞相家的女儿。

苏温柔从小女扮男装跟在赵跃身边伴读,赵跃从未见过她穿女装的样子,也从未对她动过伴读之外的其他心思,直到那一天。

那是赵跃第一次见到苏温柔穿女装,她当时跳了一支舞,就是那支舞,生生触动了赵跃的心,让他有种轻飘飘的心动感。

也就是那一场舞蹈,赵跃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那个灵动漂亮的女子,从此,心动悠然,再也容不下旁的人,一心只想要娶她为妻。

事实上,赵跃确实娶了苏温柔,只是当真的娶了她之后,他却再也没有在她身上找到过那种心动的感觉,再也没有体验过那种微妙的心情。

晋元十年春,正是百花齐放的日子,空气中都晃动着花粉的香味,所到之处都是温暖和煦的美感,鼻息之间充斥着好闻的味道。

京城外面有一座桃花山,山上全都是桃树,如今正花开满园,整个看起来犹如仙境一般,赵跃就是在这里见到了穿女装的苏温柔。

虽然真正见到的时候,赵跃并没有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但是他却认定了眼前的女子,视为终生的爱。.

这天,赵跃再次的来到这片桃树林,远远的就看到苏温柔像破布娃娃一样瘫坐在树林中,看上去就像是失了灵魂的肉体。

走进之后,赵跃看到苏温柔正眼神空洞的无声的流泪,他顿时有种手足无措不知道双手往哪里放该作何反应的感觉。

最后,赵跃还是蹲下身轻轻的揽住了苏温柔娇小的身躯,低声僵硬的问道“温柔,你怎么哭了?谁欺负你了?”

苏温柔抬眼看了看赵跃,看着看着就放声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说道“太子,帮帮我,帮帮我,求求你,帮帮我”

“别哭了,发生什么事了?告诉我,我会帮你”对方哇哇大哭的声音和满脸的泪水丝毫没有让赵跃有心疼的感觉,只是觉得很烦躁,想要快点阻止她哭。

苏温柔抬起头,停止哭泣,不确定的问道“真的吗?太子真的愿意帮我吗?”

“嗯,我会帮你”他是喜欢苏温柔的,父皇和母后都说过,喜欢谁就要无条件的对她好,不能让她伤心难过。

虽然赵跃其实并不是真的想要无条件的对苏温柔好,但是只要想起父皇和母后说那些话的表情,就觉得应该要这样做。

他是喜欢苏温柔 ,所以,会帮她,任何事情!

“太子殿下,我,我喜欢宇然哥哥,我想要和他在一起”

赵跃揽着苏温柔的手不自觉的收紧,眉头邹着,眼神非常的危险,有一种,自己竟然比不上一个伴读,这样的想法。

不过很快,他就控制好了自己的情绪,问道“你想要我怎么做?”早该看出来了,她喜欢宇然,从小就叫他宇然哥哥,而叫自己太子。

从未改变过!

“宇然喜欢上一个男人,太子殿下,你去把那个男人抢过来好不好?只要他不喜欢宇然哥哥了,宇然他就一定会接受我的”

苏温柔清楚的记得,刚才她和夏宇然说喜欢的时候,他说过的那句话,他说“除非风清不要我了,不然,我只会有他”

只要那个男的不喜欢宇然哥哥了,宇然哥哥就会看得到我对他的喜欢,他一定会接受我的。只要太子殿下愿意,他那么优秀,那个人就一定会喜欢上他的。

“男人?是谁?”

“他是宇然哥哥认识的江湖中人……太子殿下求求你,他虽然是个男人,但是真的是个非常有魅力的人,你不用喜欢上他,只要让他喜欢你就好了,拜托你”

眼看着苏温柔眼泪汪汪的样子,马上就又要哭了。赵跃压下心中的烦躁“你别哭,我帮你就是了”

只是,赵跃却不是只是想要那个人喜欢自己就好了,他要让柳安死心塌地的爱上他,既然宇然抢了自己喜欢的女人,他也要抢走宇然喜欢的人。

夏宇然,从小赵跃就看他不顺眼,这下他一定要看看,看到心爱的人和自己相亲相爱,他夏宇然还怎么保持那张笑面虎一样的脸?

其实苏温柔并没有近距离的看到过风清,应该算是根本就不清楚他到底长什么样子,所以她只是告诉赵跃,柳安每天都会在这里练剑。

第二天,赵跃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对于这件事情那么上心,早早的就到了那片桃树林,远远的就听到舞剑的声音。

走近了,赵跃才知道,世间竟然会有如此美的剑法。与其说是剑法有多美,倒不如说是因为正在练剑的人,若非赵跃不相信鬼神之说,定会以为是哪个跑出仙境的精灵。

那种感觉,明明不是同一个人;明明只是个男人;明明就是个江湖侠士。却让看着这场舞剑的赵跃,有种心脏不属于自己的感觉。

竟是和那日见到跳舞的苏温柔有一样的心动,不知不觉,便被吸去了目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