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九章 怜悯

站在最面前那些人一听这话,瞪大了眼珠,接着望望周围的人群,偷偷的弯下腰,往后退,然后横冲直撞的往后身后跑去,似乎这样就能逃离这里地方,他们都不想死,起码现在他们都想活着。辛梦却暗道不好,转过头便见着那士兵冷笑一声,抬起手里的步枪对准那些逃跑的人。

“不要!”辛梦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她用尽全身的力气在心里叫了出来。

砰!砰!

枪声却并没有因为她的叫声有任何迂回,子弹迅速的冲破空气的阻力,轻而易举的穿透层层血肉,直击内脏。没有任何意外,前面两个人被当橱中。

辛梦大口大口喘着气,背上一片冷汗。

“还有没有人想滚出去的?”那士兵冰冷的说着,面无表情的往周围环视几圈:“没有了吗?好!我现在点到谁谁就得上来!不然下场你们可是知道的!”

“就你!你上来吧!”在场没有一个人开口说话,一百来号人的广场格外的安静,甚至连轻微的喘气的声音都没有,那士兵慢慢悠悠的将手中的枪别回腰间。

琴双颤抖的很厉害,脸色格外的苍白,整个人被吓傻了那般,一直埋着头不敢多看场上那士兵一眼。辛梦伸出手暗暗的握住她的手臂,轻扶着。

“为什么是我!”突然安静的人群中发出一声凄惨的叫声。所有人都将带着胆颤的目光聚集到人群之中,或恐惧、或怜悯、或麻木。“我不要!我不要死!”与人群中其他人不同,一个满脸恐惧的那女人一边往后退去,一边疯狂的摇头呐喊着。

“你再往后退一步试试!”那士兵慢慢举起手枪威胁着。

“求你!求求你放过我。”那女人面对着面前黑乎乎的枪械打了个冷颤,她无奈的停下来,恐惧的哀求着,却在那士兵冰冷的目光下不得不,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周围的人眼中带着深深怜悯、同情,但是没有一个人敢走出去,他们很清楚的明白这时候明哲保身才能让自己活下去,在冰冷的机械、子弹面前他们毫无还手之力,既然连自己都救不了,他们怎么会管别人的闲事。

桌上透明的液体,就像一碗涚了毒液的催命汤,眼中的眼泪更深了女人的脸上的恐惧,她站在桌边,下了很大的勇气去端起碗,一直绝望的望着碗,就是没有勇气凑到嘴边,一碗满满的水被颤抖的双手被洒出来剩下半碗。

士兵不耐烦的举起手枪,对着她脚下就是一枪,砰!“快点喝!”

“啊!!!”那女人吓了一跳,她叫了一声哐!的一下,手里的碗拿不住直接掉在草地上,只是草地软绵,那碗并没有碎,只是惯性噗通一声,在地上晃了几下。

“干他娘的!你是故意的是不是!?”那士兵怒吼道。

“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那女人慌忙的把碗捧起来,重新放到桌子上,看着桌上那一碗重新为她准备好的催命剂,眼眶里的泪水止不住的流了出来,倒了一碗还有一碗,说到底她注定还是要死!

想着她突然下定决心脚一软直接对着那士兵跪下,拉着那士兵的裤腿不断害怕的求饶着:“求求你士兵大哥!长官!求求你你们放过我吧!我不想死!我可以做任何事情,但是求你求求你放过我!”

那士兵冷笑一声,抬起脚对着那女人的胸口用力的踹去,然后拔出匣子上的枪,对着她的脑袋:“如果你不想现在就脑袋开花的话,赶紧喝!我没那么多时间浪费在你身上,听到没有?”

“好……我……我喝!我喝!”那女人在士兵威胁的目光中哭着妥协了。

“怎么办?怎么办?我一定会死的!下一个一定轮到我了!”琴双的眼中还透露这恐惧,眼神空洞无神。

“不会的!”辛梦拍拍她的手安慰道,转过头紧张的盯着场上。

那女人慢慢的站起来,咬着牙重新在桌上拿起一个装满水的碗,紧紧的闭着眼睛往嘴边送,咕噜喝了一大口,将水咽下去。

辛梦心提到了嗓子眼,不自觉的握紧了捏住琴双的手。

在场的所有人,认为这个女人喝了水必死无疑,心里不禁升起一股狐死兔悲的感触,辛梦叹了口气,也不禁微微合上眼。

“我不喝!我不喝!我就是不喝!”结果有些出乎意料,那女人刚咽下去突然将嘴里的水全数吐出来,然后发了疯似得把将手里碗用力朝士兵的头上用力的砸过去,一边摇着头一边不甘心的吼道:“我不要喝!你这个魔鬼!有本事就打死……”

砰!

一声枪声落下,那女人话还没说完,喉咙中间出现一个小洞,流出潺潺的血水,整个脖颈都是红艳艳的,那女人瞪大眼睛,扯着被血染红的嘴角,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然后张了张嘴不知道要说什么……然后倒下去。

辛梦却看清那女人的嘴型了。

母妈!两个格外简单又格外重的字。辛梦咬牙,紧紧的捏着拳头满腔的恨意、愤懑从心底里悄然滋生。眼中浮起的温热模糊了女孩儿的身影。

一时间,周围的人群,更加安静了,每个人像是被点了穴道一样,僵直了,死神似乎离他们越来越近。

“好了,准备下一个。”那士兵的声音仿佛一个催命的符咒落下:“你出来。”

这次被点到命的人,看看周围,再三确认,士兵指的的确是自己时,呼吸变得困难,肩膀上下大幅度的摆动着:“我,怎么会是我呢?”那人最终瞪大眼睛,全身大幅度的抽搐着,当场晕过去了。

那士兵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的动容,他冷漠的从桌子上,端起一个碗递给旁边的士兵:“灌下去。”

在场的人看着有些不忍、蠢蠢欲动可迫于心底里的压力止步不前。一个精壮的青年鼓起勇气走出来,畏惧着开口:“士兵大哥,你就行行好,等她醒了,再叫她喝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