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五:自挖陷阱

她用手推了推其中一扇门,发现打不开,再推一扇,还是打不开,那些门大多都被上了锁,根本打不开。前方的声音越来越近,军色的军装向前涌动着,面前被大铁栏门锁住了,后方又敌人,无奈辛梦只能往旁边挪去,躲在小推车后面蹲下。

“看着点,实验室的门锁住了,那女人估计还躲在实验室内。”看着那些士兵们越来越近,辛梦紧张的往身后一靠,身后发出咯吱一声!仓促间辛梦整个人往身后倾斜下去,背部直接着地。

轻微的响声瞬间令那些已经走开的士兵重新警惕了起来,从另一边循声跑了过来。辛梦顾不得那么多赶紧爬起来,将前面的门咔嚓一声关上。

辛梦靠着门长长的吐出一口气,不得不说她的运气很好,当她以为周围都是悬崖峭壁没有路时,眼前又为她开辟了一条生机。实验室的门虽然被锁住了,但是她记得老爷爷是在实验室送饭的,按理来说对这里是很熟悉的,说不定找到他,就能让他带她出去。

那些士兵没有发现异样从门口跑过去,辛梦心中有了目标,听着门外没什么动静,用手拉了拉门。

“哎……?”她准备重新跑出去,用力拉了拉门却是打不开?她愣住了又拉了拉发现还是打不开!心里不禁着急了,怎么会这样?她将脚顶住门,使出吃奶得劲掰紧拉手用力往后拉,但是门纹丝不动。

这下完了!她不能呆在这里,就算是撬门她都得想办法出去,辛梦在房间内跛步走来走去,如果被发现不知道又会被抓到那里去,她必须尽快出去。

辛梦绕着房间焦急的翻找着看,可房间内的除了一张桌子、一张现代沙发,几件衣服,便找不到其他多余的东西了,虽然配置简单,但是在这样一个年代背景来说已经算是不错了。辛梦估摸着这可能是日本人某一高管的零时休息地,所以并没什么多余的东西。

她有些气馁,顺着滑坐在地上,咬牙闵思着,却发现桌脚下缝隙中卡着白色的一角。

“这是什么啊?”辛梦半爬起来将卡住一半的小纸片抽出来,看着上面用秀气的小楷写着几行小字。

辛梦微微蹙眉,居然是情书,可在辛梦看来这纸质的手感更像是一张照片,她将照片翻过来看看,抬起头发现往屋内里边走还有一扇推拉木门,辛梦顿住了,随手将手里的照片放回桌子上,然后走近了那扇木门。

一阵哗啦啦的水流声从木门里边传出来,辛梦愣了一下,正要走进去,腰上一阵温热的感觉又传了过来……

她一边往里探,一边伸出手掏出腰上的小布包,将它随手打开,不料一阵强烈的淡紫色光芒从戒指中间的宝石中散开,将整个房间照的通亮。

咕噜——

辛梦咽了咽口水,将双手慌忙的压住手上的光芒四射,试图不让它在流露出来,心内却在扑通扑通的跳动着,这戒指到底怎么回事?跟她在梦中所看到的情形居然是一模一样的,她心里别说有多吃惊了,她伸出手将里边的戒指拿出来举到眼眸前,慢慢的将手打开。

那光亮似乎更强烈了,辛梦被照的睁不开眼,只能用一只手挡住眼睛,半眯着睁开吃惊的望着此时的场景。

屋内被光芒整个覆盖,让人不敢直视,就算是在白昼里,也不可能会那么亮,这更像是站在太阳旁边,才会出现的炫目感,不知怎么的辛梦从最开始心内浮现的吃惊,到现在整个过程情绪变得有些复杂起来,这样的东西不应该是她拥有的,或者说任何人都不配拥有!

她伸出手将眼前戒指上散发出的格外刺目的光芒,伸手盖住,底下内圈里却隐隐约约似乎有几个小字,像放映中的投影仪,照在她的手上,她停下了动作,她眯着眼睛凑近了一些,看清楚一点——那些字正一点一点的浮出来。

前世债……什么今……

外面脚步声却在靠近,辛梦迫不得已赶紧将手上的戒指扔进小布包里,屋内的光亮一下子消失不见,刚刚的光芒全被收到小布包里。

“奇怪!我刚刚明明看到屋子里好像有光!”

“别胡说!我怎么没看到!你看错了吧!那女人也不知道藏到哪去了,我们赶紧去那边看看!”

辛梦屏息听着外面的动静没了,才松了一口气,她疑惑的捏着手里小布包,上次在芦苇丛也出现这种情况,而这一次她却是实实在在的用自己的双眼看到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辛梦暗道:她该不会捡到什么宝贝了吧?

她摇摇头,想着改天自己再找时间好好研究研究吧,便将小布包胡乱塞回腰上,伸出手,将木门推开……

咯吱,门一推拉开,一阵浓厚而温热的白雾扑面而来,热热的水汽喷洒在辛梦脸上,她微微蹙眉心里有几分疑惑,往前走了几步,抬手闪了闪周围的水蒸气,拨开眼前的白雾,一个白花花的不明物体闯入她的视线。

待看清楚是什么东西,辛梦瞬间被里边的画面惊住了,古铜色的皮肤下的明晃晃扎眼,她感觉脑门上的血腾腾的往上蹭,轰的!一声脑袋里空空的,她想挪开脚步,脚底粘了胶水似得,怎么也挪不开,里面……里面根本不是她想象中跟戒指有什么关系的东西,而是一副非常香xiang艳的画面,她只能抬起手露出一个自以为很亲切的笑容:“那个我好想走错地方了……”

里面那人很淡定的取了手边干净的毛巾,随意的缠在腰上,一步一步朝她走过来,冰冷的气息扑面而来。

“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辛梦紧张的后退一步,后背撞上身后的木板,她抓着推拉门的边缘,佯装镇定道:“不打扰你了!”

说完辛梦立马扭头转身,用力的一拉推门,却不料一双手搭上了她的手腕,用力的拉住她往里拽,未知的恐惧让她一下子放肆的尖叫起来,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