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医护花丛

第463 挑衅

当赵琳看着杨婳的手势,而在心中刚刚意识到今天的事情有可能不太顺利的时候,一旁的余筱雨凭着她历经过多次的讨账经验,已经断定杨婳紧接着就会说“无钱可给”之类的话了。.

果然,赵琳的话音刚落,就见杨婳站起了身,走向她的办公桌,在那一桌子的凌乱中挑拣出了几张打印纸,然后将它们拿在手中,又走近了赵琳,抖动着那些纸张,嘴中道:“看见了吗?这些都是这个星期来公司要钱的,不过都暂时没有要着,因为公司现在暂时资金周转困难,上个星期,我们刚刚投资了一个大项目,咦?这个,赵总没有告诉你们吗?”

她站在赵琳面前,微微岔着一双匀称修长的美腿,一只手掐在纤细的腰上,另一只手抖动着手里的账单,那样子好像她手里拿的不是账单而是什么能让鲲鹏浩淼公司很有面子的宣传单。

欠钱欠的这么有气势,简直让原本就气鼓鼓的赵琳差点儿没气晕过去。

“赵总是有跟我们说过,可是我们公司这段时间同样流动资金短缺,为了做你们的业务,我们已经垫资了不少,所以,看你们公司能不能想想办法,把我们这笔钱给付了?”

赵琳刚刚压抑下去的怒火现在被杨婳这气势十足的样子又给激发了出来,不由说话有些生硬。

在她看来,杨婳太过嚣张,根本就没有把她和余筱雨放在眼里,她是来要钱的不是来看脸色受气的。

“咯咯咯……”杨婳已经听出来了赵琳话里的怨气,她冷笑两声:“垫资?谈到垫资我倒想和你说道说道了,你们公司当初是怎么哭着喊着非要签我们这项业务的?签合同的时候我在场,我知道,合同一签订,在你们任何事情都没有做的情况下,我们就打了一大笔的预付金给你们,请问,我们这个怎么算?”

她把手里刚刚抖动着的那些账单此刻抖动的更猛烈,那些纸张就在赵琳的脸前,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

“现在,我们鲲鹏浩淼有困难了,你们难道就这样苦苦相逼吗?咱们是不是合作关系?我们能先打一笔预付金给你们,你们就不能在我们困难的时候让我们暂缓一下付款吗?切!”

杨婳说话的气势神气活现,一副在教赵琳应该怎样做的样子。

“俗话说的好,没有金刚钻就别揽这瓷器活!咱们都是混这个圈子的,你难道不知道,现在哪家公司想做业务赚钱不垫资?好了好了,我也不和你多少废话了,要钱的话现在公司没有,等一段时间等公司回笼资金了再说吧!”

她劈劈啪啦像是打机关枪一样的吐槽出来一堆话,加上手里一直抖动的那些纸,让赵琳终于忍无可忍的爆发了。.

“你什么意思?欠钱不给还有理了是吧?你们有你们的困难,可我们也有我们的难处呀!”

激动之下,她站了起来,和杨婳面对面,一副针锋相对的样子。

“嘘……”杨婳心中暗自松了一口气。

早上,水淼璇把她叫去,吩咐了要她应付新奥华公司里来要钱的人。

刚刚那么晾着赵琳和余筱雨就是要让她们在等待中酝酿心中的火气。

要知道,被人忽视在一边等着的感觉确实是非常难受的。现在,那股酝酿的火气终于被她用咄咄逼人的气势给激发了出来。

她的目的就是要逼着对方发火!这也是水淼璇交待她必须做到的。

眼见着形势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余筱雨连忙起身抓住了赵琳的胳膊:“赵琳,有话好好说,杨总助理也只不过是替公司办事的,她说的应该也是实情,没有钱,让她也没有办法呀!咱们再商……”

她原本是劝赵琳别和杨婳吵的,却没有想到,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杨婳的一通抢白给打断:“嗨,你什么意思呢?我也只不过是替公司办事儿的?我怎么听着你这话是奚落我不当家呢?”

她有意的抓住了这个机会,故意曲解余筱雨话里的意思,为的就是进一步激化矛盾:“好好好,那我还真就是不当家了,在公司里,我就是个具体办事的,你们这事儿我办不了,你们看谁能当家作主,你们去找谁去好了!”

话说完,杨婳也不顾余筱雨一愣一愣无法理解的表情,一个趾高气扬的转身,向着她的办公桌而去,嘴里还嘟囔着:“我自己这儿还有一堆的事儿要做呢!正好,图个省心,爱找谁找谁去!”

饶是余筱雨再怎么好的修养,再怎么提醒自己要压抑,但此时这一顿劈头盖脸的抢白也让她感到了委屈:“不是,杨总助理你怎么听不懂好话坏话呢?我是劝赵琳别和你吵,怎么到你嘴里就成了看不起你了?”

“谁听不懂好话坏话?你什么意思?讥笑我不知好歹是吧?我看你们就不是来要钱的,而是来找事儿的!你们的事我管不了,你们去找能管事儿的吧!……”

杨婳娇艳的面庞透着冷气,有意的抬高了音调。这是她给水淼璇发的信号,两人早就约定了的。

接下来,就是水淼璇上场了。从赵仁到水淼璇出场,三个人物,三个层次,这是何俊对水淼璇交待的计划,目的就是不但要让赵琳和余筱雨感到今天事情的真实,鲲鹏浩淼公司确实无钱可给,而且还要让她们把这件事情汇报给了丁蔷之后,让丁蔷感到在鲲鹏浩淼要钱的困难!

如此计划,何俊自有他的用处,所谓大连环局已启动,便是一环紧扣一环,一局紧连着一局,每走一步都是为了下面更大的局做准备。

“杨婳?怎么回事儿?在办公室里怎么还吵吵上了?这儿是公司办公的地方,又不是菜市场!”

水淼璇接收到了杨婳发出的信号,适时出场,一脸威严的站在了杨婳办公室的门口。

杨婳是水淼璇的助手,她的办公室就在水淼璇办公室的旁边,两个办公室都开着门,杨婳提高了声音,水淼璇在她办公室里听得很清楚。

“水淼总,她们是新奥华公司的,来找咱们公司要钱,我刚刚说咱们这段时间资金短缺,让她们缓一段时间再来,可她们就和我吵了起来,非逼着我要钱,您说,我上哪儿去给她们找钱?又不是我欠她们的钱!”

杨婳一脸纠结,看着水淼璇站在门口就像是受了委屈的孩子见着了妈,走到屋子中间,指着赵琳和余筱雨就诉起了苦。

“……”

“……”

赵琳和余筱雨相对无语。

场面一时间安静了下来,屋子里的气氛很诡秘。随着这安静的到来,似乎两人心头刚刚窜起的那股火苗也被浇灭,这才意识到刚才的行为有些过激。

毕竟,她们是来要钱的,怎么会去和杨婳吵架呢?

可刚才也是邪了门了,两人心中都像是被谁点了火,丝毫没有多加思考,迎着杨婳的话就兑了上去……

“要钱?新奥华公司的?”水淼璇的水汪汪的大眼睛盯向了赵琳和余筱雨,将她们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下,弄得两人挺不自在。

“哦,水淼总,我是新奥华公司的财务总监,我叫余筱雨,她是我同事,业务部的赵琳,也是我们公司主要负责你们公司委托我们的那笔广告代理业务的负责人,我们……”

余筱雨要比赵琳先反应过来,于是连忙有些尴尬的对着水淼璇做自我介绍。

只是,她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水淼璇一个手势给打断:“你不要说了,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杨总助理大概应该和你们说了,我们公司前段时间投资了一个比较大的项目,现在暂时资金有些短缺,这是实情……”

作为一个公司的老总,水淼璇此时很有气质,说话不紧不慢,脸上还带着一丝礼貌性的微笑。

只不过,她的表情和她的语气,总让余筱雨感到有些冷。

“哦,我记得当初签合同的时候,你们公司什么也没做的情况下,我们不是也预付了一大笔款子过去嘛?你是新奥华的财务总监?哦,那你更应该知道,现在做生意,很少有我们那么慷慨,合同一签就给那么大一笔预付款的了……”

水淼璇走了两步,走进了杨婳的办公室,就和余筱雨面对面站着,并没有流露出请余筱雨和赵琳再次坐下的意思。

“既然咱们两家公司是合作关系,就应该相互体谅一下嘛!现在我们有了点儿难处,你们怎么能这样咄咄相逼呢?我们鲲鹏浩淼在圈子里的名声,想必你们也是知道的,这么大的公司怎么可能不给你们钱嘛!更何况,现在我们那笔业务在你们那里不是还没有完全做完嘛?我们以后还要不要合作了?”

她的语气渐渐加重:“整个凌云市里想和我们鲲鹏浩淼合作的广告公司多的是,只要你们新奥华说不和我门合作了,立马就有很多家别的公司找上门来……咯咯咯,说这么多也没什么意思,好吧,你们暂时先坚持一下,容我们缓缓劲儿,我保证,公司一旦周转开了,第一个就先付你们新奥华的钱!”

水淼璇双臂抱在胸前,优雅的站着,眼睛盯着余筱雨,似笑非笑,一副事儿说完了要送客的样子。

她的话绵里藏针,余筱雨不难从她的语气里听出为了刚刚吵架的事情,她已经生气,不过是顾忌着彼此的面子以及她的身份,她压抑着没有发作而已。

水淼璇是鲲鹏浩淼的老总,她的话基本上可以算是一锤定音。

事情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闹僵了,就连余筱雨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会到了如此不可收拾的地步。很显然,既然水淼璇已经这样说了,她和赵琳也就不适宜再在这里待下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