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医护花丛

第461 艳光照人

按照商业惯例,余筱雨和赵琳在到了鲲鹏浩淼公司以后直接就找去了赵仁的办公室。.

赵仁是鲲鹏浩淼公司里主抓业务的副总经理,正常的要钱流程,在余筱雨这位新奥华的财务总监看来,应该是先找到了赵仁之后确定了新奥华对合作合同的履行工作量,然后双方确定鲲鹏浩淼公司的应付钱款,赵仁再通知鲲鹏浩淼公司的财务付款就是了。

赵仁又是胡笑笑的舅舅,而鲲鹏浩淼和新奥华合作的这笔业务,起初就是胡笑笑拉的线,而且现在在新奥华里,鲲鹏浩淼的业务也算是胡笑笑拉过去的,她还为此吃了公司一大笔奖励!

夹含着这样一层关系,余筱雨和赵琳的心里就更加觉得今天来鲲鹏浩淼公司要钱这件事儿有谱。

赵仁的办公室在鲲鹏浩淼写字楼的第二层,余筱雨和赵琳走到他门前的时候,门是洞开着的,可以将门内的情形看得一清二楚。

“嗒嗒嗒!”走在前面的赵琳礼貌的伸手在门上敲了两下。

正低头看着办公桌上什么的赵仁被响声惊动,抬起头来一眼就看见了两个燕瘦环肥各有姿色的美女走进了他的办公室。

“小赵?赵琳?”

赵仁站了起来,一边脱口而出,一边走过办公桌,站在屋子中央,做出迎接的姿态。

赵仁是主抓鲲鹏浩淼公司业务的,而赵琳是新奥华公司里负责做鲲鹏浩淼公司委托新奥华的户外广告发布业务的,所以两人时常有工作方面的沟通,见过几次面。

“赵总,咯咯,这是我们公司的财务总监余筱雨!”主客分两边在赵仁办公室内的待客沙发上坐了下来,赵琳连忙介绍身边的余筱雨。

赵仁很客气的和余筱雨两人相互点了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

“小赵,你今天来是……”

几句寒暄的话过后,赵仁很主动的问道。其实,他心里明镜儿一般的知道赵琳和余筱雨的来意。

今天早上一上班,水淼璇就将他喊到了她的办公室,告诉他,或许今天会有新奥华公司的人来上门要钱,然后如此这般的对他吩咐了一番。

对于水淼璇的吩咐他虽然多有不解,但毕竟他只是一个副总,对于水淼璇的安排不得不遵从。

此时,他一副热情的样子迎接赵琳和余筱雨,但所做的一切,包括他所说的话,都会是按照水淼璇的交待来做。

“哦,赵总,我和余总监这次来是想按照我们公司和你们签订的合同,要求一部分款项的!”

赵琳一路上不知道在心里将要说的话重复了多少次,包括面对赵仁时的表情。.

她是第一次接受这样的任务,而且又是直接从丁蔷手里接的,所以她很有一种被器重的感觉。她想把这件事情做的漂亮一些,在丁蔷面前表现一把。

“呃?到了我们公司付款的时候了吗?”赵仁故作惊讶状。

早上,水淼璇找他谈过话以后,他回到办公室立马查阅了有关资料,这才发现,上个星期他在和新奥华方面做一次例行的工作沟通的时候,他所检查到的新奥华方面已经完成的工作量,确实已经达到了让鲲鹏浩淼公司拨款的程度。

从鲲鹏浩淼公司成立到现在,赵仁一直就是抓业务的副总经理,凭着他对水淼璇的了解,公司刚刚成立不久,为了打出去名声和信誉,水淼璇从来不让他这边拖欠别家的业务款。

但在对待新奥华公司这件事上,偏偏水淼璇早上对他的安排让他不能理解……

“咯咯咯,赵总,其实上个星期我们公司完成的工作量,按照咱们两家签订的合同,就已经到了你们拨款的程度了。您忘了?上个星期我们沟通过,您也验收检查过了,一百一十处户外广告发布,我们已经制作完成了近乎七十处,而那些要求在各个媒体上做出的广告,我们更是完成了百分之七十……”

赵琳有备而来,对于这些数据自然是说的头头是道。自始至终,她的脸上都挂着可人的微笑。

她的身边,余筱雨很优雅的坐着,温婉的笑容浮现在她的脸上,安静的气质让她显得更加大气。

这样两个美女坐在谁的办公室里,立马也都能让谁的办公室里艳光照人。

不可否认,在商务谈判这个领域,漂亮的女人面对男人时,要占据很多优势。

一单生意,或者是一单欠款,或许美女的一个微笑,一个魅惑的眼神,都要比一个男业务员说上一整天的乞求话语有用的多。

赵琳是个少妇,这些和男人周旋的经验,她虽然还稍显不足,但也略略知道一些。

她正在展示她最美最温柔的一面,试图在赵仁这里顺利的达到目的。

虽然她和余筱雨在来这儿之前都认为要钱这事儿还算是比较靠谱,但身在商务圈,两人也深深的知道,现在这个社会,要钱并不是那么容易。

“呃,呃!对对对,你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好像你们的业务量完成的是到了按照合同该给你们一部分钱的时候了!嗯,说心里话,我觉得你们新奥华做的这单业务从质量以及广告创意等等方面来说,都是让我比较满意的……”

赵仁应该是接近五十岁的人了,脑门儿有些秃,迎着窗户外射进来的光线,亮堂堂的,这无疑增加了他说话是面部表情的喜感。

同赵琳一样,他对着赵琳和余筱雨说话的时候,也是满脸客套的笑。

一切似乎都在美好和睦的气氛中进行着,就像每天新闻联播里说的那样“宾主双方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交谈”。

但正当赵琳和余筱雨都以为赵仁如此之满意,接下来就要说到如何付款的问题上去了的时候,却不料赵仁的话锋一转,说出了一段让她们俩都感到意外的一段话。

“不过,说道要钱嘛,我觉得你们来的好像有点儿不是时候……”

他这句话说得声音不大,因为底气不足——他接下来要说的,全部是水淼璇早上交待的意思,在他个人看来,并非实话。

不说实话,总会心虚。

“……”赵琳立马瞪圆了眼睛盯着赵仁的嘴巴。

“不是时候?咯咯,赵总这句话怎么讲呢?”余筱雨也微微吃惊,不过好在她作为公司的财务总监,也曾经到别的公司去要过几次款,稍稍比赵琳多了一些蛋定的经历,所以在赵琳哑言了的时候,她适时的问出这一句。

赵仁的眼光顺势看向她,嘴中道:“是这样的,据我所知,公司上个星期才投资了一个大的项目,应该在资金上有点儿……呃,对了,这也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昨天我们公司刚刚开了一个会议,公司里所有涉及到财务的事情,统一交给了水淼总的助理杨婳,即便是业务支出,也得由她或者是水淼总批。”

什么投资一个大项目,什么昨天才开的会,这一切都是子虚乌有,但水淼璇早上告诉他这样说,他也就只能照做。

“啊?这么巧……”

这次发出轻叫的是赵琳。她其实并没有听懂赵仁话里的玄机,而只是认为事情太过巧合了。

如果上个星期把鲲鹏浩淼的业务量完成了百分之六十以后当即就来要钱,岂不是赵仁嘴里刚刚说出来的那两个因素都不存在了,她不也就直接从赵仁这里拿到钱了吗?

仅仅因为差了这么一个星期!赵琳很肤浅的以为,只是时间问题,增加了今天要钱的难度。

而一旁的余筱雨已经从赵仁的话里听出了推托的意思,虽然他的脸上笑容依旧。

做为公司的财务总监,她经常和要账以及被要账的事情打交道,见过和经历过的各种推托理由和方式多种多样。甚至有时候,她也会这样做。

这段时间,新奥华里流动资金跟不上,很多找到公司里要钱的人,她不是也用这样或者那样的理由再拖延吗?

“是呀,很巧!”赵仁接住了赵琳的话:“所以说呢,你们今天来要办的这件事,最好现在去找一下水淼总的助理杨总助理,看她怎么答复……”

恰巧在这时,赵仁办公室开着的房门又被敲响,一个中等个头的酗子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正站在赵仁的办公室门前。

“赵总,您有客人呢?我这里有一份着急要您批阅签发的文件,您这会儿有时间看看嘛?”

中等个的酗微微躬腰,冲着赵琳和余筱雨笑着点了点头,算是招呼,然后对着赵仁轻声说道。

“呃,急件?拿来我现在就看!”赵仁说完话,似乎不经意的用眼睛的余光瞟了一下对面坐着的赵琳和余筱雨。

那酗子于是走上前,将手里的文件递给了赵仁。

赵仁的眼光看在了文件上,一脸严肃,借着这个机会将赵琳和余筱雨晾在了一边儿。

很明显这是在下逐客令。

看着赵仁那一脸的不苟言笑,余筱雨的内心有些担忧了起来,看来今天她和赵琳一起来要钱这事儿,一定不会如预计的那般顺利。

“那赵总你先忙,我们找杨总助理去看看情况!”

“赵总,你忙着,我们就不打扰你工作了!”

余筱雨和赵琳相互对望一眼,互相传递了彼此的心声,于是双双站起,向赵仁告别。

“呃,呃,这就走呀G呵,你看正好我这手头上有事儿,要不然我就送你们到杨助理那去!呃,对了,她的办公室在上面一层楼,就在水淼总的隔壁!”

赵仁礼貌性的站起身,和余筱雨以及赵琳哈哈笑着,说了句不痛不痒的话,将两人送出了办公室!

杨婳,这对于赵琳和余筱雨来说都是个陌生的名字,面对陌生的一个女人,两人的美钕优势尽失,等待她们的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