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小说 > 婚不由己

指责

许安歌回视卫痕的反应,也是一脸的震惊,好似事先根本不知情一般。

他从桌下,伸过手来,握住她的手,用眼神示意她,“别担心”。

只是,她怎么能不担心?他们这些人之间的关系,本来就已经够乱了,若是这个时候,他们的婚讯再传出,她想象不出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说到底,她还是了解秦晗奕的,她担心他听了这样的消息,指不定会做出怎样的事情来。

何文奕的话,无疑让一群记者炸了锅,明明规定了不说私事,却又公布了私人消息,一时间所有人都没有明白过来,这场记者会到底是什么意思。

“好了,今天的记者会就到此为止吧!”许安歌这个时候站起,拉着卫痕就要立场。

何文奕对于他的举动,也没有多管,也跟着站了起来,示意现场的安保,拦住一度混乱,想要冲过来的记者。

很显然,会场的安保做的很好,那些记者尽数被拦住,一个冲过的都没有。

三人匆匆上了电梯,许安歌才开口质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很抱歉,许少,这是董事长的意思,我不便多说。”何文奕态度淡然,并没有因为许安歌的怒问,而有一点多余的反应。

许安歌重重的点头,忽然怒吼,“你怎么会不知道?”

卫痕赶紧拉住他,她现在头很疼,不希望再发生任何的冲突。

“安歌,算了,有什么事情,我们回去慢慢商量。”

何文奕一个公关经理,不过是听命于人,难为他有什么意思呢!

许安歌这才安静下来,一时间,电梯里忽然安静的可怕。

好在,很快,电梯便到了负二层。

“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门前站着的人,却让电梯里的人都为之一愣。

只见,秦晗奕正面色阴沉的站在电梯前,盯着他们。

而这会儿,他并没有带口罩,脸上一条狰狞的疤痕,尤为的吓人。

一愣过后,卫痕侧头对许安歌说:“你在这里等我。”

许安歌下意识的拉住卫痕的手,不希望她离开自己的身边。

卫痕对他笑笑,抽出手,走出了电梯。

秦晗奕看她过来了,转身便走,她便在身后静静的跟着。

直到走到他的跑车旁,他才在副驾驶旁停下脚步,拉开车门。

“上车。”他的声音有些冷,还盛着怒气。

“有话就在这说吧!”卫痕不想上车,只想快些说完离开。

她略微别开视线,不想看他脸上狰狞的伤,她不觉得那伤丑,只觉得心一阵一阵的被扯得生疼。

可是,秦晗奕却偏偏误会了她的举动,以为她是嫌弃了他。

“是不是连看我一眼,都觉得作呕?”秦晗奕自嘲的笑,他不敢让她看这张脸,又想让她看这张脸,因为他急于知道,她会是什么反应。

“秦晗奕……”她侧头看向他,有些失望的问他,“你觉得我会吗?”

她的话,问他一哽,心里却舒服了很多,坚持道:“上车。”

卫痕了解他的脾气,若是她不上车,他拖着她,也会让她上车。

她不想做没有意义的挣扎,不是妥协于他,只是也想将话与他说清楚,早晚都要说的。

两人都上了车,她才开口说:“就在车里说吧!我不想走远。”

可是,他却置若罔闻的踩下了油门,车子如离了弦的箭一般,便冲了出去。

她叹息一声,从车子的后视镜中看到许安歌抬步追了过来,她轻皱了下眉心,拿出自己的手机,拨通了许安歌的电话。

“雄,他要带你去哪里?”许安歌激动的质问。

“安歌,你先去忙吧!等我和他谈完了,再说我们的事。”叶以沫冷静的交代。

“好。”许安歌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只能应下。

“那先这样。”卫痕挂断电话,视线轻瞥秦晗奕,却见他沉着脸,开着车,半点说话的意思都没有。

她便也不说话,沉默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车子离开永夜烟火,在公路上奔驰了许久后,她才知道,他要带她去哪里。

他郊外的别墅,那里曾留有许多关于他们的快乐回忆。

只是,每想一次,都满心是伤……

就如卫痕猜的一样,秦晗奕的车子,最后在他郊外的别墅门前,停了下来。

她走了多久,这里便空置了多久。

他快速下了车,然后拉开她这一侧,握住她的手,快步来到了门前,手上动作很熟练的按下了密码锁,拉着她进了门。

只是,进了门,他便松开了她的手。

其实,他真想一下冲过去,将她抱入怀中。

可是,他还是克制住了自己的欲望,他不想再对她造成一点的伤害。

“坐吧!”他示意她坐,自己便进了厨房,倒了两杯纯净水,放到她的面前。

这里和她离开时一模一样,没有半点的变化,每天会固定有人来打扫,就好似这里从来都是有人住着一般!

他走到沙发边坐下,直直的看着她,问:“你真的要嫁给他?”

“我不知道为什么许氏的公关部经理会突然宣布婚讯,我不会和他举行什么所谓的婚礼,至少现在不会。”卫痕迎上她的视线,语气定定的回道。

“那乐乐呢?他是我的儿子。”秦晗奕几乎是用了喊的,他怕记者打扰到他们的生活,不知道费了多大的劲,才压下了那新闻。

可是,最后他的儿子,却要去许家认祖归宗,岂不是很可笑?

“你觉得我会答应让乐乐出席那种公开的诚吗?”卫痕被他喊得心很疼,因为她觉得,他真的半点都不了解她。

秦晗奕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态度,的确很有问题,深吸一口气,抹了一把脸,才抱歉的说:“对不起,以沫,我太冲动了。”

“没关系。”卫痕顿了顿,缓和了一下心间的痛,才又道:“但是,我必须要告诉你,乐乐当他是亲生父亲,而他也真的对乐乐很好,不想让乐乐失望。我作为一个母亲,只想让自己的孩子幸福。”

“那你呢?你难道就没有自己想要的幸福吗?”他到现在仍是相信,她心里爱的那个人,一直是他,没有变过,可为什么他们之间,会走到了这一步?

“呵呵!”卫痕轻笑一声,反问道:“我的幸福吗?”

她的幸福不是已经在他的手上支离破碎了吗?

她实在没有胆量,再去尝试一次,她只是个普通女人,她也害怕受伤。

“以沫……”秦晗奕想去拉卫痕的手,却被卫痕躲开。

“我的幸福,我早已经不敢再奢望了,而小乐乐是于我而言,唯一的温暖。”卫痕的眼神变得飘渺了起来,那是大痛过后的绝望演练而成。

“那你准备和他离开了吗?准备去哪?”他知道,上一次他们去机场,就是准备离开的。

他明知故问,等于将自己的伤口,死劲的扯了开。

“去云南。”卫痕毫不隐瞒的回。

卫痕一提到去云南,秦晗奕便想起了许安歌这么多年来,一直都陪着身在云南的卫痕母子。他继续的,就快要发疯了。

“我想乐乐在一种简单的环境下长大,在这里,我们的名气都太大,我不想他还那么小,就成天都要被媒体关注。而且,我也不想他念的学校的同学,有一天会取笑他的身世。”卫痕将一切利害关系都摆到秦晗奕的面前,希望他能够出于爱护小乐乐,而选择退让,暂时退出他们母子的生活中。

秦晗奕一时之间因为卫痕的话而变得哑口无言。是啊,他也不希望小乐乐陷入那样的窘地中,他也希望他的儿子在一片和谐的环境中生活的快快乐乐的。

可是,难道就让他这样放手吗?不,他不能。

“以沫,我答应过你,带你们母子去美国的,你忘记了吗?”秦晗奕急切的道。

“秦晗奕”卫痕在心里轻叹了口气,才压下纷乱的心事,用温和的语气说:“如果你为了小乐乐好,就暂时不要去打扰他的生活,等他再大一点,我会告诉他,你是他爸爸的。”

卫痕的话,让秦晗奕的整颗心狠狠的摔下,坠入了冰窖中。

什么叫为了小乐乐好,就暂时不要去打扰她?他是小乐乐的爸爸啊!难道,一直让他眼睁睁的看着他的儿子叫别人爸爸吗?

还有,等再大一点就告诉小乐乐,他是他的爸爸,那多大的时候,才够大?难道,等到乐乐成人了,懂事了吗?

不,不行,他不能等,失去了儿子,便也等于永远的失去了他的以沫,他不要这么容易就放手。

即使,她会说他自私,他也不要轻易的放手。

如果,,她执意去云南,他不会阻拦,但他一定会跟去。

“再大一点,是多大?”秦晗奕将心理想的问题丢给卫痕,想让她亲口证实他心里的想法。

“……”卫痕犹豫了一下,才有些勉强的回:“等他能听懂,能理解这些事情的吧!”

“呵呵!”秦晗奕嘲味十足的笑了笑,“这样复杂的事情,怕是要等到他上大学吧?”

卫痕的面色微微一窘,被秦晗奕的话问的有些心虚了起来。她确实没有想过要让小乐乐什么时候知道这一切……

只是想着,等他懂事了,就告诉他。

可是,懂事的概念又是什么呢?

“不管怎么样,难道你就忍心现在让小乐乐面对现实吗?”既然答不上来,便问吧!

“我可以做许安歌,可以不让乐乐面对现实。”他迫不及待的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她,只为了留住她,甚至连什么大男子的尊严,都已经抛到了脑后。

经历了这么多生生生死死,他都闯过来了,唯独不能接受,再失去她。

可是,他不知道,任凭他做再多的努力,她都不敢再尝试,她怕下一次的别离,会让她坚持不下去……

“秦晗奕,你不是许安歌,你为什么要做许安歌?”卫痕的心很疼,她知道,他能做出这样的退让,有多么的不容易,是怎么的摒弃了尊严。

可是,她不敢让自己再次心动,她怕有一天,他会用满是仇恨的眸子瞪着她,说一辈子都不会原谅她这个骗子。

上一次,她企图瞒天过海,可最后老天还是没让他们在一起,或许,这就是报应吧!

“他是我的儿子,你让我如何一直听着他叫别的男人爸爸?”秦晗奕烦躁的扒了扒短,很是懊恼的低吼道。

他到底要怎么做,她才会心软?难道,她的心就真的那么狠吗?

“对不起。”

身为人母,她自然明白身为人父的秦晗奕此时的痛苦。而她却帮不了他什么,只能送上这样一句歉意。

“秦晗奕,,对不起。”卫痕痛苦的闭了闭眼,思绪万千后,能说的却只有这一句。

尽管,他负了她,她也还是体谅他此时的心情和痛苦。

“以沫,你在让乐乐叫他爸爸的时候,你就没有想过我吗?我到底算什么?难道,你对我的感情就浅薄到一转身就忘记了吗?”秦晗奕的情绪太过的激动,一时之间居然语无伦次了起来。

其实,他心里是不怪她的,他知道都是自己的错。

但,人在太痛的,总是会像个刺猬一样。

卫痕听着秦晗奕的指责,心里狠狠一疼,犹豫一盆冷水当头泼下。

什么叫她的感情浅薄到一转身就忘记了?

那又有谁知道,她是如何带着一颗破碎的心生下小乐乐的?

难道,他就忘记了,五年前和五年后,她到底受过怎样的伤害吗?

卫痕蓦地站起身来,拿起桌子上的水杯便对着他的脸泼了过去。

“秦晗奕,你一个感情的背叛者,没有资格去评价我的感情。”卫痕被秦晗奕的话气得胸口剧烈的起伏着,瞪着他,狠狠的丢出这句话时,卫痕的手机却忽然响了起来。

她有些气哼哼的拿出手机,本以为是许安歌打来的,待看到来电显示时,却是一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