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小说 > 婚不由己

小乐乐的危机

卫痕下意识的抬步去追,却被站在门口的两人挡住了去路。

“卫小姐,您暂时不能离开。”

“给我让开!”卫痕怒喝,她不是不愿意相信秦晗奕,只是觉得不对劲,总觉得是要出事的。

“卫小姐请见谅,我们不能让开。”他们是收了钱做事的,自然是奉命行事。

“让开!”卫痕已经红了眼圈,这会儿她除去担心小乐乐,最担心的是秦晗奕。

她相信他,他既然答应了她,不会让小乐乐出事,就会说到做到。

可是,那他自己呢?她总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秦晗奕是决定了什么的。

“对不起,卫小姐。”两个看门的人对视一眼,一个用胳膊挡住卫痕,一个迅速关上了门。

卫痕愤怒的在门上大力了踢了一脚,知道自己今天是出不去了,只能冷静下来想办法。

她走回病床边,也顾不上骨头皮肉的疼痛了,一颗心都系在了那两父子的身上。

侧目间,她眼角的余光忽然扫到了床上的手机,好在秦晗奕并没有没收了她的手机,她当即拨通许安歌的电话。

“安歌,你帮帮我!”卫痕激动的出声。

“雄,怎么了?你不是和秦晗奕在一起吗?”许安歌听到她带着哭因的声音,不禁一时间也慌了。

“秦晗奕走了,但是他不让我跟着,还派了人,禁止我出去,安歌,你来带我去见见秦晗奕,好不好?”卫痕激动的就快连话都说不清了。

许那个略微沉默了片刻,忽然问:“秦晗奕去哪里了?”

“我也不知道,不过我猜应该去见那个绑匪了。”

“雄,你听我说,好好的待在病房中,哪里都不要去,我现在就带人去找秦晗奕,我保证他不会有事的。”

“安歌!”卫痕大惊,许安歌那边却已经挂断了电话。

许安歌在别的事情上,也许与秦晗奕无法达成一致,但在卫痕的安全上,他们是一样的心思,都不希望为何受一点伤害的。

他虽然不知道秦晗奕要做什么,但他囚了卫痕,也总是为了她好的。

挂断了电话,许安歌没有立刻离开监控室,而是问负责翻查那段录像的探员,“怎样了?”

那探员刚要回答“没发现”,却忽然一惊,指着画面,“停一下,我看看这里。”

随着他的一声惊呼,许安歌也顺着她的视线,看了过去。

“这个护士是不是多出来的?”许安歌惊呼,也看出了端倪。

本来,秦晗奕别墅那条路,路口的监控坏掉了,所以根本看不到医生进了秦晗奕别墅的片段。

而因为别墅区内,禁止任何车辆进入,所以救护车当时是停在了路口的。

说是路口,但其实那一排也就是五栋别墅,救护车停得并不远。

画面被定格,放大,众人是通过另一条路口的录像,查看的这里,因为距离远了些,再加之这种正常出诊,所以一直没有人将注意力放在救护车上。

那么模糊的距离,就更不容易注意到多一个护士,少一个护士了。

安保人员,立刻又将画面拉回到救护车进来时的情形,前后比对了一下人数,果真离开的时候,是比来时多了一个人的。

“立刻给院方打电话,问问这个护士是怎么回事。”负责这次案件的局长,当即吩咐道。

“是,刘局长。”下边的人立刻领命,与院方联系。

刘局长又继续的翻查了一下录像,前后一联想,忽然道:“难道,绑匪带着小乐乐,也是这么带走的?”

“很有可能。”许安歌当即点头附和。

“立刻去查给秦少出诊那次的医生名单,还有上下救护车时的录像。”刘局当即吩咐道。

“是。”下边的人立刻领命,有了头绪,办起事情来,自然也就有了动力。

“刘局,你们这边先查着,有事情立刻联系我,我要出去一下。”许安歌知会了刘局一声,快步走出了监控室。

他现在必须得去看看秦晗奕,事情是冲着他来了,他担心他会做出什么不冷静的事情来。

秦晗奕快步走出医院大楼的时候,空旷的广场上,除了偶尔几个来往的医生,什么都没有看到。

他紧张的四处寻望,几乎把所有人都当成了假想敌,去猜测他们似乎与乐乐的丢失有关系。

大约过了一分钟,他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这一次,已经不再是夏岚的号码,已经换成了另外一个陌生的号码。

秦晗奕心头一颤,立刻接起电话。

“秦晗奕,你抬头向上看。”肖士阴冷的声音,当即传来,

秦晗奕的心,犹如被一只大掌瞬间捏住一般,紧紧的,无法呼吸,他动作稍显缓慢的抬头看去,便见一个小小的身影,被悬在楼顶,不停的挣扎着。

由于楼层太高,她看不清那小身影的神情,只能隐约听到一点的哭闹声,以及他不停挣扎的动作。

“你立刻拉乐乐上去,有什么条件,我们慢慢谈。”秦晗奕尽量冷静的要求道。

“秦晗奕,你的声音抖了,原来你也有怕的时候啊!”肖士让人惊诧的冷笑,从电话里传来,似很开心见到这样的秦晗奕。

秦晗奕暗暗的深吸一口气,竭力冷静的警告道:“如果乐乐掉下来,你就什么筹码都没有了,我劝你还是收敛些。”

不等肖士回答秦晗奕,电话已经已经响起了另外一道男音,“静,将他拉上来吧!外一绳子松了,会要出人命的。”

“死就死,有什么了不起的,就是一个小杂种。”肖士阴冷的历喝一声,那道声音,当即便沉默了。

秦晗奕趁着两个人说话的功夫,抬步刚想冲进楼里,就听见肖士历喝一声,“不准动,秦晗奕,我要你亲眼看着这个孽种是怎么死的。”

秦晗奕只好生生的止住脚步,忍下恨不得冲上去,将她碎尸万段的冲动。

他现在只能无能无力的看着,任何人都能动,只有他不能,他害怕激怒了那个肖士。

但,他不能动,围观的人群这会儿却越聚集越多,已经有人拨了电话报警。

“晗!”肖士的声音忽然温柔了起来,“你不用怕,这孽种没有了,你想要多少,我都可以帮你生。”

“你到底是谁?”秦晗奕总觉得不对劲,如果是刚认识的人,不可能对他这么深怨恨。

“呵!我真是伤心,你连我是谁,都认不住。”肖士的声音里,明明夹着伤心,却也透着狰狞,死要将一切毁灭的疯狂。

“那你告诉我,你是谁?”秦晗奕顿了顿话,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变得温柔,“你应该知道,我和叶以沫不可能了,如果你告诉我,你是谁,没准我们会有机会再在一起。看我对叶以沫就知道了,我这个很念旧的。”

“秦晗奕,你想骗我?”肖士的声音不太确定,但明显的动容了。

“怎么会呢!”秦晗奕当即否定。

“那除了叶以沫以外,你还有没有什么想念的人?”肖士随口问了句,却不知道已经泄漏了自己的秘密。

她这样一问,便等于她确实是秦晗奕以前认识的一位故人,或是与那个故人有关系。

秦晗奕之前已经在心里猜测着人选,这会儿听她一问,未加犹豫,当即道:“周兰娜,我以前的秘书,我这么多年来,一直最后悔和她分开,也不知道她现在过得好不好,如果她能再回到我身边,我一定会好好的珍惜她。”

他之所以会选择说周兰娜,实在是这么多年来,他唯一下狠手的女人,就是周兰娜了。

他五年前虽然不少的女人,但秦晗奕对女人很大方,即便是分手了,也会给人家一比可观的分手费,拿了钱,谁还至于恨这么多年?

只有周兰娜,当年害得叶以沫险些被强暴,所以秦晗奕一报还一报,想让她尝尝那滋味。

后来,周兰娜便消失了,他也没当回事。

而今,这个绑匪,显然不是为了钱,而是来寻仇了,又对他喜欢的女人那么恨,显然是情仇。

秦晗奕的心里再急,这会儿还是保持着冷静,因为上边的那个是他儿子的命,他若是说错一句话,或是不冷静一点,他的儿子都可能会出事。

“真的?”肖士的声音有些颤抖的反问。

秦晗奕闻言,心顿时一沉,果真是周兰娜。

只是,确定了对方是谁,他却仍是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因为,上边的人如果是周兰娜,那便不是一千万和自由能解决的事情了。

“真的,我有必要骗你吗?你又不认识她。”秦晗奕尽量让自己的语气认真,有说服力些。

他现在要尽力的拖住她,他听到有人打电话报警了,只要他能坚持到消防队将气垫送过来,那小乐乐即便掉下来,也不会有生命危险。

只是,孩子现在掉在上边,只怕是吓坏了,他才四岁,这么高的吊着,就是大人也得吓破胆的。

但,他不敢求情,不能求情,他怕会激怒周兰娜,让她一怒之下松了手。

这当口上,他心里即便再煎熬,也要稳下心思,安抚她。

“如果我说,我认识她呢?”肖士的声音,有些激动,有些不确定的询问道,小心翼翼的语气,显然不再像之前那般的充满恨意,而是多了一分期待。

“你认识她?”秦晗奕不太相信的反问,故意装作没有识破她的身份。

“嗯。我认识她。”肖士确定他的疑问。

“那你告诉我,她在哪里。你应该也听到了,我不会和夏岚订婚了,如果她能够回到我身边,我立刻会宣布消息,和她订婚。”秦晗奕的声音,又惊又喜,似乎已经忘记了小乐乐的安危。

只是,肖士听了他的话,却没有更开心,而是忽然激动的吼道:“她回不来了。”

秦晗奕一惊,视线紧紧的锁坠垂在楼外的小乐乐,心已经提到了嗓子,却还是不得不关心的问道:“为什么?”

“五年前,你做过什么,你忘记了吗?”肖士的声音又伤,又痛,充满了恨意。

“是,五年前是我不对,我不该将她从我身边调走。”秦晗奕故意装作听不懂她在说什么。

“就这么简单?”肖士的声音已经开始哽咽,眼中尽是惊恐。

纵使,她对别人心狠手辣,但她毕竟是个女人,在经历了那样轮JIAN场面后,又怎么会不夜夜噩梦呢!

“当年,我也是没有办法,她应该明白,那个秦氏岌岌可危,夏家的人一直咬着秦氏不放,我只能听夏家人的话,将她调走。可是,她应该明白,我是爱她的啊!我如果不爱她,之后也不会再跟她在一起。”秦晗奕故意将事情引到夏家人的身上,好降低周兰娜对小乐乐的恨意。

但,他这话显然有点铤而走险。

在调走周兰娜后,为了逼着叶以沫离开,他的确与周兰娜在一起过一段时间。

但,发生关系,却只有一次,就是叶以沫离开前,看到的那一次。

当时,他是接到了楼下的电话,知道叶以沫会上来,才叫了周兰娜过来,演了那场大戏。

而当叶以沫关上门离开后,他对周兰娜便已经不复之前的那般温柔,直接一把推开了她。

那时候,周兰娜质问他,“刚才突然要我,是不是就是演给叶以沫的一场戏?”

而他只是冷冷吼着,“滚出去。”

不过,秦晗奕既然敢这么说,下边的话,他定然已经是想好了。

肖士闻言,仔细回忆了一下,便自己麻醉自己,唇角勾勒起了幸福的笑意,想着秦晗奕抱着她,吻着她时的样子。

但,蓦地,叶以沫的脸闯入了她的脑中,秦晗奕恶狠狠的推开了她,她的梦瞬间便清醒了过来。

“你如果爱她,当时为什么让她滚?”肖士狠狠的质问道。

“我就知道,她根本就不爱我,不懂我。”秦晗奕不慌不乱,却好似很难过的回。

“什么意思?”肖士狐疑的问。

“那时候,我已经答应了要和夏岚在一起,却还在办公室里要了她,我怎么对得起她?明明知道不能给她名分,却还是那么对她,我真是混蛋啊!”秦晗奕说得越发的伤感,好似痛失挚爱一般。

“你骗我。”肖士嘶吼,但明显声音的痛,多过于恨,显然是信了秦晗奕的话的。

“我为什么要骗你?你到底是什么人?你还没有告诉我。”秦晗奕捏着电话的手,越发的收紧,没过一秒,他的心都会收紧一分。

他生怕自己说错一句话,就会让周兰娜发怒,将小乐乐扔下来。

他真恨不得被吊在上边的人是自己,可显然这会儿的情况,不是一命换一命那么简单的。

“你知道的,她跟着你,从来不在乎名分,要不然她也不会在你结婚后,还跟着你了。”肖士哭喊着,自顾自的说着,也不回答秦晗奕的问题。

“叶以沫和夏岚怎么能一样呢?叶以沫无权无势,自然不敢动她一分一毫,但夏家不一样,夏家有权有势。当初,夏家为了逼我和叶以沫离婚,就买凶,险些撞死叶以沫。后来,他们知道我真正喜欢的人不是叶以沫,还要跟她离婚的时候,才肯放过她。”

秦晗奕故意将夏家说的穷凶极恶,就是为了让周兰娜把被轮JIAN的那件事情,联想到夏家的身上去。

他相信,周兰娜的手上,一定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如果她有证据的话,当年就不会一声不响的离开,而不报警了。

如今,她能连死都不怕,当年被逼到那个地步,也不会因为怕丢人,就什么都不做,除非他根本就是什么都做不了。

“夏家!”肖士果真生了疑虑,却只是半信半疑。

“兰娜忽然消失后,我找了她很久,甚至还为了这件事情跟夏家争吵了几次,怀疑是夏家的人伤害了她,赶走了她。可是,后来我怎么都找不到证据,夏岚又一再跟我保证,与她无光,我这才勉强相信夏家的人。”秦晗奕甚为无奈的回道。

“夏家的人骗你,就是他们,是他们赶走了我,伤害了我,他们……”肖士后边的话,再也说不下去,已是泣不成声。

“夏家的人也伤害过你?”秦晗奕故作不解,装作不知道她是周兰娜。

“……”肖士的哭声愕然而止,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赶忙解释,“是啊!夏家的人曾经伤害过我,所以我不相信他们没有伤害过周兰娜。”

她虽然很想让秦晗奕给她报仇,但她不能告诉秦晗奕她是谁,告诉他自己发生了什么事情,因为她怕他嫌弃自己脏了。

不过,没关系,她现在不是周兰娜了,她有了新的身份,她修复了处NV膜,整了容,换了声音,又故意改小了年龄,她已经可以重新开始了,可以和她重新开始了。

“如果,我有证据证明他们伤害了兰娜,我一定会让他们血债血偿。”秦晗奕故意发狠,心下却是忽然一凉,因为小乐乐忽然便不挣扎了。

随即,沉默了许久的那道男声,再次响了起来,“静,那个小子晕过去了,要不要拉他上来?”

“不用。”肖士冷冷的回了句,才对着电话里的秦晗奕,温柔的说:“晗,我帮你杀了这个孽种,你就可以和兰娜永远的在一起了。”

秦晗奕的心,再次蓦地抬起,却不敢慌乱一点,只能冷静的说:“我虽然不知道你是什么人,但如果你是兰娜的朋友,我喜欢你不要做傻事,如果你伤害了乐乐,就算我肯放过你,守在疗养院中的警察,也不会放过你的。”

“没关系,你不是神通广大吗?如果,你真的爱兰娜,就别让我有事。秦晗奕,这是你证明自己爱的最好机会。呵……”肖士在电话里阴森森的笑着,根本不像个正常的人。

“就算是我再神通广大,下边这么多人看着,你以为我压得住吗?”秦晗奕听出她不正常了,只能尽量哄着。

而他的眼角余光处,已经看到了赶来的许安歌。

“……”肖士一阵的沉默,因为秦晗奕说的对,这么多人看着,谁想压住,也不可能,更何况现在网络这么发达。

她犹豫着,轻声呢喃,“可是,他是个孽种啊!如果他活着,是对你的侮辱啊!”

“你在说什么?他只是个孩子,如果兰娜不喜欢他,我可以把他送出国,永远都不见他。”秦晗奕把自己能说的绝情话都说了,丝毫不在乎周围人的差异目光,只要能救他的儿子,他背上什么名声都值得。

“难道,你不知道,你和叶以沫是兄妹?”肖士小心翼翼的问道。

“……”秦晗奕犹豫着,没有回答她,因为他不确定当年萧然是不是和周兰娜传统过,如果让她听出,他是在骗她,那之前做的努力,就全都前功尽弃。

“看来你是知道的。”肖士听不到她的回答,便自己得到了答案。

秦晗奕的心悬着,却不敢说话。

“没关系,你不要难过,我会帮你除去你人生的污点的。只要你记住,我是爱你的就行。”肖士决然的说道。

“不要!”秦晗奕当即惊呼,却立刻惹怒了肖士,“你心疼了,你舍不得了,是不是?你心里爱的人,还是叶以沫,对不对?”

她这么一喊,忽然又想起了昨晚秦晗奕和叶以沫恩爱的场景。

“不是。”秦晗奕当即否认,解释道:“不管乐乐是什么身份,他都是一条生命。如果你伤害他,警察都不会放过你的。我不希望你出事,兰娜是在孤儿院中长大的,她在这世上的朋友,亲人不多。我希望她在意的人,都不要出事。”

“晗,有你这句话就足够了。为了你,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肖士抽哽着,好似在做最后的诀别。

“不要做傻事,好不好?”秦晗奕这会儿已经恨不得摔掉电话了,可是他不能,他必须说着违心的人,像是在哄情人一样的哄着楼上那个疯狂的女人。

“我真的没有关系,我只希望你好。你那么完美,我不要任何人和事情污染了你。”肖士哀戚的哭着,似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秦晗奕痛苦的抹了一把脸,他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这番真情告白,却是让周兰娜的爱越加的疯狂。

“你听我说,先别做傻事,让我上去,看看你,好不好?”他试探着出声。

“不要,你不要上来。”她怕她一看到他,就什么都做不了了。

不像是现在,她这样远远的看着他,等一会儿她将小乐乐丢下去,她就可以也跟着跳下去,就好像是投入他的怀中一样。

秦晗奕看身边一个不认识的人,对自己使了一个眼色,当即用手捂住电话的话筒。

那人没有看他,而压低声音,说:“你不用上去,在下边安抚住她,钳制住她的注意力,我们已经有特警上去了,一定会想办法救下小少爷。”

秦晗奕听来人这么说,只好配合。

“好,我不上去。”秦晗奕当即对楼上激动的女人保证,“但是,你也要答应我,不要冲动,不希望你做傻事。而且,乐乐只是个四岁的孩子,他是无辜的,你如果伤害了她,兰娜那么善良,也会生你气的,对不对?”

“可是,我是为了你,我不是坏人。”肖士呢喃着,似很怕秦晗奕将她当成坏人。

“我知道你是为理我。”秦晗奕立刻语气肯定的,表示自己相信她,但随即话锋一转,改为说:“但,我不希望你伤害那么无辜的小生命。”

“可是,他的存在,会污染了你的身份,你那么完美……”肖士呢喃着,忽然发狂,“不行,我不能让任何人污染了你。”

随着肖士的话落下,电话里传来一阵的忙音,“嘟嘟嘟……”

秦晗奕当即大惊,便见已经不动的小乐乐,身子蓦地向下一滑。

他下意识的上前一步,想要伸手去接,却见下滑的小身子,又蓦地被拉住了。

而楼上这会儿,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肖士说了算了。

一个身着医生袍的男人,拉住绑着小乐乐的绳子,狠狠的瞪向肖士。

“你是不是疯了?如果这个孝死了,我们还怎么逃跑。”他可是为财,才会答应她的提议,不是陪她来玩什么爱的疯狂游戏的。

这小家伙如果死了,他不但一分钱都拿不到,还得陪着他去死。

“哈哈哈!”肖士一阵大笑,退到一边,任由他将昏迷的小乐乐拉上来,挟持在怀中。

“你这个女人,真是疯子,早知道当初我就不该接受你的提议。”男人这会儿后悔了,可显然为时已晚。

“你以为,这小家伙不死,你就可以活了吗?你应该知道,他父母都是些什么人物,他们会放过你吗?”她嘲弄的笑望着眼前的男人,笑他的愚蠢。

“你一开始就做好了死的准备,是不是?”男人忽然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问题,“你这个该死的女人居然骗我。”

他怎么都没有想到,平日楚楚可怜,说要弄一笔钱,给他母亲看病的好女人,这会儿会变成了恶魔。

他就是再傻,也明白了,肖士从一开始就是在骗他,是他为了给母亲看病,才傻到相信了她。

是啊!这孩子的父母,都是什么人物。

即便,他放了这个孩子,他们也一定不会放过他。

不行,他不能死,他还有母亲要照顾。

如果,他愿意放过这个孩子,他们是不是就会放过他了?

男人心里忽然生了别的主意,或许他可以利用这个孩子讲条件。

“是,那又怎么样?”肖士丝毫不在乎的认下,也不怕激怒他,因为他有软肋在他的手上。

她狰狞的笑着看他,猜透他的心思,“你想背叛我,对不对?”

“你对我不仁,还指望我再帮你?”男人抱着小乐乐后退一步,已经有了决定。

“那好啊!你把这个孩子放了。”肖士向前迈了一步,眼中尽是狠辣的光。

她这么一说,男人不知道她打的什么主意,忽然就不敢动作了。

“你什么意思?”男人试探着问道。

“我知道你是孝子。”肖士扬起唇,笑得阴嗖嗖的。

“你把我妈怎么样了?”男人发狂的嘶吼,这会儿才明白什么是引狼入室。

“我能把她怎么样?她可是我未来的婆婆啊!”她心里是鄙夷这个男人,跟秦晗奕比起来,他就是蠢货,那么容易就被她骗了。

其实,很容易吗?

他们在一起整整三年,她把自己的“第一次”都给了他。

她温柔可人的照顾他和他的母亲,那善良可人的样子,谁能想得到,她的真面目是如此呢?

他们本来并不是住在这个城市的,但那却丝毫不影响,她酝酿复仇的计划。

后来,卫痕回来了,她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于是她也回来了。

但,她没有带上男人,她说她要来给男人赚钱,治好他母亲的病。

其实,钱她一直都有,只不过是那些钱是拿来报仇的,她怎么会拿来给这个蠢男人的母亲治病呢!

不管男人平日里,对她多好,她对他有的,也都是厌恶。

她虽然恨秦晗奕,但,在她心里,却任何人都比不上他。

她想,即便与他一起死,也是幸福的吧!

如今,她知道,他是“爱”她的,她还怎么忍心让他死?

她只想帮他抹掉他身上的污点,让他继续做那个光鲜的秦晗奕。

她用了五年来恨,最终却还是敌不过秦晗奕的几句花言巧语。因为,她爱他,是真的爱……

“将他丢下去,我保证婆婆没事,还会治好她老人家的病。”她继续威胁他,她相信于一个孝子而言,一定不会看着自己的妈去死。

“别再想骗我。”男人不信的后退,这个蛇蝎女人,他怎么这么晚才看透她。

“你如果认为我骗你,就尽管放了这个孩子,然后等着看,你妈是怎么死的。”她已经渐渐的没有了耐心,她现在只觉得与男人多说一句话,都是降低了自己的身份。

“你怎么可以这么可怕?”男人实在无法想象,这个女人居然是那个与自己睡在一张床上,每日问声软语的女人。

“别废话,再不丢下去,我现在就打电话,让人杀了你妈。”肖士作势要拨通手中的电话。

“不要,我听你的。”男人惊恐之下,抱起小乐乐,就要丢下去。

眼见着男人已经将小乐乐举了起来,顶楼平台上,想起了另外一道声音,“住手。”

男人吓得手上一抖,小乐乐险些就掉下去了。

“许安歌,谁让你上来的?”肖士当即红了眼,对许安歌吼了声,又对男人命令道:“还不动手,不要你妈的命了?”

“住手,你如果敢把我儿子扔下去,我要你全家陪葬。”许安歌随即出声,既然男人怕这个,他就学肖士,用这件事情作为要挟。

“呵!”肖士冷笑,“你知道他妈在哪里吗?”

“不知道我可以找,我许安歌要找的人,还没有找不到的。”许安歌尽量平静的与她对峙,希望用气势让男人相信。

果真,男人犹豫了,视线在肖士和许安歌之间游移,不知道听谁的好了。

肖士见男人犹豫,当即说:“好啊!你听他的吧!不过,我提醒你一句,他能不能找到你妈还是个未知数,但我可以立刻让你妈去死。”

男人的手,紧紧的掐住小乐乐,显然陷入了挣扎中。

“不要听她的,她一个那么恶毒的女人,就是今天放过了你母亲,明天也不会放过她。而且,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出事了,就等于要了你母亲的命。只要你肯放了乐乐,我可以保证,不会有人再追究这件事情。”

许安歌看着乐乐的身子,已经大半个悬在外边,小小的身子,就软在男人的大手里,心提得高高的,却不敢上前,不能上前。

“真的?”男人不禁犹豫。

“真的,只要你放了乐乐,我不只保证你和你母亲没事,还会出钱治好你母亲的病。”许安歌郑重的点头,保证道。

只是,他却低估了一个恨了五年的女人有多可怕。

“不用急着决定,我给你看点东西,怎么样?”肖士在手机上按了几下,调出一段视频,对准男人,便见一个五十多岁的女人,窝在角落里,脸上全都是血,在惊恐的惊叫着,“不要打我,不要打我……”

“看到了吗?”肖士收起手机,不急不缓的威胁道:“如果你不听我的,我就让这些人,把你妈剁了喂狗,死无全尸。”

“不要,我听你的。”男人的情绪立刻失控,作势就要将小乐乐丢下去。

“住手!”

“住手!”

空旷的天台上,一连想起了两道惊呼,一道是许安歌的,而另一道是刚刚跑上来的秦晗奕的。

“晗,你怎么上来了?”肖士一听到他的声音,当即惊喜的说:“你再等会儿,你身上的污点就没有了。”

“别动乐乐,先让我和她谈谈。”秦晗奕对男人说了一句,才侧头看向肖士,深吸一口气,决定赌一把,肯定的问道:“你是兰娜,对不对?”

“……”肖士愣住,随即慌乱的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感觉到了,因为除了兰娜以外,没有人会这么爱我了?”秦晗奕试着走近她,“兰娜,你听我说,不要再做傻事了。”

“你真的感觉到我了?”周兰娜眼中的泪水一颗接一颗的滚落,“我以为你会认不出我!”

与秦晗奕在别墅相处了两日,秦晗奕却没有认出她,她心里又开心,又难过。

开心的是,或许他们还有机会重新开始。可是,难过的是,秦晗奕的冷漠告诉她,五年后,即便她整了容,让自己又年轻,又漂亮,可还是入不了他的眼。

“对,我感觉到你了,就在不久前,我感觉到了你的爱。”秦晗奕对着她伸出手,“兰娜,给我一个机会,我们重新开始,放过所有无辜的人,好不好?”

“我们可以吗?”周兰娜显然动了心。

“只要你想,可以的。”秦晗奕重重的点头,保证道。

“可是……”周兰娜又想起了当初的强暴事件,满眼惊恐的嘶吼着,“可是我已经不干净了,我配不上你。”

“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最完美的。”秦晗奕又向前迈了两步,“兰娜,回来,我们重新开始,我带你出国,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重新开始,好不好?”

周兰娜眼含泪水,望着秦晗奕,眼中的希翼是骗不了人的。

“真的可以吗?”

“你不相信我?”秦晗奕难过的反问。

“我……”周兰娜吱唔一声,越发的动摇。

只是,蓦地,她眼中的迟疑,因为一个忽然闯入视线中的身影一滞,忽然变得狠戾起来。

她“嚯”的抬手,指向来人,“有她在,我们永远都不可能在一起的。”

秦晗奕顺着周兰娜指的方向看过去,又气又无奈的看着刚刚跑上来的叶以沫,“谁让你上来的?”

卫痕却哪里有时间搭理他,又向前冲了几步,看着抱着小乐乐的男人,求道:“放了我儿子,你们让我做什么,我都答应你们。”

“好啊!你从这里跳下去,我就让他放了你儿子。”周兰娜看向叶以沫,狠辣的回她一句,又看向秦晗奕,温柔的说:“晗,她自己跳下去的话,就与我无关了,对不对?”

“不是的,你逼她跳下去,同样是犯罪的。”秦晗奕心里又急又怒,却只能压着心里的怒,耐心的劝。

“这样啊!”周兰娜这会儿已经神志恍惚,犹如着,看向卫痕,而她脸上的伤,忽然又让她记起了昨夜秦晗奕与卫痕亲密的场面。

没错,昨夜推叶以沫下去的人,不是夏岚,是她绊了她一下,她才会摔下去的。

“不行,我不能让她存在,她会勾YIN你的。如果五年前不是她,我们之间也不会发生那么多的误会,我们现在还幸福的在一起。”周兰娜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看法,是叶以沫后来居上,拆散了他们。

“不会的,只要有你了,我就不会跟她在一起了。”秦晗奕轻声软语的保证。

卫痕这会儿也听出了端倪,知道自己闯了什么祸。

许安歌上前一步,拉回卫痕,将她抱在怀中,对周兰娜说:“以沫现在是我的老婆,我们很快就带着乐乐出国了,你担心的事情,不会发生的,你可以好好的跟秦晗奕在一起,在生一堆孩子,放了那些无辜的人吧!”

“孩子……”周兰娜呢喃一声,忽然抓狂,眼中再次涌出了恨意。

秦晗奕与许安歌对视一眼,都知道是又说错了话,影响了周兰娜。

“怎么了兰娜?”秦晗奕关切的问。

“晗,我不能给你生孩子了,我是个不完美的女人了。”周兰娜哭着呢喃。

“没关系的,即便你不能生孩子,我对你也不会变的。”秦晗奕轻轻的摇头,打消她的疑虑。

“可是,我在意,奶奶那么在乎秦家的血脉,她一定会逼你娶别人的。”周兰娜难过的轻喃一句,忽然便狰狞的嘶吼,“是夏家,夏家人害得我这样的,我要报仇,我要报仇!”

“好,报仇,只要你回来,我给你报仇。”秦晗奕试着又向前迈了一步,对她伸着手,“回来,好不好?”

“真的?”周兰娜满是恨意的眼中,终于又多了一丝的光亮,可随即又变得灰暗起来,“可是,就算是报了仇,我还是不能给生孩子。”

“没关系的,我不在乎。”秦晗奕摇头,说得深情款款。

他虽然不是演员,但在商场上打滚十年之久,早就能对自己的神情反应控制自如。

这世上,除了叶以沫以外,已经没有人能让他再失控。

“可是,我在乎,我怕别人再拆散我们。”周兰娜摇着头,不停的后退,满是泪水的眸子忽然一喜,“晗,我们一起跳下去,好不好?只要我们死了,就没有人能再阻止我们在一起了。”

在场所有人都被周兰娜的疯狂惊到了,却听秦晗奕很是平静的回了一个字,“好。”

但,随即话锋一转,却是道:“可是,我们死了,也不一定能在一起的,也许我们要投胎的。”

“不会的,我们可以的。”周兰娜痴痴的笑,“除非你说爱我是假的,那我就让你和叶以沫的孽种去死。”

“好,如果这是你想的,我答应你。”秦晗奕当即出声,应了她。

如果,他的死,能换回小乐乐,他愿意从这十几层的高楼上跳下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