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六、再遇红凤凰

粗大的电光带来的巨大声响响彻天际,我的耳朵被震得轰鸣,强烈的疼痛简直要撕碎我的耳膜,让我有种七窍流血的感觉。

铁面在这巨大的电流中,身体瞬间颤抖了一下,然后由于电光所带来的耀眼光芒我再也无法看到他了。

过了一会儿,视力和听力都恢复了正常。我发现电击还在继续,铁面在电流中依然屹立不倒,保持着攻击的姿势,没有任何变化。也许,他在这巨大的电流中,已经化为铁衣中的一片灰烬了。

“哈哈哈哈哈!”铁面终于说话了,我才知道原来他还活着,“这个招数真是气势逼人,吓得我胆儿都颤了!不过,你觉得这电流能伤害得了一个浑身披着导电能力极强的铁衣的人吗?”

假浩川没有说话。

“你的高中电学知识没有学好吧?”铁面继续嘲笑道,“难道忘了电势电位差的基本知识了吗?你的电流再强,也只会顺着我的铁衣流到地面,不会伤害我一分一毫!”

“对不起,我没上过高中!”假浩川耸了耸肩,说道。

“哦,对了,你还太年轻!”铁面打趣道。

“没错,我前几天刚降生于这个世界。”假浩川笑着说道。

“哈哈,看来你连小学生都不如了?”铁面笑着站直了身子,指着假浩川的鼻子笑话他说,“怪不得出这么弱智的招数。还想要电我?真是太可笑了!”

“您真是辜负了我对您的崇拜之情,难道您没有发现,您的桃花盔甲已经发生变化了吗?”假浩川说完,我也发现了铁面身上的盔甲开始在巨大的电流中发生变化了。

因为电流的作用,铁面身上的盔甲开始不断的升温变热,渐渐的发红了。铁面看了看自己已经由黑变红的盔甲,满不在乎的说道,“那有怎样?我在炙热的火中都能重生,这些温度又算得了什么?而且,这么高的温度,你能受得了吗?”

说完,铁面身上的铠甲向风吹过的桃花树,将无数朵缤纷的铁片散落在了自己的四周,而这次的铁片不只是形状像桃花,连颜色也因为温度的升高变成了靓丽的粉红色。

“好美!”醒来的唐韵依看到此处景色,不禁夸赞了起来。

“桃花渐近迷人眼,烁烁其华垂枝桠。举头明月低头霜,雾里枯藤镜中花。”铁面一边吟诗一边将散落的桃花吹向了假浩川。一片片的桃花割进了假浩川的身体里,将他暴露出来的皮肤连割带烧的剥的干干净净。但是因为高温影响了铁片的硬度,而且温度又没有达到假浩川身上钛合金的熔点,所以那些铁片接触到了他的盔甲并没有产生任何伤害,只是紧紧的贴了上去,然后慢慢的冷却了下来,变成了王麻子剪刀那样的黑色。

“好美的招式,好美的诗!”假浩川赞叹道,“但是再美的招式如果没有攻击力也是毫无用处!”

说完,假浩川将还暴露在外面的部分穿上G231变成的铠甲,然后用语音控制G231道:“开启最强战斗模式!”

“遵命!”G231听取了命令之后,再次开始了变形,左手变成了满是倒刺的巨大钢刀,右手变成大口径的火炮,浑身上下又像刺猬一样长出了尖利而弯曲的倒钩,其面具也变得极其丑陋而可怕,我只是看一眼就心惊胆战了。

“那么,我开始了!”假浩川抱了抱拳,先是举起了火炮,将一颗火热的炮弹射了出去。然后,他紧随炮弹的脚步,快速的冲向了铁面。

“早该开始了!”铁面一边说一边脱开炮弹,然后再次的从地上伸出无数高大的金属荆棘,挡住了假浩川的去路。而假浩川在装备好之后也不甘示弱,用左手变成的巨大钢刀三下五除二就把面前的铁枝扫荡的干干净净,不一会儿就冲到了铁面的面前。

又是一阵铿锵作响,假浩川和铁面打的不亦乐乎,两人见招拆招一时半会儿还真分不出个胜负来。一会儿假浩川左手架住铁面,右手向着铁面开枪,一会儿铁面用变出的锁链绑住了假浩川,单手抓着他的巨炮让他瞄准着自己。如此反复却谁都赢不了谁。

突然,小九的红宝石崩塌了,她从里面滚了出来,开始不停的吐血。

我赶紧抱住她,替她擦血揉胸,减轻她的痛苦。

“爸爸,我还不想死!我的胸口好疼,我不想被自溶。”小九表情痛苦的看着我,伤心的说道。

“你不会死的,我一定帮你找到解药的,你再坚持一下,坚持一下。”我不知道除了安慰她我还能做什么。

“看来我必须马上结束战斗了!”铁面看到了小九的样子终于决定放手一搏,要用最快的速度消灭假浩川了。

“责凤凰!”铁面说完,将四周所有的铁元素都聚集到了身后,变成了一粒粒不同的大小的炮弹,然后一瞬间将这些铁加温到了红色,并且变成了我们进来时,朱雀那里的凤凰一般的形状。

“又要用什么美丽的招数吗?没想到铁面大人在战斗的时候也保持这一颗爱美的少女心!”假浩川面对着铁面和他的凤凰,没有一丝恐惧。

“进攻!”

铁面一声令下,红色的凤凰就朝着假浩川飞了过去,这个凤凰整体上并没有任何攻击的动作,只是将假浩川包裹在了自己的腹中,用四周的红色子弹不断攻击着他。这些攻击渐渐的生效,一层层的掀去了假浩川身上的铠甲。

“涅盘重生!”

铁面又是一声高喊,只见红色的凤凰越变越小,颜色越来越深,组成它的红色子弹也越来越大。渐渐的,红色的凤凰变成了一个实体,紧紧的包裹住了假浩川,然后变成实体的凤凰又开始向内崩塌,变成了一个红色的巨大铁蛋。

铁面将封闭的门打开,用铁盘将我们全部托起,送出了门外。然后对着渐渐降温变黑的铁蛋说:

“今天的战斗就先到这里!我有急事先走了,以后有机会咱们再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