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七、继续争吵

当封闭的铁门打开后,机器人抬着一个神秘的物体走了进来,这个物体形状大体像个拉长的鸡蛋,有大概一人半那么长,最宽的地方大概一米左右。它的颜色是像血一样的红色,整体却是像宝石一样透明。

而在这红宝石之中,有一位我们很熟悉的人封闭在里面,她就是1069。她在里面保持着当初倒地时的姿势,身上的关键位置被透明度低的宝石遮挡起来了,她在里面很安详,就像一万年前就被封存在宝石中的活化石一样。

这些机器人将这红宝石抬到了我们面前,轻轻的放下,走出了门外,我立刻冲了过去,隔着石头不停的喊着她的名字,然而她却一点儿反应也没有。

正在这个时候,R057走了进来,向我和浩川汇报道:“总裁大人,瞬移先生,刚才经过我的扫描和测试,这位生化人的DNA序列和DNA空间结构和零号机完全相同!而且,她的编号为LBNT1069,只有她拥有导航仪的解密算法,由于储存单元的不同,我无法提取该算法,所以在扫尾活动中没有对它进行任何回收计划,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是否要通知铁面?”

浩川摇头道:“不用了,铁面不知道现在跑哪去了,就算找到她,这个生化人也差不多到自溶的时间了。你先把它留在这,出去吧。”

R057点点头,走了出去,又将铁门牢牢的锁了起来。

我回过神来,问浩川:“零号机是什么?铁面是谁?”

浩川笑了笑,说,“这些代号都是你当初起的,现在你居然忘了!零号机你也不该问是什么,而是应该问是谁!其实零号机和铁面你都认识。”

我看到他故作玄虚的样子,真的很不顺眼,训斥他道:“赶紧说!别兜圈子!”

“好吧,好吧!”浩川耸了耸肩,说:“零号机呢,就是路欣雨,铁面呢,就是你现在扮演的角色,肖遥。”

“肖遥被称作铁面可以理解,他老是浑身带着铁器,脸上也有一个铁面具,但是,为什么路欣雨叫零号机呢?”我不解的问道。

“想知道啊!你先告诉我,现在谁敌谁友搞清楚了没有?如果你不承认生化人是潜在的敌人,我就不能告诉你为什么!”浩川说道。

“你不说我还不想知道呢!我现在只想知道一件事:当初你说的煮粥什么的到底是什么?和刚才的大屠杀有没有关系?”我质问道。

“‘大屠杀’?看来你还是没有转变过来!那我就直接了当的告诉你吧!你所说的‘大屠杀’就是我当初给R057吩咐下的的熟饭变生米计划!”

我听到这句话吃惊和气愤同时涌上了心头,再次抓住了他的衣领,大声喊道:“这么说,从你往那走,你就计划好要把所有的路欣雨都消灭掉了?”

浩川再次将我的手推开,语重心长的说:“我再说一遍,她们不是路欣雨,她们是3D打印出来的*!而且她们都把你们绑架了,你为什么还要替她们说话?”

我忍住了心中的怒火,压抑住自己将要爆发的嗓音,问他道“那你告诉我,注水、下米、慢炖、喝粥都是什么?”

“这些都是你起得名字!你却反过来问我?”浩宇反问道。

我终于没有压制住,将嗓音爆发到了极限,如雷贯耳般的命令他:“你给我说!”

“好CC!我说,我说!”浩川在我的高声下认了怂,乖乖的开始解释每一个代号的意义:“其实熟饭变生米分好几个步骤,第一步就是注水,注水就是往基地中的需要用到的喷射器中注入溶液,然后就是煮水,煮水就是把溶液加热,方便之后下米的时候放入溶剂,下一步就是下米,这个我刚才已经说了,就是放入溶剂。下米完了之后为了防止米溢出锅,就是为了防止生化士兵逃离,我们还需要搅锅,搅锅就是把小托尼放出来,控制住每一个生化人,当控制的差不多之后,我们就成为米饭煮熟,米饭煮熟之后,喷射出溶解液,将生化士兵融化成原生质,然后再吸收到原料池之中,这就是喝粥。整个过程,就是刚才说的熟饭变生米计划!这些名字都是你想出来的!整个计划也是你做出决定的!”

“住嘴!我怎么能想出这么丧尽天良的计划来?”我看到浩川义正言辞的将责任都推卸给我,心中有一万只草泥马在四处奔腾,趁着这股冲动,我又说道:“这些计划,肯定都是你想出来的!没心没肺的家伙!你们做着这样没有人性的恐怖行为,竟然说受害者是*!”

“总裁就是总裁,当初是谁劝我接收这个现实的?”浩川不屑地反驳道。

“不要狡辩,你真的变了,自从当初我在电视上看到小佳被你杀害之后,我就觉的你多少会变得有些残酷,但是我真的没想到,你竟然变得这么残酷!”

钱满盈听到了这句话,站到了浩川的一边说:“我必须打断一下了,小佳的事情真的不是你看到的那样,那个被杀害的小佳,十年前就不是她了!否则……我也不会没有和她走到一起。”

浩川点了点头,补充道:“这是其一,其二是为了更好的保护你们到达基地,我是替肖遥进的监狱,消灭小佳的,是肖遥而不是我!而且,这件事情你必须清楚,这个小佳是潜伏在人群中的空无分身之一,我们很早就想消灭它了,但是它实在是太强大了!要不是最近空无把精力放在了复苏上,我们根本不可能消灭它!只可惜,还是漏掉了一个,现在已经来不及了!”

钱满盈点点头,附和道:“没错!在得知空无要复苏的消息后,我们豁出老命去找已经发现的空无分身拼命,但是却发现那些分身们变得出奇的弱!当我们把所有知道的分身从寄主身上取出并消灭后,却怎么也找不到最后一个!所以浩川想把你叫到基地来,但是一方面,你没有任何恢复浩宇的迹象,另一方面,为了保密,浩川又不能直接告诉我们基地的位置,我们在车上理解浩川的隐喻时就花了很长的时间,直到最后,你还没到基地,剩下的那个分身就成功的复苏了!”

“哎?当初告诉我机器人绑架我的不是你吗?怎么又开始帮他说话了?”我指责钱满盈道。

“关于机器人是敌人这个观点,我是站在你这一边的,但是小佳的事情,我必须给浩川主持公道。”钱满盈说完又蹲了下去,继续观察着红宝石中的1069,看她有没有好转的迹象。

“我明白!”浩川说道,“你看到我所作的事情,也许感到有些残酷,这也怪我,当初就不该背着你创造什么生化人,机器人。您当初也知道拦不住我,十几年前在我创造出这些东西之前,你就预料到会有今天。现在真的像您曾经说过的一样,我们人类四面受敌,除了要和空无斗争,我们还要和我们的衣食来源(各种动物生灵)以及我们亲手创造出来的朋友(机器和人造生命)做抵死的抗争。现在终于到了这个地步,我也才真正的理解您曾说的,我们最后的朋友很有可能是机器,我们最大的敌人极有可能是快速生产的人造生命。现在,我就在按照您曾经说的做:先消灭最大的敌人,尽一切可能团结最后的朋友。

“我知道看到一个个鲜活的路欣雨死在眼前真的很让人伤感,我也不可能没有一丝的悲恸,当小托尼出现的时候,我真的有些不忍。当溶解液喷出的时候,我也真的不敢多看一眼。我也很伤心,我也很难过!但是为了安全,真的没有办法!我必须接收现实!现在的人类正在面临着末日,稍有不慎,可能就真的灭绝了!”

我还想反驳,但是却不知道说什么,在他的劝说下,我感觉他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绝情绝意,也许他心中有着另一种的侠义柔情,是我们所不懂的。我平复了心中的愤恨,闭上了嘴巴,安静的坐了下来,看着封在红宝石中的1069。

因为这颗红宝石透明度并不是很高,1069在里面的样子已经看不太清楚了,我也只能通过她脖子上的被溶解液腐蚀的红斑认出她来,她在这模糊的红宝石中,有平添了一种特有的朦胧美,像盖着红头巾的新娘,看的到却又看不清。红宝石中颜色较深的部分,遮挡了她私密的地方,看着就像穿着一个拦腰减掉的红肚兜,和带着纱摆的比基尼胖次。

1069在红宝石中,就像芭比金刚版的哪吒附身到莲藕之上后的样子一般,即使隔着老远,那稚嫩而充满萌气的声音就能传到脑海之中。

然而,这样美丽而可爱的女孩,却封在了宝石之中,没有呼吸,没有心跳!也许不久之后,她会在这宝石中开始自溶,变成一滩黄色的液体……

正在我缅怀的期间,唐韵依的脸上突然露出了笑容,对我喊道:“浩宇你看!你快看!”

“我说过了!我……算了……我打不过你。”我苦笑道。

“别纠结名字了,你快看1069眼珠子动了!”唐韵依说完高兴的都快跳起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