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六、兵不血刃的大屠杀

眼前的生化士兵顷刻间变成了一滩血迹,周围的战友们开始感到了恐慌。虽然她们身经百战,但是遇到如此残酷的敌人,还是有些惊慌失措了。

从墙上下来的,不是别的,就是我在通风管道中遇到的蜘蛛一样的小型机器。而这些蛛型机器人竟然是可以隐身的!原来在通风管道中时,它们并不是在短时间内撤退了,而是快速的进入了隐形模式。

这时那些蜘蛛开始间歇的显出了身形,我才发现,我们现在和刚才的那个生化士兵一样,身上已经布满了那些该死的机械蜘蛛,四周的生化士兵也是一样。而且,她们身上的军装被那些机械蜘蛛用尖牙和利爪一层层的撕裂、剥落了下来。我们不断的从身上撕下时隐时现的蜘蛛,只有落地那一刻它们才不在隐形,露出了它们的的本来面目。

生化人身上的军装、里衬渐渐的被撕开,落下,身上密密麻麻的机械蜘蛛时隐时现,当她们洁白如玉的酮体展露无遗的时候,美丽的外表就像鲜花一样绽放了。雪白的皮肤,鲜红的血液和骨肉像夜空中的烟花一般,四散而去狂放的盛开。等她们倒下,温软娇柔的身躯已经毫无剩余,只剩下一堆落地后现行的机械蜘蛛黑压压的流散而去。

在我们身上的蜘蛛很奇怪,只是爬在我们上面,并不对我们进行攻击。它们还按照另一种频率显现和消失,就像在向外传递着信息。

1069和那些生化士兵一样,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撕光了,但是不知道她用了什么方法,这些蜘蛛无法继续撕下她的皮肤,而且,她的身上还泛着明亮的光泽,好像有一层神秘的油状物阻止了蛛型机器人的继续袭击。

这个时候,整间屋子乱成了一团,那些英勇善战的生化士兵们全都举足无措,任由机械蜘蛛摆布。我们几个也只能不停的向下剥开身上的蜘蛛,但是这速度远远赶不上它们上身的速度,当我的脑袋都感觉被这些小东西压的抬不起来头的时候,身上的隐形机械取消了隐形模式,直接显露在了我的眼前。

我,唐韵依,钱满盈全部被这些黑色的蜘蛛团团围住,每个人都像一座小山一样。当它们现身之后,却又开始了变形,确切的说,是分解。这些巨大的蜘蛛变成了比砂砾还小的颗粒装机器人,将我更加紧密的围住了。然后又是一阵隐身和显现的快速切换,这些机器人在我的身体四周组装成了一个太空服一样的结构。

随后,更加恐怖的事情发生了!房间的四周不知道怎么出来了一串串的喷头,没有规律的向外喷着黄色的液体。这液体好像是活的一般,专门往人多的地方喷,所到之处,那些被撕裂的,和没被撕裂的,全部在一瞬间化成了同样的黄色液体,效果就像鹿鼎记中的化尸水一般,或者像EVA中最后的人类补全计划一般。

黄色的液体也喷到了我们的身上,但是外层有蛛型机器人变换而来的防护服保护,我们没有受到一点儿影响,而1069身上的神油却明显感觉效果不如以前了,只要一碰到喷射的液体,她就会大声惨叫,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却什么也帮不上!

1069一边悲痛的惨叫一边仓皇的东躲西藏,她身上的头发渐渐的被“化尸水”化掉了,洁白如玉的胴体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红斑。她渐渐的被疼痛和疲劳夺取了心智,惨叫声越来越弱,躲避“化尸水”的速度也越来越慢。最终,她身力交瘁,倒在了同胞们的溶解液中。

当她倒下之后,她身上的红斑开始破裂,里面慢慢的渗出了鲜红的液体。这些红色的液体不知道是什么成分,一遇到空气就开始凝结,变成了玻璃状的固体。也不知道她是开始了自溶还是和“化尸水”产生了化学反应,反正可以看得出来,用不了多久,她就要命丧黄泉了。

“1069!快起来!快逃啊!”我在太空服中大声喊着,也不知道她能不能听见。

这个时候,门打开了!身材魁梧的R057从门外走了进来,看到我们后做出了一个微笑的面容,对我说道:“总裁大人,瞬移先生!粥已经煮熟,喝的也差不多了!看到你们安全我表示非常高兴,现在请不要慌张,各位身上的小托尼会把你们带到更加安全的地方,我还需要清理一下战场,就不护送你们了,请相信各位身上的小托尼!”

R057说完,防护服的下面就长出了一条履带,身后的机械蜘蛛也开始软化、弯曲,利用它们团结的力量将我们或站或卧的姿势统一调整成为了坐姿,然后履带开始转动,我们向屋外出发了,机械蜘蛛给我带来的触感也很不错,就像坐在沙发一样。

但是我却无心享受这舒服的触感,因为R057已经发现了还在挣扎的1069,正在对她进行更进一步的扫描。由于身上的机械蜘蛛给我的视野只有向前左右各90度的范围,在它移动之后,1069已经不在我的视线中了。我只能看见R057对着她放出了一道道的红色扫描射线,然后举起了手中的机枪。

“R057!快住手!你要是敢动1069一根毫毛,我饶不了你!”我警告着它。

“非常抱歉,总裁。所有*都要消灭。”R057说完之后,残酷的拨动了扳机,一阵陈刺耳的子弹爆破声传来。

“不要……1069……”我在枪声中大声喊道,可是连我自己都听不见我自己的声音。这枪声太大,我的疼也太揪心!虽然我和1069认识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感觉她就像我失散多年的女儿一般!大大的眼睛,总像天使一般看着我。虽然弱小的身体,却可以在关键的时候拯救我们。

然而现在,我真的不敢去想她怎么样了,在这种频率的射击下,她还能怎么样?

回忆着这几天和1069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眼前已经非常狭小的视野也变得模糊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被送到了刚才我出发的那间屋子里。临走时还在盘旋的小型飞碟已经消失不见了。天花板上的通风窗口也被关的紧紧的,边缘甚至都能看到被焊接的痕迹。

当最后一个人进来之后,大门砰地一声关上了。然后又从墙里伸出了一扇相当厚的铁门,这铁门上只有一个圆形的窗户和航天级别的封闭装置。这个大门关上后,就算是火灾洪水,都不能把这个门怎么样。

当铁门锁好后,我们身上的机械蜘蛛又开始变化了,它们又变成了一盘散沙,摊落在了地上。然后又慢慢的开始聚集,不知道又要变成什么。我没有等它们成型就跑到了浩川那里,一把将他抓纵狠的揍了他一拳。

“你说!这是不是你搞得鬼?当初说的煮粥喝粥的是不是这个?”我揪着他的衣领,大声质问道。

“为什么你这么袒护生化人?就因为它们长得漂亮吗?”浩川没有还手,冷漠的反问我。

“她们怎么说也是鲜活的生命!一条条生命啊!怎么能说杀就杀呢?”我忍住了胸中的怒火,接着审问他。

“因为它们是蛋白质组成的,它们就叫做有生命了?这机器人也有自己的思想,为什么不能叫做有生命呢?你只看到了死去的生化人,却看不见成批成批的机器人被卸载,格式化的场景!”浩川回答道。

“对!我是没看见,但是这种情况有可能发生吗?我看到的只有死去的生化人!因为生化人和机器人作战,就像是鸡蛋碰石头啊!”我大声喊道。

“你不要总同情弱者!要站在正义的一方!”浩川反驳道。

“正义?什么叫做正义?大屠杀叫做正义吗?杀人不眨眼叫做正义吗?”我说完忍不住又打了浩川几拳。

“我说过了,生化人不能算作人类,反正它们过了三年都要报废,提前将他们变成原始液不算杀人,只能叫做返厂重造。”浩川毫无人性的回答道。

我听到这些又打了他几拳,气氛的说道:“好,叫返厂重造!我今天就让你也返厂重造!你这个没有人性的家伙!”

“你有完没完!”浩川撇开我的胳膊,一脚将我踹开,一边拎着拳头向我走来一边说:“不要被这些3D打印的人肉娃娃迷失了头脑!它们除了想要借助你们拿到反自溶的解药没有别的想法!等她们不再自溶之后,咱们这些普通的人类根本就不用等空无动手,这些生化人就搞定了,它们可以快速的打印自己,甚至可以制造出超级人类,而且它们也不会像机器人一样,受到三大定律的制约。它们就是不受控制的*!只要得到了反自溶的解药,它们立刻就可以消灭所有人类!”

我听到了浩川的解释,感觉说的有道理,但是还嘴硬的说道:“可是,1069是好人啊!为什么R057要用机枪扫射她?”

“因为喝粥时它没有变成粥。”浩川说完,看到我满头雾水的样子,就放下了拳头,解释道:“喝粥就是将生化人变成原始液并且收集到储存罐中。”

我还是不太明白,但是也来不及想了,因为这个时候,紧锁的大门打开了,一个神秘的物体被机器人抬了进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