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五、孰是孰非

“你竟然把我的鞭子给弄成这样!不想活了?”唐韵依仍然不依不饶,空着手就跑了过来,由于她的速度太快了,简直就像空间转移一般。

她以看不见的速度躲闪着我身上旋转的利刃,赤手空拳的向我的脸上、身上、腿上打了起来。

我立刻将手变回了原样,蹲在地上忍着她的拳打脚踢。这次没有了皮鞭,她的攻击减弱了不少,看在和她多年同学的面子上,这点儿疼痛我咬着牙就忍下来了。

她打累了,才停下来坐在我的旁边,喘息不停。

“哎!”我用手肘碰了一下她,问道:“你这是怎么啦?干嘛发那么大的火?我到底做什么了?惹你生那么大的气!”

“别碰我!”她把我推开,挪了挪位置,离我更远了。过了一会儿,她才说:“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我才生你的气,而是你没有做。”

“我没做什么啊?”我委屈道。

唐韵依的脸色更难看了,恶狠狠的瞪着我说:“你!你怎么这样啊?”

“浩宇!你别这么不懂事!”钱满盈把我拉了起来,把我拽到一边,小声和我说,“你就别再找打了,刚才还没被打够啊!”

“到底怎么了?”我不解的问。

“是这样的,”他解释道,“刚才你不是在房顶上被生化士兵碰见了吗,那时候产生了些误会,她们不是把你弄晕了吗?”

我点点头。

“然后啊,唐韵依一直在床边守着你,你昏迷的时候,你竟然还把自己变成了浩宇的样子!”

“真的?那她也不至于打我啊!”我摸了摸自己的脸,感到了丝丝的不安。

“是,那是不至于打你,可是你之后做的事情啊!哎……”钱满盈欲言又止。

“快说,你脸红个什么啊?”我追问道。

“恩,是这么回事,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本来变成浩宇,唐韵依就有些激动了,你还把人家腰搂住了!搂住就搂住吧,你还问‘这是哪里?’你把唐韵依羞的啊,脸跟西红柿一样!”

我回想着刚才的梦境,说“好像我梦里面也说了这句话。”

“哎呦,原来你刚才做的是春梦啊!”钱满盈开玩笑道。

“不是一会儿事,我梦见了一个千年柘树,问旁边一伙计这是哪里。”我解释完,感觉也不太对,便问他,“她这么单纯呢?就这?就因为这打我这么凶?”

“怎么可能?她听见你问这个虽然羞得脸红,但是可以看出来,她心情那是绝对的非常愉快啊!”钱满盈回答道。

“那然后呢?”我问道。

“然后啊……然后啊……”钱满盈瞟了一眼坐在地上画圈圈的的唐韵依,轻声的对我说,“然后你搂住了她的脖子,硬把她的脑袋掰到了你脸前。我以为你们要……没想到啊没想到!”钱满盈关上了话匣子,又开始卖关子了。

“怎么啦?快点说!”我小声催问道。

“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不仅没亲,另一只手还一巴掌呼了上去!虽然不是很用力,但是你知道,女人都是这样,你如果什么也说就亲上去,她不一定会生气,但是你说要亲她却什么也没做,那她可是要生气了!你可好,直接照着脸扇,她不生气才怪!”

“哎呦我去!幸亏你把我拉过来了,要是还让我在哪继续问下去,她不还得往死里打我?”我这才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对钱满盈的出手相救感激不尽。

“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你不光打她,还问她‘你这是干嘛?’你这不是把自己往死里拽吗?”钱满盈继续埋怨我道。

“你们俩说完了没?”旁边的浩川突然凑了过来,眼神比唐韵依还难看。

“说……说完了!”我被他的眼神吓到了,结结巴巴的说,“你……你怎么了?”

“说完该我说了吧?”浩川态度恶劣的拉住了我说,“你们到底想好了没有?敌友分清楚没有?该跟我一起走了吧!”

钱满盈将浩川的手推开,对他解释道:“浩川,我都说了多少遍了?现在我们人类不仅需要和空无作战,连动物、机器人都成为了我们敌人M我们同一战壕的,只有这些生化士兵了!”

浩川争辩道。“动物是我们的敌人我倒是没意见,但是生化士兵绝对不是和我们一个战壕的同伴。如果是的话,为什么浩宇会受到袭击呢?”

听到他们叫我浩宇,我有些急了,便强调说“我叫肖遥,不叫浩宇!”

但是两个人好像都没有听见,钱满盈继续说道:“都说了刚才那是误会!如果浩宇不是在通气管道这么敏感的地方,而且四周还有其他机器人,她们是不会开枪的。”

“哎,胖子,我是肖遥,不是浩宇!”我再次强调。

“你们被生化士兵洗脑了吗?浩宇昏迷了这么长时间,能是误会能解释的吗?”浩川依旧沉迷于争论之中,完全不理会我。

“我是肖遥!不是浩宇!”明明知道没有用,但我还是强调了一下,然后又轻轻的说了一句他们俩最不爱听的话:“胖子胖的没人爱,浩川呆的像木头!”

“你说什么?”两个人终于把注意力转移了过来,杀气十足的看着我。

我瞅准机会,第三次强调:“我是肖遥!不是……”

“如果你们不想走,至少让我把浩宇带走!”还没等我说完,浩川又沉迷到了争论中,“双鱼玉佩在他那,万一你们被这些生化士兵算计了,至少能保住它。”

“你们能听我说话吗?我是肖遥,不是浩宇……”我继续无力的重申,但是钱满盈也不再理我,与浩川辩论道:

“你怎么就知道你不会被机器人算计?”

浩川反驳说:“就算被算计有能怎么样?他们拿到双鱼玉佩有没有什么用,也制造不了什么大的危害。倒是这些有特异功能潜质的生化士兵……”

“你怎么就知道不会造成危害?现在由动物创建的灵教已经和空无结盟了,没准机器人也已经和空无结盟了呢!”钱满盈说。

“怎么可能,”浩川说道,“这些机器人都是我和王致远亲手创造出来的,他们不可能背叛我的!”

“那奥创为什么会背叛蚁人呢?”钱满盈说,“你自己创造的自己知道,这些机器人都有自主学习的功能,就算是你的孩子,也不能保证他不会背叛你!”

“机器人完全受我们控制,我相信他们不会背叛我的!”浩川不想再争辩了,拉住我的手就想把我抢走。

“住手!”四周的美丽霸王花们同时举起了手中的武器,瞄准了浩川。

“你看看!”浩川说道,“我的机器人就不会做这些事!”

听到他说这句话,我推开了浩川的手臂,义正言辞的告诉他:“什么不会做这些事!你的机器人当初可是真枪实弹的打穿了我!你还好意思说这话!你绝对是被感情冲昏了头!虽然不得不说,你创造的机器人真的是棒棒哒,但是我更觉跟着这些美女们更安全一些,虽然都挨了枪子,但是剖腹和bao菊……阿不……和被电击的感觉是天壤地别的!”

“你说什么?我的机器人怎么会打你?它们可是有阿西莫夫三大定律限制的!”浩川说道,“另外,生化人的3D打愈也是我和王致远一起创造的,虽说也像我们的孩子一般,但是我不信任她们,因为她们不受三大定律约束。”

“你的三大定律有什么用?我根本就不是人啊!”我大声反驳道。

钱满盈拉了拉我的衣角,小声说:“别激动,这么骂自己不好!”

我突然意识到我的表达有些问题,便补充道:“人类!嗯,人类!”

“但是,你有让他们不向你开枪的绝对权限啊!”浩川的表情很是惊讶。

“有自主学习能力的机器人,改个权限应该不是不能攻克的!三大定律也迟早会改编的!”钱满盈反驳道。

“不可能!”浩川任然对自己的机器人坚信不疑。

正在这时,旁边一位生化士兵突然向天花板上开了一枪,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四周的美女都不再瞄准浩川,而是向屋里的各个角落不停的射击着。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她们在干嘛,墙上、天花板上本来什么也没有,她们为什么要这样不停的开枪?

后来,从她们射击的着弹点不断的显示出了黑色的阴影,然后又快速的消失,我开始对她们的行为有些初步的猜想性质的解释了。

随后,墙上黑色的阴影越来越多,消失的速度越来越慢,我的猜想也逐步的被她们的子弹证实了。

随后,我的脚上开始感觉到有东西爬了上来,这种感觉又是那么的熟悉,我开始确定,刚才的猜想应该八九不离十了!

“你们赶快撤离到其他房间,这里很危险!”生化士兵中的一个士官刚警告完,自己就遭遇了不测!她身上的武器全部被不明的力量抛了出去,然后是身上的衣服。当她赤身裸体的站在我们面前的时候,身上的皮肤也开始破裂了,在她刺耳的尖叫声中,我们眼睁睁的看着她一层一层的变成了地板上的一滩血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