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公司来信

我告诉王致远,这是从教研室中拿出来的,他听到后如获珍宝似的仔细打量着它,脸上充满了惊讶和欢喜。

“原来基地就在咱们学校附近,公司旁边的山头上”王致远说,“最近几天还有一个试验基地内部评审会,刘老师会参加!”

“那咱们拿着这张出入证是不是就能进去了?”我问道。

“怎么可能?这么秘密的基地,肯定是多人看守,没有自己的出入证,哪里能轻易的进去?”王致远说。

正在这时,在车旁看守的一个高个儿径直走到我们跟前,一种泰山压顶的窒息感从他高大身躯中迎面袭来。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指了指那张出入证,然后将手伸开放到我们眼前。王致远只好将那张印有牛心山位置的出入证交给了他。

高个儿满意的点了点头,将这证件交到了车里的大圆脸手中。两人看着我们商量了一会儿,眼神中充满了要将我们绳之于法的正义感。

“别看了!快跑吧!要不一会儿我们也要关到那辆车里面啦!”王致远说完,拉着我偷偷摸摸的从楼梯旁的侧门溜了出去。一出门就疯狂的往学校外面跑了起来。

我们一路狂奔,一直跑到了学校的后山,那几个高个子也没有追过来。我们在树丛中拼命的喘着气,累的简直都要死了!

“那……现在该怎么办?”休息了一会儿后,我问王致远。

“什么怎么办?等会儿就回学校呗!”王致远态度一下变得懈怠了。

“那柳月呢?咱们不去牛心山了吗?”我不知道刚才刘老师和他说了什么,但是我能感觉到,他的话对王致远产生了不小的负面影响。

“你觉得咱们两个能找回柳月吗?就凭那一首意思不明的打油诗,你就要去试验基地冒险?而且……”王致远怜悯的看着我的眼睛,“如果你去救柳月,很有可能会……”

“你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我不都说了吗?我不怕,我不在乎!而且柳月的预言也只是片面的几个镜头,并不能代表我一定会死!”我大义凛然的说道。

“你不怕,你不在乎,并不代表公司不在乎!你可能还不知道,你对于两边的世界来说是多么重要!所以,解救柳月的这件事情,你最好不要参与!”王致远说。

“为什么不能参与?而且我怎么可能对两边世界重要?我有没有特殊能力还不知道呢!”这时的我就像突然当上了超级英雄电影的主角,莫名其妙的就从废柴变成了重要人物,而且还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在程序走完之前,我不能告诉你!你再等等吧,合同刘老师已经传真到公司了,很快就会有结果了。你差不多也该回学校了!”王致远说完低下了头。

“为什么?既然最终还是要回学校,那我们为什么还要跑出来?”我问道。

“你回去吧,不要问那么多,我还要去一趟公司。”王致远明显有事情瞒着我。

“你必须和我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追问道。

王致远什么也没说,一直在低头揉着鼻梁,过了很久,他才抬起头,拉着我一边往学校的方向走一边说:“我先把你送回学校去吧,你什么也不要再问了。从学校跑出来也好,跑出来又跑回去也好,都是不得已的事情,你跟着我走就可以了,不要问那么多!”

“为什么,你为什么还要对我隐瞒,那个刘贝贝究竟对你说了什么?你怎么突然这样了?”我无奈的问道。

“都跟你说了不要再问了,你就别那么多事了好不好?跟他真的没有任何关系!”王致远突然发火了,但是他的怒气中却充斥着委屈。

我被他吼的不敢再多问,只能乖乖的和他一起回学校,我从来没有见过他生过气,发过火,也从来没看见他的表情中充满了这么多的伤心。

也许这一切真的和刘老师没关系,他的转变,也就在我们停下脚步休息的一瞬间。我不清楚那时发生了什么,王致远的世界我也不是很了解。我们认识的时间还没几个月,虽然一直在一个班级中,真正的相识应该算是那次的班会,而真正的了解却在我们一起来到了这充满了各种潜在超能英雄的学校之后才开始。但是,他却一直瞒着我,如果不是校长办公室失火,他都不会告诉我他有无线上网的能力。

今天他更加奇怪了,休也是,这个世界也是!在这样的世界中,我竟然什么都不知道,而且四周的人都是把这些事情当做常识来看。我觉得我就像一个原始人闯入了现代的大都市中,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不解!即使那些生活在都市的人怎样和我解释,我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是在说什么。最后,连别人跟我解释的权利都被剥夺了!

就这样,我被王致远拉回了学校,到门口时,却被一个保安拦了下来,那个保安拿了个信封拦住了我,问我:“罗同学你好!刚才你送人过来的时候咱们见过面。”

“有什么事情吗?”我听到罗同学这个称呼感到很陌生,但是看在刚才见过面的份上也就没有过问此事。

“哦,刚才狗蛋打电话来了,说你们刚才送来的休醒过来了,但是情况还不稳定,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另外呢,就是这里有封邮件给你,公司发来的。”保安说完把信封递给了我。我猜狗蛋应该就是那个小保安的名字吧。

我接过信封,手一接触到它就有一些小兴奋,因为信封里面有一张硬硬的卡片,大型刚才的那张出入证有些相仿。这个信封前面有一小块区域是透明的,正好露出了卡片上的照片,保安应该就是凭借这张照片认出我来的。

我打开信封,卡片背面上那张牛心山的地图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立刻把它拿出来仔细看了看,发现这张卡片和刘老师的出入证差不多,只是照片换成了我的。不过,这个出入证上写的名字却是“罗洪宇”。

我立刻意识到,这个“罗洪宇”很有可能就是那个宇鹏川二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