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九、刘老师

我们两人爬上了三楼,走到了电学教研室门口,王致远紧张的敲了敲门,里面没有人回答。我又开始猜测起这个老师的音容笑貌脾气性格了。敲门都没人理,他究竟是清高孤傲的冷先生,还是专注认真以至于听不见敲门声的工作狂?

王致远又敲了敲门,里面还是没有人回答。我趴在门上仔细听了听,好像有一阵阵嗞嗞的火花声。我把这事告诉了王致远,他大惊失色,说了一句“不好,刘老师不会也遇难了吧!”,就用力踹起门来,打算暴力进入。

没有踹几下,隔壁就走出了一个胖胖的怪蜀黍,脸上坑坑洼洼都是痘印,本来我们和青春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青春的却在这位怪蜀黍的脸上却留下了许多弹坑。他的肚子也很大,圆圆的像被吹满的气球。

“干嘛呢?干嘛呢?有没有点儿礼貌啊?”怪蜀黍冲着我们喊道。

“刘老师!”王致远停了下来,紧缩的眉头也舒展开来,“你没事啊!”

原来这就是刘老师。

“我能有什么事?你来上课啊?不过现在还没到……”刘老师打量了我一眼,改口道, “额……王致远你来着找我什么事?”

王致远立刻开始汇报情况:“出大事了,刘老师!秦磊和赵晓飞都被反噬了,休……”

“你先停下!”刘老师吼道,“给你说过多少遍?保密意识,保密意识!你怎么就不记得!旁边这个人是谁啊?你给我进来!”

王致远把刚才我签下的协议书提给他说:“他就是岳总说过的宇鹏川!刚才他已经把协议书签下来了。就差走程序了,你也让他进来吧!他也该知道了。”

“不行,没走完程序就不算进入组织。你赶紧进来。”刘老师说完就气愤的走回了办公室里。王致远灰溜溜的走了进去,关上了门。把我一个人留在了外面。

一阵微风吹过,刚才紧锁的教研室的门这时慢慢打开了。锁的扣盒在锁舌上晃来晃去的挂着,摇摇欲坠。又是一阵风,锁的扣盒终于挣脱了锁舌的束缚,从上面掉了下去。我飞速的迈了两步将它接在手中。

其实在门被吹开的时候,我就有了要进去看看的想法,虽然这个想法有悖于道德,也不一定能找到有用的信息,但是这间屋子实在是太有诱惑了,尤其是我接住了锁扣盒之后,半个身子都进入了门内,剩下的半个身子也不由自主的走了进去。

门打开到一半时就停住了,再怎么吹风它也不再动弹。我侧身钻了进去,走到了堆满文件的办公桌旁。我慢慢的将锁盒放在桌子上,开始轻轻的翻着桌子上的文件。这里面大部分是实验课上学生们提交的实验报告或者是老师的课堂讲义,一小部分是老师的会议纪要,论文草稿。

我正快速翻阅着这小部分的纪要和草稿,一张会议的出入证从手中的文件中掉到了地上。由于这个出入证外面有一层结实的塑料外壳,掉在地上时发出了巨大的声响,吓得我立刻将手中的文件放回原处,低头将出入证捡起。当我准备将这个证件放回文件中时,正好看到了这整件上又“牛心山”三个字。

我把这出入证放到眼前,正打算仔细看看,隔壁突然传来了玻璃杯碎裂的声音。我立刻将这张门卡塞进兜里,拿起了锁扣盒,蹑手蹑脚的走出门外,将锁扣盒挂在了锁舌上,又轻轻的将门关上。

我忐忑的站在门外,听着里面的声音,但是很久都没有动静,我便偷偷爬在门上,开始偷听起来。

门里面很安静,只有忽近忽远的脚步声,貌似是其中一人在来回踱步,这脚步声沉重而厚实,应该只有像刘老师那样身材的人才能走出这样的脚步。

“这件事情为什么不先和我说?你们自己跑到那里干什么?这种个人英雄主义要不得&人又害己!”刘老师突然开始咆哮了起来,即使我不趴在门上也能听得一清二楚, “公司里面有那么多有能力的人,绑架事件正在调查,你们搅和进去干什么……”

“啪!”随着一声脆响,在我不靠墙的肩膀上突然多出了一只青筋暴露的手,下意识中我狠狠的推了一下门,竟然把门推开了!然后又快速的向前跑了两步,转了个身,走进屋里将那只手从肩膀上甩了下去。

“谁叫你进来的?”背后的刘老师大声咆哮。

此时我已无暇顾及刘老师的愤怒了,因为当我转身之后,发现刚才在我身后的不只是一人。一共有五个人高马大的青年壮汉站在门外,将门口堵得结结实实,最前方的一个还伸着手,刚才搭我肩膀的姿势还没有来得及收回。这些人都穿着迷彩的衬衣,黑色的外套,发型也都相同,眼上也都戴着墨镜。

“你们是?”刘老师也发现了那些大高个儿。

“刘贝贝你好,最近出了一些事情需要和你聊聊,不知道方便与否?”最前方的那个大圆脸将手放了下来,带着其余几个径直地走了进来,边说边把老师架了起来,直接“请”了出去,也不管他方便不方便。

刘老师惊讶的看着他们,也没有做过多的反抗,也没有说任何话,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走”了出去。

我和王致远悄悄的跟在了后面,看着他们下了楼,当他们出了机电楼之后,我们俩远远的躲在楼梯的拐角处,看着他们又走进了一辆黑色面包车里。将刘老师送到车中之后,大圆脸留了下来,其他四个高个儿走了出来,分散到车的前后左右,两手一背,昂首挺胸的跨立站着。看来,他们这是要秘密审讯刘老师了。

不过,这个刘老师竟然叫刘贝贝!难道他就是当初可以放电的刘贝贝?当初那么可爱的孝儿,现在怎么变成怪蜀黍了?我又拿出了刚才捡到了出入证,看了看上面刘老师的全名,果然是刘贝贝!但是上面的照片却一点儿找不到贝贝当初的可爱了!

“你拿的是什么?”王致远也看见了这个出入证,一把抢了过来,看过之后兴奋的说道:“你怎么拿到的?这上面有新基地的地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