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八、牛心山吞日

王致远对我的打断很反感,不过仍然按照我的建议讲了起来:“这个力系,就是将能量转换为动力,像控制物体或者自己移动的,还有控制天气变化的,都属于这个系。物系呢,就是能够将能量转换成物体的,或者转换物质的,或者只能专门控制一种物质的,控制铁的不算,这个也是归到电系。生系呢,就是像秦磊和休这样的,能够控制生物的生长。”

这个时候,救护车的声音从远处传了过来,我们两人赶紧站起来一边跳一边向救护车招手,引导它前进的方向。等救护车来了以后,我们也不敢靠太近,只能在远处看着休被抬进车里,被医生们带走。

那个年轻的保安也跟了进去,临走还让我们在学校好好呆着,休的事就交给他了。王致远也放心的答应了。看到他对小保安这么信任,我也没有再多事,便趁机把憋在心里的事说了出来:

“致远,你一定要给我说实话,柳月在哪,她是不是……”我不敢再往下说了。

王致远皱了皱眉,又摇了摇头。

“难道说她也……”我的泪水夺眶而出。

“哦,不!”王致远解释道,“我们现在还没有找到她,根据我和休推测,她过度使用能力的可能性很低,倒是……”王致远又皱起了眉头不说话了。

“倒是什么啊?你快说话,别这么吞吞吐吐的!”我催促道。

王致远咬了咬嘴唇,说:“柳月……可能没在咱们这个空间中,很有可能……被困在对面了。”

王致远说话的声音很小,但是我听起来就像暴风雨中的雷霆一样轰鸣,大脑中也瞬间空白一片,只知道不停的说着“不可能,不可能!”。

王致远看我双腿发软,立刻扶住我安慰道:“宇鹏川,你冷静一下,柳月签下契约的时候就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她的家人也是。出了这种事确实让人很伤心,但是战争,必然会有牺牲,柳月是……”

我听到牺牲两个字立刻生气了,大声吼道:“别说了!柳月不可能牺牲,柳月肯定还活着。”

“活着!没错!肯定活着。我说的牺牲不是那个,是……”王致远挠了挠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了,最后干脆说:“哎呀不管是什么,反正柳月肯定活着,你别太伤心了。”

我点点头,突然想起了柳月在消失前最后一次发作时所说的话,立刻挺直了腰,双手紧紧抓住王致远,对他说:“牛心山吞日,新月上柳梢。千年柘树下,双鱼腾如蛟。快帮我想想,柳月这到底想说什么?”

“刚才你说的是什么?柳月的预言吗?”王致远问道。

“没错,你不是能上网吗?帮我上网查查看能查到什么。”我催促他说。

王致远却说:“不用查了!我知道这说的什么,牛心山里有一个公司的试验基地,现在正在建设中,入口是一棵巨大的柘树,虽然也就七八百年的时间,但是也差不多符合千年柘树这个描述。”

“那我们快去呗!”听到这个消息我拉着他就往学校外的公路上走,王致远却阻止了我,说:“你等等,都不知道牛心山在哪个方向,有多远,有没有公交车或者大巴。你这么漫无目的的走,什么时候能走到啊!”

“你知道这个基地却不知道牛心山在哪吗?”我无辜的回答。

“这个基地本来就是个传说,牛心山就更是了。这是公司筹划建设的为一个试验基地,为了防止核弹袭击,就建设到了地下,听说还有青龙、白虎、朱雀和玄武四大神物守护,基地中的换气、调温等等设备的所有动力都利用双鱼玉佩的能量,还专门设计了一个在基地中不停变化位置的储藏室,专门用来储藏双鱼玉佩,这间储藏室的位置,只有岳总一个人知道。我还听说,这个基地还会从内部建造一个发射台,用来发射对月火箭。”

“对月火箭?”我惊讶的问道。

“没错,对月火箭,向月球发射的火箭。据说,在月球上也有我们公司的基地,专门负责和外星人联系。”王致远越说越邪乎了,我又不得不从语言上暂停他的奇思妙想:“和外星人联系的事情还是不要说了,咱们还是先搞清楚牛心山在哪吧。”

王致远闭上眼,揉了揉鼻梁,无奈叹了口气说:“网上也查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这个牛心山在哪,真是个难题。”

“要不,去图书馆查查?或者……”我想了想说,“咱们学校有没有管理公司信息的地方。或者,公司里面存放基地信息的地方咱们能不能进去。或者,咱们直接去找岳爷爷?”

王致远摇摇头说:“找岳爷爷就别想了,咱们这些人,只有他找咱的份,没有咱找他份,咱们肯定联系不上他的。从公司窃取试验基地的信息你也别想了,咱们连公司都进不去。另外,学校里面也不可能有管理公司信息的部门,至少我不知道。至于去图书馆,你知道查什么书吗?”

“先查历史典籍或者地方志啊!如果查不到就把图书馆的书全部翻一遍!我一定要找到牛心山在哪里!”我说。

“咱们图书馆的藏书不是很多,就算全部翻一遍也不一定能找到,国家图书馆的藏书多,但是……都翻完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王致远说。

“我不管,我得先去看看再说!”说完我立刻向图书馆走去。

“先别去图书馆,跟我一起找特训老师吧,也许从他那里能知道些牛心山的事情。”王致远拉住了我,终于想出了靠谱的办法。

既然签了刚才的生死契约,我迟早是要见这个特训老师的,这个时候王致远能想到他,想必一定是个值得信赖的人,我便答应了。

我边走边想,这个特训老师也不知道他长得什么样子,有什么样的的能力,也不知他是否听到了秦磊和赵晓飞的死讯,如果他知道了,他的反应又会是怎么样的?是像失去亲人一样的悲恸呢?还是像一潭深水一样的平静呢?

想着想着,我和王致远走到了机电系的楼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