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五、找到秦磊

我们跟着王致远一起跑到了隔壁,那里已经围了很多看热闹的同学,在人群的正中央,不停的有“咔咔咔”的声音传来,这声音像老木材变形的声音,又像张着嘴打鼾的声音。

突然,一阵布匹撕裂的声音,众人被吓得在尖叫中连连后退,我们趁机从缝隙中走到了人群中央。终于看到了是什么东西引来了这么多人。

那是一具用橡胶制成的三角恐龙的模型,这个模型里不断有刚才的那种声音传出。而在那刺啦一下的撕裂声后,咔咔的声音就停了下来。而在此期间,这个模型的腹部一直在蠕动着,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里面。

“快看!这恐龙的脖子流血了!”人群中的一人突然指着恐龙喊了起来。我顺着那人所指的位置看了过去,果然有一股股的红色液体从模型脖子上的一处缝隙中缓缓的流出,慢慢的滴到了地上。

正在这时,流血的缝隙膨胀了起来,一只血淋淋的手从里面伸了出来,它皮肉几乎全部溃烂,不停的的往外渗着血,甚是恐怖。

又是一阵骚乱,一些胆小的观众已经无法忍受这般的血腥,惊慌失措的跑开了,另外一些好奇心重的看客也被旁边的舍友或者女友劝走了,片刻之后,剩下的不及十人,而一向看似柔弱的紫灵却在这几人之中。不仅如此,她看到了这只手不但没有退缩,反而冲了过去,一把抓住。

她紧紧抓着这只手,从缝隙中看了看困在模型中的人,高兴的喊道:“是秦磊!是秦磊在里面!”

说完,她就拼命的用手扯着模型上的缝隙,但是她的力气太小,根本奈何不了这模型肚子上厚重的橡胶。我们立刻上前过去帮忙,把秦磊从里面拉了出来。

但是,他的情况并不乐观,现在的他几乎和陈烨一样,胸前的肋骨向外翻开,内脏暴露在了外面。我可以清楚的看到,他的心脏已经不再跳动了。

“休!你快救救他!求求你快救救他吧!”紫灵哀求着,眼中充满了哀伤和无奈。

“真对不起!他这样我是没办法救活他的!你自己也清楚。”休无奈的摇了摇头,眼角流下了一滴滴的泪水。

“至少试一下,试一下总可以吧?”紫灵继续哀求。

“就算不是自爆,这么大的创伤面我也没办法给他复原!现在这种情况,我就更不能给他治疗了!”休坚定的拒绝了她,低着头跑了出去。

紫灵目送着她离开,一边哽咽,一边收拾着秦磊的尸体。

王致远走了过去,安慰道:“紫灵,你不要太伤心,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我和宇鹏川先出去了。你也尽快离开吧。”说完对旁边的几位同学点了点头,拉着我就要往外走。

“就这么走了?哎……”我不解的问王致远,他没有回答,硬生生的把我拽了出去,走到了刚才的那间办公室中。

休正在里面偷偷的哭泣,看见我们来了,立刻擦干了眼泪,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过。

这时,门外传来了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有很多人走进了有龙模型的屋子里。很快,紫灵的尖叫声从那边传了过来,我转身想过去看看,但被两人紧紧的拉住,王致远还快速的把我的嘴巴捂了起来,连连警告我,不要在这个时候发出任何声音。等脚步声渐渐远去后,他们才松开手。

“为什么?为什么要拦住我?”我对他们的做法很不理解。

“因为不想让你去送死!”王致远瞪着我回答道。

“你什么意思?对了,柳月呢?”我一连抛出了两个问题,而这两个问题他们却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事已至此,我们还是不要瞒着他了!”休重重的坐到椅子上,长叹了一口气。一副马上开始长篇大论的样子

“柳月不是让我们保证过不告诉他的吗?”王致远快速的走到她身旁,阻止了她。

“可柳月呢?”休的一句话,让王致远无言以对,她又接着对我说:“宇鹏川,以前我一直不知道岳爷爷这么兴师动众的把你弄过来,究竟为什么,昨天我终于知道了。你的能力非同小可,要想找到柳月,你的能力真的非常重要!”

“我的能力?你是说超能力?”我指着自己的胸膛问着,满脸都是嘲讽。我很清楚,别说超能力了,普通人的能力自己都不是很健全。

“对,是超能力,昨天的事情,还要多亏了你的超能力!”休感激的说道。

“昨天的事情?我的超能力?”我更加不解了。

“恩,我也是猜测,你的超能力具体是不是,还需要进一步验证。”休道,“现在的线索还比较少,现在可以推断你超能力的,就是我们在一起讨论的时候听过你的故事,你说你小时候见过你死去的爷爷和一位老奶奶在厨房做糖醋里脊,你还吃了几块。”

“是有这回事。”我点头。

王致远接着休的话,继续解释道:“这说明,你能看见,甚至接触到别人看不到的人,甚至能去别人去不了的地方,办别人办不到的事情”

“可是,这和柳月在哪有什么关系呢?和刚才的事情又有什么关系呢?”我问道。

“柳月,很有可能在一个只有你才能找到的地方,所以,我才打算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你。虽然柳月不想让你加入进来,但是,”休摇了摇头,无奈的说道,“看现在的情况,可能就剩下我、紫灵和致远了,以我们三个人的能力,真的很难……”休说到这里停下了,低头看着地板,双手不停的揉捏着衣角。

“那就不要犹豫了!把所有的事情的都告诉我,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的!”我坚定的回答道。

“不行!如果你加入进来你必死无疑!”王致远反对道。

“是柳月的预言,对吗?”我笑着问。

两人点了点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