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三、上房

“我说肖遥你行不行啊!有这30秒我早就把这事搞定了!你要现在答应,等我数完三十秒你肯定到我面前了!”钱满盈改变了谈判的策略,想要通过激将法逼我就范,“都这么多年了,还是改不了你这犹豫不决的臭毛病,你要果断点,能省多少麻烦?要是还做不了决定,你干脆把眼睛一闭,剩下的事情交给我做了得了!”

“你这样和空无有什么区别?”我继续分析着当前的局势,推测着敌友关系,虽然心里面对钱满盈这么说,但是内心深处还真是想眼睛一闭,等睁开的时候,什么事情都让他搞定了:空无死了,老婆孩子都回到了我的身边,一切都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了。不过凭我的直觉,我这眼睛一闭,也没准就被他搞得再也没机会睁开了!

“别把他跟我比啊!我这是为了救你!你要再这样我就直接上手了啊9有25秒,我说你能快点吗?”钱满盈没有花太多时间和我争论,而是继续数着时间。

“好吧。我不给你争了,赶紧说怎么办吧!”我终于下了决定,虽然我不知道究竟谁是正义,谁是背叛,但是我觉得我们几个人在一起肯定是没错的。

“好,那你想办法过来吧,我帮着韵依劝劝浩川。”

“等一下,你不是说三十秒就能把我弄过去吗?你倒是给我指点指点啊!我自己想办法怎么行啊?”我对钱满盈的回答简直无奈了。

“切!吹牛你也信!”钱满盈说完,就没了声音,任凭我怎么叫他也没有回应了。

我把视线从地图上收回,看了看一旁的R057,又在沙发上换了一个姿势,试探着命令它:“你们俩先出去吧,我想自己安静一下。”

两个人没有反应,这并没有让我意外,因为我明白,R057虽然表面上是在保护我,实际上是在对我360度全方位全天候的监视,让它们的视线离开我,应该是没有可能的。要想从这里出去,和钱满盈他们汇合,这个机器人是个大问题。

“好的,总裁,我们这就出去!”还没等我考虑好怎么甩掉他们,这两个机器人就从刚才的静默中恢复了,对我的命令没有任何反抗,走出了屋子,关好了门。

这也在我的意料之内,刚才的地图已经向我展示了R057的侦查能力,即使它没有在这,只要有摄像头在这里,他就能完成监视我的任务,再加上我四周有如此多的飞碟,他不仅能对我进行全方位的监视,而且我相信,如果我做出来什么异样的动作,它肯定有能力在第一时间进行阻止。所以,要摆脱R057,首先要摆脱四周的这些小飞碟。

我试着将眼前的那个最碍眼的小家伙拨开,但是它立刻回到了原处,我一边拨弄着这些小飞碟,一边考虑着如何摆脱它们。没过多久,R057的声音从这些小家伙的身上传了出来:“总裁先生,为了您的安全,我建议您最好不要改变这些飞行器的位置。”

这声音一出,吓得我直接从沙发上蹦了起来。惊魂平定之后,我大声骂了R057几句,此事也就算过去了。不过这件事更加确定了我的推测。

看来我现在必须想办法快速摆脱这些烦人的小东西。否则我是绝对没有可能走出机器人的势力范围的。但是如何去做,我却一点头绪也没有。

我翻身躺在了沙发上,眼睛却盯着那些小飞碟不放。我也能感觉到,这些飞行器也都在紧盯着我。我开始在心里暗暗咒骂钱满盈,只知道让我过去,也不说怎么过去。外面一群机器人围着,里面一群小苍蝇围着,在这里三圈外三圈的包围中,我怎么才能逃出来?

如果我会编程多好,把这些机器人的程序一改,骑着一辆道奇战斧就冲过去了!可惜我是做生物制药的,如果让我开发个新药还可以,编程就有点太难了!

正在这时,天花板上的透气扇中突然冒出了点点的蓝光,我看见一条黑色的触角从缝隙中伸了出来。这触角有点像当初修复我伤口的那个喧器人的。

我移开了视线,迅速起身站在了沙发上,装模作样的扭了扭腰,然后非常自然的将双手向上伸展,头顶的小飞碟也跟随着我的动作提升了高度。

这一系列动作,成功的帮助透气扇空隙中伸出的触角接触到了小飞碟。还没等我的手下来,那些让我心烦的飞碟就自己下来了,它们依旧保持着原来的队形,慢慢的在沙发前来回踱步。看来天花板上的机器人已经黑了这些小飞碟,现在的它们和R057肯定以为我在沙发前踱步,而不是在目瞪口呆的看着它们。

头顶上的触角在黑掉R057的耳目之后就没影了,现在通风管道里黑乎乎一片,毫无疑问,这是让我逃脱的唯一出口了。我没有从沙发上下来,直接进入了狭小的通风管。按照大体的方向胡乱往前爬着。

爬了没多长时间,我就发现这真不是一个好主意,空间狭小不说,这交织相错的结构和毫无方向可循的黑暗就让我轻易间迷失了方向,有好几次,我都再次回到刚才的那个房间,看见一群小飞碟在沙发前不停的踱着步。

我不停的变换着方向,终于在一间屋子的下面发现了武装精良的生化人,看着她们姣好的面孔和身材,就知道现在我已经离钱满盈她们更近了。

漫无目的的走着,下面的美女生化人或西服、或武装,有的持枪趴在路口,有的不停的接打着电话,有的在激烈的相互争论,有的和衣睡在地上。

我继续在通风管中爬行,脚下的走廊或屋子中,处于警戒状态的士兵越来越少,相互争论的仕官越来越多,我猜现在的方向大体上是正确的。

在这管道中走的冤枉路多了,也就对这座地下建筑的通风管道了解的更透彻了。这些管道虽然看起来错综复杂,但是也没有避免主通道粗长直的规律,只要找到主通道,再往下走就方便了。这些主通道大致上都是沿着走廊的方向分布的,有时候也会从一些屋子中穿过。

行到半截处,我正从天花板的透气扇上窥视下面的走廊中来回行走的士兵,以及两旁的门牌号,一个意想不到的黑影从我的眼前飞速闪了过去,我以为有虫子在我眼前飞,就用手在脸前扇了两下,没想到这一扇,更多的黑影从透气扇的小孔上投射了过来,我的手和腿也不停的感觉到了异样的碰撞。

Back to Top